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2023-20 兔年六月十五紀事:十三響 補記確診一二


 


那年胖胖陪我做玫瑰花茶



哥兒姊妹吉祥:

 

六月一日夜不安枕,

夢中發燒,全身透明成等高線?

自己在透明山水間攀爬

彷彿陣陣涼風透來

十分舒暢

爬了又爬

不必休息

直到天明?

 

醒來才意識到傷風了?

幾天來喉嚨就有異狀?

這天清潔日搭車回故鄉

車上前座有人重咳

立刻閃到後座,

難道逃避不及?

 

6/2 晨起立刻快篩

陰!但仍然不安心

今天不回鄕探岳母

妻離去後睡回籠覺

昏沈中仍然是爬山

體溫37.4-38.1

 

午後六點內弟建議再測

終於得陽三年功敗垂成?

 

七點樓下黃志焜醫生

Paxlovid 抗病毒藥

但二小時均找不到

次曰羅中醫也不能

開清冠一號神處方

 

風平浪靜獨守離陽

東京之行自動泡湯

女兒一家東京遊完

返鄉不能進入家門

奇妙的隔離住旅店

 

吭吭咔咔過十四天

待得轉陰喜從天來?

 

確診期間名人書房

訪雲門二團鄭總監

宗龍成名是十三響

觀察市場各種聲響

請來林強編成市纏

中外演出普世讃嘆

 

國光劇校傳十三響

耳熟能詳不知何響?

只記得京劇武生

胡亂拍打吡啪響?

如今化成市場聲

親切易明又有趣

 

我的守疫十三四

硬要說來十三響?

牽強聯想沒道理

 

此時旅美猶他卅

初中女同學淑媛

分享說:

 

[ 鄰居的玫瑰花盛開

他們送來一大束玫瑰花,

有好鄰居的祝福!🙏

 

我回說:

 

[ 幸福花季,讓我彷佛回到昔日洛城小鎮,

日英玟瑰繁閙,我採來做茶。

用烤箱煮了又曬。曬又煮。

 

忙一整天,夕陽餘輝 ,乃得玟瑰茶香。

還有一半瓶玫瑰露。

日子本來可以平靜若是。平安就是福。]

 

回頭在筆記本電腦索尋。

 

再次分享:

 

[ 終於找出2003 年四月三十

製作玫瑰花茶的記憶。

老狗胖胖陪我守候一天

 

人生真的有說不完的奇妙記憶?

 

第二年胖胖就老去了。

或許哥兒姊妺們

不記得我為牠寫的悼文?

之後二個孩子就不再養狗了。

離別的感傷,本難消受啊!]

 

淑媛: [ 人生啊悲歡離合……

我們家園的花卉及牡丹也在開心的綻放。

美麗的花朵為我們帶來喜悦快樂及幸福!]

 

回說:

 

[ 感謝你美麗的玫瑰分享。

我也意外回到二十年前的曾經。

哈哈!快樂!別回頭,即使回顧,

也要挑美好的喔!

日子還長又美好。

 

二十年前,妻的花園,

也有几朶美麗記憶

 

是罌粟,哈哈!竟然不會寫?

注音也出不來?

只好谷歌一下

 

第一次看到罌粟花,竟然如此美麗?

充滿了衝突?怎麼會是鴉片呢?

 

當然只是遠親啦!

也夠令人遐想了一點點的喜悅。]

 

交談中,老戰友大玉兒現身。

我告訴她:

 

[ 這是方才初中同學在Line

上的交談。那是2003 年離開聖保羅回家後,

妻花園的玫瑰,我採來做茶,

老狗胖胖陪我守候一天。

 

玫瑰花茶成。

第二年胖胖走了。

孩子們再也不養

 

另外的是罌粟花,

出奇美麗吧!

也是妻種的。

二十年前的美好時光。

 

那時寧安街仍有其他孩子們的故事,在上演著。

 

午安,孩子們從台北回家來了。

午餐說想吃鐵板燒。我不想,

早上日英買的煎包還有二個。

勝過哈哈。]

 

下午一點半,

祖孫三代鐵板燒回家

孩子們出奇滿足?

我始終不明白其中之樂?

時間的壓力我不能欣賞。

 

說起生活美食

我想給孩子上一課

加楽福的熟食

是我欣賞的教室

 

女兒和長孫同意前往探險

小兒希望在家電玩

 

於是祖孫三代開始小旅行

加樂福、龍情花生、仁海宮

收穫滿滿,百年寺院更充實

 

五點我又獨自老街溪涉水趣

小孫子看到嬉水圖說明天要去?

 

晚餐孩子們巳安排中原夜市

我仍獨自為加樂福烤雞盡忠

 

夜裡大雨遊興受阻

四人回來滿桌小吃

 

和女婿阿德把

萬丁送的金門紀念酒開了

實在 58

完全無法欣賞

 

九點半的夜

出乎意料的靜

二位媽媽在房間裏呢喃

三位父子在客廳滑手機

緯來的星降夜兀自進行

 

我,手機也滑到了

十三響的盡頭

說晚安是早了些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6/15 21:49 客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