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2023-19 兔年六月九日紀事 確診後九日


 女兒女婿一家回來了: 如履薄冰!


 

哥兒姊妺吉祥

 

星期五是返鄉探望岳母的日子。

也是女兒女婿一家四口返郷日。

 

只因為新冠確診尚未離陽,

故鄉是不能回去,

女兒一家也只能先住旅館。

 

昨天早上興緻勃勃快篩,

仍然是兩條線?

中藥已經吃完,診所又休息。

向萬能博士達克脫耀南求援,

到千葉藥局買回愛克痰,

安心的靜養了一天。

資深護理專業的姪女苾瀠,

表示通常要10-14 天才轉陰。

 

晨七點Siri 叫醒後就起身。

第一個想頭就是:

 

今天能夠和女兒一家見面嗎?

要如何見面?

 

這個問題在解禁前,不存在。

如今卻忍不住想知道,

沒轉陰前病毒傳染力如何?

 

羅中醫今天有門診,

確診病人集中到正午十二點後,

已經告訴護士服用NAC

中午不回診,但想知道

午後一時護士轉悉:

 

羅醫師建議轉陰後較放心。

 

若非6/2 確診,今天也是和女兒一家從東京返台的。

可見即是小小同遊日本的願望,

也不是渺小的個人可以掌握的啦!

 

在羅醫師診所答復前,

我又向耀南博士求助。

他剛從外頭回辦公室,

說台北大雨中?

 

我把第九天尚未離陽,

但傅染力如何?丟給他。

 

他先問昨天愛克痰的問題?

我說服了三剤藥粉了。

他意外的說:

發泡錠效果較好

可以直接吸收

粉剤要透過消化系統

功能削減一半或更多

可能要服二倍以上?

 

我太陌生了,

沒法子表示意見。

 

說到離陽的問題,

他指出関𨫡在自身免疫力

 

官方既然已經當做感冒

口罩加上社交距離足矣

 

但要孩子們多吃維他命C

一定要500 單位以上的才夠

幾位老醫師提醒的膳食營養

一定要隨時補充

即使不小心遇到病毒

透過自身免疫力的提升

也可以在短時間內排除

 

感謝耀南的寶貴意見

 

午餐時分我喝下二剤NAC

有趣的是:二包已超飽和

杯底形成塊狀

我先喝完半杯

再用不銹鋼筷攪拌加水

才勉強溶解開來

可見化學真是一門有趣的東東

 

對於稍晚女兒一家返國的事

我雖然已經有幾成掌握

但是要讓家人暸解、放心?

太難了。還是住旅館吧!

 

日英説,晚上會去旅館會晤。

我沒分享耀南的意見

 

我確診的事,

已經讓她夠嗆的啦

此時最好保持靜默、無聲

 

老街溪散步回來

闃無聲息的屋裡

紀事也好來收尾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6/9 18:34 客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