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 星期五

2023-18 兔年六月四日紀事: 日本行泡湯


 


哥兒姊妹吉祥

 

今天是要和日英搭下午一點的

國泰航空赴東京和女兒

佩君夫婦一家四口會合

在那邊玩一個禮拜的。

 

她們昨天從舊金山出發

會比我們早二小時抵達

然後在機場接機。

 

昨晚十一點的電視

半遮半掩的看完後

才開始認真收拾行李

 

內衣褲襪子是新的

長短褲和運動褲各一

短袖襯衫二件

長袖尚未决定?

 

維他命、高血壓、尿酸、

前列腺、普拿疼、中藥。

 

電動牙刷正在充電

Sony 相機巳備妥電池

和二張 8 Gb 記憶卡

 

行李還瞞簡單的

半支手拉行李都不滿

日英說要買等路回來分送

才決定用手拉行李的

 

明天清晨可以把

克拉克鞋裝進來

電視新聞說颱風

給日本帶來災情

或許可以派上用場

 

這次旅行是女兒籌劃數月的

二天前意外新冠確診後

就告訴女兒我不能參加

同時告知大學同學林晃

媽媽是否獨行就等候決定

 

昨天早上兒子視訙時

建議我不要去,休息第一

否則大家都會有壓力

 

兩天來的症狀卻是輕微的

曰英倒是樂觀的認為

體溫沒有到發焼程度

就可以如期出發啦

 

昨天午後一時吃完

第一劑中藥後

情況很平順

三點吃一顆普拿疼

 

3:28 體溫 36.6

6:00 晚餐

6:50 服第二剤中藥

整個午後體溫都正常

 

9:55 吃一顆普拿疼備援

 

11:20 就寢鬧鐘設在 7:30

 

如果醒來後體溫依然正常

那就決定出門旅行去!

 

一夜好眠

 

六點前,曰英就在和

聖地牙哥的媳婦通話

 

好像是説:

要為我加訂間房

因為現在的三房

共用一間浴室

較不理想。

 

女兒上機前的電話

我沒有接到?

所以交代弟媳道晞轉悉

 

我也睡飽了

感覺還很舒服

就起床量體溫吧

 

6:10 體溫36.5

OK!就準備出發吧!

 

我想把最後決定告知道晞

 

但是視訊都聯絡不上

聖地牙哥時間下午三點多

接孩子去了吧?

 

那邊是星期六?

哈哈!真是一波多折。

 

這時看到女兒上機前的訊息

 

說女婿決定在隔壁

為我租一間房

下機會合後

就可以分別進住

還有一張旅館照片

 

我彷彿置身在她們夫妻之間

可以想見女婿的壓力很大

 

不管症狀多輕微

仍然有很高風險

 

彷彿醍醐灌頂

豁然開朗清明

 

6:34 決定取消

今天的日本行

 

先後發出三條訊息

女兒的日本Sim

尚未啟動,

只要飛抵日本上空

就可以聯絡上了。

 

7:30 安心進早餐

 

已經三個早上

沒有心情煮咖啡

此刻只想快點服中藥

也沒想煮

 

7:40 服第三劑中藥

 

8:15 體溫 36.4

12:07 體溫36.2

 

這期間收到國泰登機提醒函

回信表示今天因病未克登機

希望能夠延到明天或後天?

 

昨天已經和女兒談過

她說改期必須七天前

這封回信就當玩笑吧

 

13:54 看完緯來才午餐

14:04 服第4 劑中藥

可能不需要普拿疼了?

 

14:29 女兒的飛機剛落地

針對我取消行程的問題:

 

[ 決定不去了,謝謝啦!]

 

[ 等你們回來時,我就好了。

祝福大家玩得盡興。]

 

[ 媽媽也不去。]

 

只能淡淡的說:

 

[ 好吧! 我們剛落地。早日康復! 

 

我也回應一下:

 

[ 風險還是有的。

對媽媽來說一起坐三個多小時,

對孩子和你們共同相處六天,

對我也可能中途症狀轉向。

 

阿德的壓力之大可以想見。

 

這樣很好,我留信息給國泰,

説因病不能搭這班。

可否延到明天、後天?

只是賭一下爾。

 

票是你買的,可能會通知你,

就算啦!哈哈!

 

大家都鬆了口氣。

今天沒服用普拿疼,

早上六點到現在

體溫都在36.5 似乎是退了吧。

 

放心。我的関算是過了。

 

謝謝阿德,暢快的玩。]

 

幾分鐘後女兒回說:

 

[ 真遺憾😔

剛剛下飛機空少有說

有症狀的要去他們的

健康中心。]

 

我回說:

 

[ 如果我今天去,

可能就會檢查了。

因為不善於說謊!

哈哈!]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6/4 18:28

不見落日的傍晚

PS

18:52 電話響起,是九十五歲岳母打來。

関心我的病情。緊張得話說不清楚

我一陣刺痛。這才是罪過!

 

立即朗聲大笑

報告整天體溫正常

沒有其他症狀的好消息

 

又開玩笑說:若不是確症

已經在東京和佩君一家玩了。

 

老人家才寛心説:機票好打損喔

 

媽媽!安啦!安啦!

哈哈!哈!一個禮拜就回去啦

佩君一家也會一起

 

放心喔!我很好。

老人家安下心說:

好!好!好

放下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