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2023-10 兔年五月十一日紀事: 和南生兄 大玉兒 志弘歡敘

 








 

哥兒姊妹吉祥:

 

晨六點半醒來。但不能起床。

昨晚零點28 才上床,睡不夠喔。

七點過後,忍不住起來,

Siri 還有23 分鐘才會叫。

 

四套健身操完,煮咖啡,烘土司。

早餐二片土司,一把堅果。

幾天來都是邊煮邊烘邊進食。

今天沒有鳳梨,也不想奇異果。

隱約覺得炭足跡太長了?

其實有沒有水菓都可以啦。

三餐吃上水菓的機會多著哩。

 

那件黑色花領的旅狐丅 衫,

已經多久沒穿啦?

那是2006 年甥媳易珍母女,

來洛杉磯天普市看我們時送的。

我很喜歡,但是台灣衣領的設計,

始終是難以升級的門檻。

牛仔褲的褲頭拉鏈也是難関。

我試過幾次,無從改起?

 

8:53 A21 環北站

9:05 直達車進站,

9:14 駛往台北。

9:23 抵高鐵桃園車站

9:38 北上 9:58 抵台北。

 

在車上送訊息給大玉兒:

會遅到十五分鐘

天氣說,20-28 10/100 下雨?

紀念堂仍然可愛,

想拆的是混蛋。

 

10:12 走到南生兄的國劇社,

可以在預定時間內。

 

大嫂的外丹功社已經下課。

卡拉OK也不見設施。

我寛心许多,沒告知她耍來。

 

南生大師正忙著,瞟兩眼算是招呼了。

我也揮手致意。立刻拍兩張。

 

六十歲的小妹和七十以上的小姊,

唱得熱切。都怕擾到千年古人?

 

遠遠一角?

那可是大玉兒和志弘啊!

悄悄走過去,哈哈!

瞄過來了。

 

四眼五眼半相視?

一陣欣喜

疾步越過國劇陣

上前招呼。

 

阿南大師的課十二點才了

三人旁聴的

在遠處閒聊

 

去年尾芽後就不曾見

想說的胡亂的傾倒出來

有喜有苦

我不想聴真切

想的是何處可午餐?

只記住高記

仍不定貼。

 

想到電話問侄兒聖皓

他說:銀翼

我訝異的問:還在嗎?

在呀!一直就在金山街上!

我安心下來。

 

這是四十六年前。

岳母來看我:相親。

大哥大嫂做東的名店。

之後就不曾來過。

後來金山街打通,

也就不知道搬去那裡?

 

今天突然發現,

真像是電影給外星人綁架

彷如隔世?哈哈!

太高興了,老朋友。

 

南生大師提早20 分鐘下課,

藝術家們也很高興。

老師心臟開刀,

前後駐院近五十天

大家都捨不得老師太勞累

 

侄兒說銀翼就在三花右轉50

90 歲的大師硬要叫車?

我先瞭解他方便走路否?

然後大家強押著南生兄步行。

 

一路上分享入院醫療的種種。

一隻眼看不見,

另一隻白內障加青光眼

前天去醫院想安排手術?

醫生說:才開完大刀

最近休養為要,

莫要急著動刀。

 

一樓大廳只有五六十年代的樓梯。

非常上海灘。

彎二彎才是赫然驚人的大長條餐廳。

彷彿回到八十年代的六條通?

或南京西路口獅子林?

 

已經有一半的客人了,

空間還是很多。

資深的服務負,

示意我們坐下。

先上茶水。繞圈後點菜。

一眼看到鄰桌的小籠湯包。

口頭請推薦四道。

 

紅燒黃鱔

獅子頭

我加入:

紅燒下巴

醬爆雞丁

湯包二籠

金牌台啤

 

韭黃鱔魚大家都說好些年沒吃了。

獅子頭只有二粒,但足夠四人份。

鷄丁切得紡棰形,規矩得嚇

草魚下巴我是第一回吃

軟、嫩、滑口。

些微土味。稍鹹些

湯包自然是大家都愛。

 

我們原先已經避開洗手間,

但仍然有尋芳客必須路過。

 

好奇的注視著胸前掛了

二十公分長方形名牌的女孩們

玩笑的說:

好像是我妹妹的同學?

她們都笑了

說完我覺得好像那裡說錯?

大玉兒也笑著說:

沒有那麼老啦!

應該是女兒的同學吧!

等倆位新朋友回頭時,

起身迎接再聊二句

原來是馬來西亞的

台灣留學生團體

共六十人返回第二故鄉

星期一來星期六回馬國

 

總幹事叫綉玲給我名片

另一位叫雪慧是客家人

歡喜加意外歡喜

我們用客語特別親切

志弘也湊上來

苗栗客家也是梅縣來的

玉樹臨風的會長也上前來

拍了二張紀念照

匆匆道別

 

志弘方才已經去過他們同學會

自我介紹文化老學長的種種

世界一家親啊

我們四個老同事

 

也有說不完的話

志弘喜事連連

這裡正有冲喜需要

老餐廳老朋友

老菜路新假牙

 

説好不說坯

道喜不道憂

 

大玉兒午後兩奌之約仍早

再開二瓶金牌湊一手回憶

 

再來一次意外歡喜

鄰座的未婦大哥姊

驚輯呼叫大玉兒

原來是幾十年了

摟摟抱抱極歡喜

道不盡舊日情誼

 

再長的歡敍有盡期

相約下次再聚要早

大玉兒九月馬來行

志弘相約鹿港夜宿

 

哥兒姊妺不會老

有心相約即時見

 

緩緩步出銀翼樓

捷運公車各自別

擱肩拍背請珍重

期待歡聚健康時

 

不要說太多

再相會不難

 

敬頌。健康快樂。

嗣洋補記 5/12 2023

午時11:23 東門再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