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2023-16 兔年六月一日紀事: 確診前一日


機場捷運 A21 站 



哥兒姊妺吉祥:

 

瑪娃風姨離開的次日。

晨操時陽台氣溫 25 度,

風比平日跳皮,舒服。

 

海上仍然雲層滾動,

近處無雨但陽光止透不下來。

 

星期四又是清潔日,

本來是上個星期的,

因為這個禮拜天要旅行,

再一個星期孫子們就要回來,

延一個禮拜清潔,

大概可以多保鮮七天吧?

哈哈!年紀大了,

算盤就變小了?

 

四套體操後煮早餐咖啡。

再解決了日英的充氣床之謎。

孫子回來耍睡我書房,

和式地板加氣墊 ,

我都想要睡喔!

 

氣墊是四五年前,

兒子一家四人回來時買的。

三年多沒孩子回家。

日英想破頭都忘了塞在那邊?

已經黙黙生氣兩天?

甚至視訊問兒子,

答案竟然是:

根本沒有睡過啊?

 

哈哈!新冠病毒真麻煩,

他們家四個共得到六次,

只有爸爸沒中鏢,

卻是嚴重健忘?

 

煮咖啡小火要五分半鐘,

我拉把餐桌椅臥房,

衣櫥沒有關較不會動霉味。

 

站上椅子後,

右手最上面的格子裡,

就是用大開口提袋裝。

摺疊得整齊如初購的床。

 

立即請日英前來驗收,

最近只要忘了東西,

就會怪我亂放,

這回得回三分,

哈哈!

 

日本台的 [ 正直房地產 ]

昨晚就上演,早上重播。

意外的喜歡這樣的創意。

 

已經排好10:20 的接駁車,

九點五十六分連續劇結束,

有足夠時間更衣出門。

 

但平常不會問我的,

卻催我動作快些,

恐怕會錯過車班?

我得好好思考她的用心?

 

10:27 接駁車到來,

只遲到七分鐘,路況尚佳。

起站只我一人上車,

二天沒寫信了,

就把六月一曰當開筆吧。

 

中壢總站有人上,

分局也有人上。

前排的乘客咳不止,

我感覺喉嚨也癢?

就移到後兩排,繼續寫。

 

這是大車車輪正上方,

有個半弧形的隔鈑,

非常舒服。

記得多年前曾喜過,

忘了幾年沒占過這了。

 

埔心火車站過後,

有輪椅要上。

司機 很殷切的協助上車,

感覺到萬分溫馨。

他是有看護陪伴的,

在頭重溪下車。

 

我家再四個站就到了。

為了免煩惱午餐

早餐多了一片厚土司。

巷口大舅的媳婦

炒米粉已經做出名

方才有五六位排隊的客人

稍早我喜歡竹筍肉包

也已經一年沒買過

 

一個月前買的肉燥麵

五木麵都還有很多

五樓陽台的蔥方採了半小把

哈哈!其實午餐是很簡單的。

 

昨天午餐後去美術館

二塲完全不同風格的畫展

各留一張相片做比較

 

順便去佐丹奴買了四雙短襪

再去佳寶想買內褲

沒有想要的又買了三雙短襪

 

冲好茶後到佳瑪

買了五條內褲

手機傅來兒子的訊息

我沒上網立刻回家通話

 

上週末搭飛機去舊金山

姊姊家渡假

四個人來回才280

開車油錢就耍260

加上來回十三四小時?

所以第一次選擇搭飛機

真是奇怪的通膨經濟學?

 

說了些奇怪單調的瑣碎

突然說老大芳碩在拉小提琴

觀眾有六百人值得嘉勉

老爸給六十元

預先約定:每百觀衆給十元

阿公也追加一百

兒子說太多,就減半。

芳硯已經買到六十元的耳機!

 

又說老二晨博數學考96

阿公說:比照敍奬五十元

爸爸說太多了

阿公說:二十元

兒子仍然拒絕說:

本來就要考96 以上的

 

哈哈!

反正老二一直對錢沒興趣

窩在床角玩電動

根本不在意二個大人說啥?

 

電視節目不吸引人

一點二十了

肚子尚不餓?

一小杯梅子酒先吧?

 

早上在五樓又把故郷街道

扭來扭去玩了一下,

哈哈!

 

白天還很長喔!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6/1/112 午後 1:20 老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