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23-25 搶先播出 兔年十月二十八紀事 小事件

 



 

哥兒姊妹吉祥:

 

你曾經歷過車禍事件嗎?

發生在別人身上?

而你正好路過?

有一方是外國人?

雙方請你做翻譯?

 

哈哈!我以前也未曾遇過。

 

星期六是北上東門陪大嫂的日子。

昨晚 6S 老手機設定鬧鐘 7:40

但是夜裡如廁二次

直到八點前幾分才睜開眼。

 

晨操時二十樓陽台上

氣溫已經降到二十度

有些涼,把毛衣當領巾用

 

三十五分鐘的運動後

內衣巳汗溼

煮咖啡的六分鐘

正好換了汗衫

穿上Uniqlo 格子長袖法蘭絨

今天就穿這件去台北

 

十年前?Uniqlo 以長袖法蘭絨

攻城掠地打下連續幾年好江山

我還是第幾波以後才擁有的

日英和瑞蓮阿姨一齊買

聼說是:一件780 二件1500

 

從小就期待有法蘭絨棉襯衫

這回一件紅底黑格子

另一件白色灰色格子相間

每年秋冬都會穿很多次

我很喜歡舒服溫暖的觸感

 

近幾年有些為這家公司擔心?

已經很久沒有驚動武林的作品?

 

早上在陽台上外面雨綿綿

九點半出門時雲開日光露

不必撑傘也是小小的歡喜

 

緩步來到〈七)的對街路口

商務旅館停車埸入口前

一輛黑色休旅車

和一台褚色機車親吻?

 

女騎士一腳仍跨在機車上

手裡拿著手機驚惶地求助:

 

手機是要110 還是119

 

我沒騎摩托車在台不開車

面臨陌生又熟悉的臨考?

 

立即欄著二台繞進人行道的騎士

他們停都沒停下來

只斜斜的閃過回說:110

 

女騎士又驚惶未甫的懇請:

他不會説中文,要怎麼辦?

邊打110 聯絡交通警察

 

我回應:可以為你們翻譯。

 

然後注意到右手邊一位老外

五十歲後、灰白短髪、灰夾克

滿臉失措、不知道下一分鐘?

 

女騎士打完電話後檢視[災情]

 

休旅車斜跨在第一二車道之間

車頭已右轉離人行道一米近

機車卡在右前輪後側

 

女騎士左膝蓋牛仔衭溼透

右腳踝上二吋有二處擦傷

接近腳踝崑崙穴有三角形紫色

上面一吋半有四指寬環狀紅痕

身體其他部位似無傷痕?

 

她半問半徵求我的意見:

需要叫救護車嗎?

 

回說:我不知道你的傷勢喔?

還是要你自己才知道。

 

這時我突然意識到:

自己只是翻譯人

不得介入雙方的說服動作!

 

雖然女士似乎也和我都覺得:

 

傷勢似乎沒有到急救的程度?

但我不能說需不需要救護車?

事後覺得自己守得不錯。

 

機車左側有二條擦痕

右側前輪蓋也有些微

 

陪女受害人驗傷的過程

也邊向老外說明相關動作

得知是德國銀行人士

夫妻來台旅遊三個禮拜

太太還在飯店裏

正電話告訴她事故

倆人今天晚上就將返德

 

我說明交通警察抵達後

會準備事故報告

測量相關距離並絵草圖

然後判定事故責任歸屬

半個鐘頭就可以完成作業

 

德國先生要我傳達

對女騎士的衷心歉意

我也得知女士在百貨公司上班

11 點百貨公司開門前要準備

雙方已經算是初步認識

 

我告訴德國先生

通常警察五分鐘內會抵達

今天似乎慢了些

你看:尖峰時段車流量大

 

女騎士略為寬心的指對面車道

警察來了

果然在紅綠燈的另側

警察閃燈在[七]超市前

 

女騎士說:交警說不會英文

還要請你幫忙翻譯喔!

 

哈哈!好久沒有被人需要了!

暗自歡喜著?

 

警車停在修車廠慢車道上

右側下來一位年輕交警

繞到車右後側開車門

取出事故報告文卷塑料筴

還有一條長形物:測量尺。

 

走近五六步就問:

怎麼發生的?

有沒有人受傷?

需不需要叫救護車?

 

我本來想鷄婆回應?

立刻噤聲請女騎士回答。

 

原來九點四十分左右發生的

休旅車突然切入右轉

 

首先和女騎士擦碰

女騎士右側同時

也有一輛機車碰撞倒地

似乎沒有受傷

就即刻疾駛離去

 

女騎士的右腳踝就是

和那台機車擦碰時造成

 

年輕交警得知並無重傷

兀自測量三個角度後

轉向二位當事人

請女騎士把機牽上人行道

又請德國先生把車駛進停車場

 

這時德國太太也出現了

一臉擔憂?

我告訴她情況無庸置愁?

她似乎無心聴我述說?

 

交警填寫事故報告時

轉向德國先生要求借閲護照

 

我也同時才知道

德國護照號碼是一串文字?

沒有明顯的數字串?

我代向德國先生

再次証實護照號碼

 

製作事故報告的過程中

又駛來一輛警車?

下來二位警察

手裡拿著一隻深色工作箱?

 

走近在地上打開工作箱

原來是酒精測試裝備?

我是第一次見識到。

 

立即向德國先生說明

酒精測試是標準程序

DUI 酒駕是嚴重犯錯

是判定事故責任関𨫡

 

交警打開刮鬍刀般大小的工具

請德國先生先看一吋大小螢幕

顕示0.00 的現況

 

然後把吸嘴遞近受測者

我即時說明並請他吸氣吐氣

 

顕示出仍然是0.00

皆大歡喜!

 

接著也請受害女騎士測試

也是 0.00 又是皆大歡喜。

 

倆位後來的交警,

在手持小列表機印出

兩張一吋寛三十公分長條

分別交給男女當事人簽字

 

然後三個交警匆匆交談

留下最早的年輕交警善後

 

交警又問汽車是那裡租的?

何時歸還?

德國先生出示車鑰匙掛牌

IWS 公司還有編號

 

交警似乎完成所有程序?

面詢女騎士有何要求否?

女受害人也是第一次

幾秒鐘不知道如何回應?

 

交警轉身向我說:

剩下的就請你幫助他們協調了。

 

我急急問說:

處理完了嗎?

雙方都不必有後續

事故報告呢?

 

年輕人說:是,沒事了。

請他們自行商談賠償了,

麻煩你為他們翻譯。

 

說完後就逕行離開。

 

留下我們尚未完全清楚的四人組。

 

我盡力向雙方說明情況及後續。

警方已完成事故調查,

希望雙方商談和解事宜。

 

我和女騎士花一分鐘

認真理清傷害損失。

然後請受害人提出個數字。

 

我也向德國夫婦表示,

依正常程序會先去醫院

診斷傷勢,評估醫療費用,

做為恊議標準。

那會花點時間。

 

女騎士希望去診斷

是擔心會有後遺症

 

二分多鐘後女騎士終於說:

六千元好嗎?

 

我向德國夫婦說:

她希望六千元台幣

約二百美金

包括看醫生及修車。

 

德國先生似嚇了一跳?

二百美金?太多了

 

我也怔了一下?

六千元就嚇到了?

 

那麼,你希望多少

 

德國夫婦喃喃數秒後

說:二千元台幣

修車不需要很多錢

 

我突然想起曾經看過:

德國人很節儉

 

我沒即時轉述二千元,

及德國人性格的說辭。

 

女騎士似乎看到德國夫婦表情,

也許也擔心上班時間的逼近

 

突然説:那麼三千元好嗎?

 

我立即欣然告訴德國夫婦:

三千元台幣,一百美元。

 

倆位外國夫婦怔了一二秒,

轉而面露笑容的點頭。

然後伸手感謝。

 

女騎士收下三千元台幣後,

感謝我的幫忙。

德國夫婦向女受害人,

一再道歉又感激。

 

本想為四個人留張合照的?

還是趕捷運上台北東門吧!

 

哈哈!事後連二位名姓都不知。

 

是吧!保持身心愉悅

每天都會有好故事喔?

 

10:38 高鐵北上。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10/28/112 午後 2:21

東門大嫂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