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2023-15 兔年五月二十九星期一紀事: 一日三門診 確診之因?


正午時分從聯新醫院散步回家的路上



哥兒姊妹吉祥:

 

昨晚午夜過後才就寢。

早上醒來已經八點三刻。

星期一本就沒事。

陽台晨操四十分鐘

氣溫已經超過二十五度

 

沐浴更衣,乾脆不煮咖啡早餐

前列腺的藥已經吃完

先下樓去門診抽血,回來後吃早餐?

 

診所空盪盪的

只有二組三人候診

我是第三位

 

我把量血壓紀錄、

二月十五日的檢驗報告、

高血壓用藥存貨帶上

本想三五分鐘就ok

今天也未準備耍騐血。

 

傅醫生看我的報告:

蛋白尿2 架?還好。

腎絲絨體功能58 , 要觀察、

前列腺psa 6.4 ,

和一年半前一樣?

 

他突然起身為我量血壓

前後三次左右手均測過

都是156 以上,值得注意

 

於是醫生建議我去壢新醫院

看腎臟內科

因為高血壓和腎功能関係密切

立即開出轉診單

還說:反正尚未進早餐。

 

於是取完藥後立刻上樓

喝口水取上轉診單,

下樓影印二月份的報告

愛心計程車趕去壢新醫院

掛號的不多,我是下一位

 

候診室外倒是坐滿了病患及家屬

我看似最年輕的

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45 號?但前面有多位沒來

候診單估計 12:02 可以排到

但門口的告示牌說還有三位?

我猜掛號櫃檯的AI 要打庇股了?

 

但是陸陸續續的有人到來

都是敬老輩的80 歲以上

都排插在我前面

護士出來收健保卡

還提醒要先量血壓

 

又是170 左右的高壓?

只好認了。

白袍症就白袍症吧!

 

看這一科的都是資深國民?

有一半是輪掎推來的

有位大姊似乎疲倦得

連頭都舉不起來

身旁的兒子並未細語。

 

十二點過了七分

終於輪到我看戴醫師了

 

我把幾年來的尿酸、

高血壓及最近的前列腺

連珠砲的說了一遍

 

也把家裡血壓正常

診所就飆高的顧慮提供參考

 

醫師似乎沒聴也沒注意到

傅醫生轉診單附件的二月份

健康檢查報告?

 

我翻開尿蛋白的那欄

說出傅醫生的顧慮

又說一年半來尿酸

大起大落的縁由

 

戴醫師似乎有了看法

因為是第一次見面

只能猜測他的真意

 

請問有重大的疑慮嗎?

 

他説:看起來是沒有。

 

還是等今天的檢驗結果再說。

蛋白尿是2 架?

也要等到檢驗內容才好判斷。

今天就先抽血驗尿,

等旅行回來…6/19 才看報告。

 

於是走出診間

等護士備妥單據後,

到斜對面的檢驗室報到

兩三分鐘就敲定了二種抽樣。

 

繳費也採取自動櫃員機

一位小姐病患熱心教導

也是一分半鐘就搞定。

 

真是舒暢的經驗

我想下次看報告時

把頸椎復健的事

也改到這裡來吧

 

時間是 12:23

 

走路回家好了

下午還有牙齒門診

估計要打痲藥

恐怕沒辦法再去散步?

 

烈日下行道樹蔭成為綠洲

 

我不想汗溼滿身

心曠神怡的徐步

 

中壢高中的木棉花

爆開散落在涼蔭間

本想找幾坨拍張照

但棉絮多已不乾淨

 

巴黎建設的廊道

確實有些許風釆

可惜商業未開發

可能再等五年吧

 

老街溪到了12:58

很符合預想的步伐

再六分鐘就到家了

 

回到二十樓家裡靜悄悄

資深夫婦也各有各的忙

 

脫下丅衫抹汗水

轉眼已經是13:16

早午餐是吃不上了

心情是比出門前輕快多啦!

 

上次牙醫門診遲到

今天就早幾分到吧!

 

這班捷運沒要去老街溪測試?

 

停幾分鐘就往台北開去

天氣好窗外風光怡人

二個站還沒坐穩就到

 

這家法文叫做熊的牙醫

內外環境卻設計得舒服

櫃檯三位護士正在忙著

稍聴猜出是二位新人來

 

新聞說旅遊服務缺員中

這家診所有新人進來好

 

護士問我早到幾分鐘喔

我說早上去二個醫療所

時間沒掌握今天未進食

 

二分鐘後三位護士建議

先去隔壁便利店吃東西

根管治療要較長的時間

若發生血糖降低實堪慮

 

全家便利店就在右手邊

福樂鈣多多立刻吸引我

多年不曾在便利店進食

也多年不曾單獨飲牛奶

 

店裡餐桌一位在理市調

一位坐角落進餐打電話

二點炎熱午後清涼寧靜

 

回到診所建議再刷次牙

這個診所第一件教刷牙

帶著牙刷來門診創新意

每次都認真教學很開心

 

問醫生三個問題:

 

四個月來腫二次

又自動消了下來

目前方消下來了

還需要動手術否?

 

以前曾經聴說過

可以注射消炎藥

在牙齦根部殺蟲?

 

牙齒抽神經之後

還能使用多久?

 

紀醫生的説明

讓我大開眼界

她說這顆牙齒

神經早就死亡

今天可能不需

動用麻藥止痛

 

我尚停留回憶

在小學五年級

黃醫師拔神經

在左下顎左三

臼齒打洞抽出

鑲填金屬復原

 

哈哈!今昔天壤

紀醫生說先冲水

依次動工一時多

完全沒有痠痛感?

 

鬼斧神工心讃佩

說明工法及保健

相約十九再回診

腐質凊出尚待填

牙齒變薄避硬物

 

熊的牙科真是熊

機緣巧合遇良醫

 

一日三折為保健

健康天堂是台灣

 

人在福中應惜福

行有餘力饋社會

相互関懐共扶持

美滿極樂在人間

 

這是很熱的一天

也是奇妙的一天

瑪娃颱風說經過

AI 紅透 Computex

 

但願吉人有天相

帶來雨水不成災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5/29/112  21:42 中壢書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