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23-32 兔年七月十二星期三紀事: 再訪新北美術節園區


 


 

哥兒姊妹吉祥:

 

午後2:27 下樓在新生路口等公車。

上次走路去火車站,汗流浹背。

今天不想恁早汗溼。

 

2:40 高鐵接駁車提早來到對面,

後面緊跟來一輛桃園客運。

時間相近,運量只夠一台車,

儘管桃客是經青埔到大園,

兢爭仍然是存在的。

 

2:53 已經過了26 分鐘,若是

步行早就到火車站月台了。

儘管汗透。

 

乘客意外的多?

上車後仍有二位下車乘客,

平時我不會恁急上車的,

哈哈!司機老大最大。

 

接駁車終站離火車站只有二百米左右。

進入月台正好一列區間車在站上,

立即跳上車,和三天前一模一樣,

乘客不多也不少。

 

已經習慣敬老座了。哈哈!

3:06 區間車駛出月台,

我把手機來備忘。轉眼之間,

火車已經離開桃園站往鶯歌。

 

正午時分北面天空陰雲密佈

還打雷,或許雙北午後仍將大雨。

此刻陽光燦爛,雲也好看。

期待一個美麗的午後豐景。

 

[插播]

 

7/13 又是星期四清潔日。

昨晚有提早沖涼後就寢。

 

晨起九點,接駁車 10:40 有一班。

早操、早餐、沐浴 、著裝。

時間是充裕的。

 

早餐邊看昨晚重播木村拓哉

的風間公親刑警培訓故事。

 

這位女主角因七年前鐘錶師男友,

遭搶後陷入低潮,自殺身亡後

自巳生活在黑暗地獄。

 

加害人七年出獄後,女主角

跟監殺人後,心願得了

女主太美,故事才特別淒涼。

 

糟糕!1000 了!

二十分鐘要做的還很多?

尤其又想上大號!

這是排毒第一要務,非完成不可。

 

沖涼後坐在馬桶上,決定搭火車。

真是退一步海濶天空啊!

一分鐘前還是迫在眉睫?

 

既然決定搭火車,那就慢慢來吧。

連續處方籤要帶回楊梅太乙取藥。

重拾清洗的背包,少裝些許。

 

昨天背去新北藝術節,太順了。

這背包是妻三十幾年前買的,

她嫌舊又縐,不肯我背。

前二天洗了兩面盆水,亮!

 

10:28 接駁車到了,

昨天下午是2:53到站?

我急忙跨過新生路半條車道?

這樣是有風險的,可是哈哈!

 

10:53 的區間車往新竹。

乘客不多,新車廂清爽,我喜歡。

 

11:06 已經在大成路拱廊下拍照。

 

老家只有我一人。

沖茶、冲涼後,發現右膝蓋下二巴掌處癢?

低頭伸手一抓。意外的血滴不止!

 

是什麼蟲咬了嗎?

立刻去盥洗室冲洗,仍滴?

貼上侄兒備用防水絆。

OK了,去太乙領藥吧!

 

藥師何老闆在櫃檯後和我聊。

他是三十七年次,小學讀過:

山崎、中壢、楊梅國小。

父親蓋房子才搬到楊梅。

堂兄啟檀和龍哥同是運動健將。

他印象深刻。

 

回到家,電視出狀況?

瀬問侄兒,也不淸楚。

Ok, 沒電視反而有趣。

 

[插播畢]

 

7/12下午 4:06 來到陶瓷博物館。

這一路上也不簡單:

 

先是在火車站問工作人員,

她左手指身後,我也不多問。

前天才來過新天地。

 

文化路還真精彩,又來到那座大洋樓,

決定走過去看 [成發居]?

 

確實大到讓我訝異、讃嘆。

前後左右驚喜地拍不停歇。

斜斜的陽光太給臉。

正堂左手有咖啡屋,今天時間不夠。

下回一定要好好進去討教。

 

出了大宅,又是一處聯楝老洋房,

已經傾圮多時?政府在養護中。

 

來到斜坡前,心中狐疑?

問一位女孩,為我谷歌後,

説文化路200 號要往回走!

應該在火車站左側喔!

 

謝謝後往回走,但不安妥。

來到陶瓷芸品店前再問路,

竟然是相反的方向。

 

老闆推門出來說:

往斜坡一直走就會到:

原來是文化路300 號!

 

下了坡道似曾經相識?

右邊是一座墜道,路標說:

 

行人請過墜道。

於是我過去了。

原來是陶瓷老街。

有印象但不是目的地。

 

轉回頭直行,來到五义路口?

再請教微髭的中年騎士,

嘴嚼檳榔熱情指路:

 

對面宜蘭包子左側二百米

 

謝謝!中午本不想進餐的,

早餐特別多一片厚土司

可是看到包子店,竟然飢腸轆轆?

 

[買二個肉包子]

 

小女生正忙著。說要等二十分鐘喔!

 

看牆上有梅菜扣肉?

給我二個扣肉包,

[梅干菜嗎?]

 

我只剩二張千元鈔

 

[對不起,沒零錢㖿!]

[沒関係!]

 

她找了一堆錢,我才看到:

 

[一律十五元]

 

我噻!才十五元!

 

[才15 元,再给我二個扣肉!]

[要一樣的嗎?]

 

挑了三個十元放桌上。

 

這是什麼世界啊?

到處都說:通貨膨脹?!

這年歲久遠的老包子店

幾十個籠床相互疊著

屋裡大灶蒸氣騰騰

這是另一次元的世界

 

下次經過一定要再交関。

 

前行狹街,又是五义路口!

左側橋下是深圳,我想起來了!

拍下張照片留念。

 

抬頭是高架道路?

是捷運新支綫嗎?

右前方交通擁擠, 又是一個墜道?

竟然是 [鶯歌城]

難道又是另一個次元嗎?

 

[插播]

謝謝竹君分享。

看完鄭大姊的客家交響樂開塲

致詞後,我已經凖備哭個痛快。

七十以後每天都在電視或網路上哭幾回。

𣈱快,也是發洩吧?

我初讀黃帝內經,身體只要還活著,總有改善之道。

 

我的黃瘢病變,已經求醫有年,

但是每天的動情流眼淚,

或許是眼科毛孩看不到的醫道?

 

然而聴完演奏我沒流淚?

也許我已經回到小情小愛的境地,

對郷土的大情大愛境界仍然欠學。

[插播畢]

 

陶瓷博物館終於出現了,

我忘記了環繞五個車道的路橋?

一定要上去留影的啦!

 

迎面走來一群觀光客,

想問前面左側的橋是否往新天地?

回答是不知道., 她們也是訪客。

 

路橋通往博物館大門,十分便利。

看見售票處指標。猜是要門票,不是藝術節一環?

 

售票處在大門右側樹下小鉄棚,

戴上口罩入內,看到半票40 元。

40 元放在長形塑料盤上。

 

小姐問說:有証件嗎?

新北市民及65 歲以上長輩免費。

喔!喔!收回40 元,75 歲啦!

 

問說來參觀嗎?[?]

 

玩笑的回說是來拍照的。

又分享幾張在路橋上拍的大作。

 

只見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說:

很多人也來拍, 請把証件給門口看即可。

她說:新天地直走就可以。

 

博物館是十幾年前和岳父母及內弟慶光初訪。

那時還買了一隻陶笛,500 元,算是貴了。

葉山口琴450 元。

 

一直放在背包裡。可惜一次酒後打碎了。

碎片及布袋仍放在老家書櫥裡。

進門時告訴工作人的說,想再買一隻。

 

4:06 進入博物館,地下室及一到三樓,

足足走了一個鐘頭後才心滿意足的完成豐富饗宴。

 

拍下上百張的陶瓷作品,回家可以花上幾個月來欣賞把玩。

只不知道,放上臉書適合嗎?

 

我喜歡陶藝作品,前二天看楊惠珊的敦煌千手觀音沿起:

直感動到涙流滿面。分享給哥兒姊妹,但似乎是自做多情?

沒有任何回響。

 

尤其她相知三十幾年的精神導師張毅先走了,

不知道未來的歲月要如何面對?

 

今天面對上百,跨踞二千年的精品,

如何能夠平心靜氣的翫賞而已?

 

離開博物館沒買陶笛,因為背包裡的成功牌口琴,

已經許久沒有吹了,再添一支陶笛也沒多大意思?

 

再度走上路橋,陽光燦爛。

留下幾張是當然啦!又拍幾張全景,不滿意。

 

下了路橋就是河谷,遠遠可以看到新天地藝術館。

一路筆直順𣈱。真是好規劃。

 

原來是新天地的後門出口處?

跨進大草原. 就是巨大的泥坯雕塑。

 

側面走來一位黑衣䃿女孩。

竟然是前天守大門入口的那位?

 

相見歡,再次請她拍兩張。

她説今天輪班到這裡。巧!

 

匆匆走過園區,多拍下兩張,

上回沒走近的 [平行空間]

 

今天雲層厚,很多變化,爽。

 

進入展館依然印象不深刻。

還是地上斜陽的光影吸引我。

 

這回我進入接待室,才看到飲水器?

 

前天我離開前。向小女孩建議要有飲水器。

她答應向館方反應,顯然她不知道接待室有?

 

滿心歡喜的結束今天的壯遊。

搭上區間車是一6:06

三個多小時完成上下古今遊,

感謝自己的任性隨意。

 

今天拍攝二百張,放在瀬上擔心挨駡。

潑上臉書,意者情緒自負。哈哈!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7/13 午後 2:55 老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