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23-31 兔年八月十四日紀事:再訪客家博覧會,從乙未館開始。


 


 

哥兒姊妺吉祥:

 

八一四是莊嚴又浪漫的日子?

 

昨天搭高鐵匆匆來去高雄

只為東吳大學滄瀛同學告別。

三個多鐘頭的行程是輕鬆的。

曰落前回到中壢卻感疲憊?

不知道出席的十一位如何?

 

昨天遇到久違的月珠同學,

兩個兒子:醫生和名廚。

黑色洋裝帶口罩

說是舌頭有小狀況

此番末便歡喜餐敍

名醫在家早日康泰

 

離開前才又遇到森松夫婦

美濃客家的老哥們

也是幾十年沒見面?

匆匆留下訊息好往來

 

晨起,心裏仍有不捨?

二個小時的車程

卻二十年難得見一回?

未來的歲歲月日呢?

就算兩年、半年來相會

歡聚的次數也算得出啊!

 

星期一的腎臟科門診

31 號預定10:40 可看診

昨天網路通知到高鐵路上

說是看診一小時前

必須先完成抽血驗尿

 

前次門診護士給我

三張單子二瓶塑膠尿管?

時間有點久網路通知未及看

昨晚才詳細閲讀門診指示

先繳費後檢驗再候診

 

九點前出門

請社區服務櫃檯叫愛心計程車

0115 六分鐘後來到

 

大樓外陽光明媚

綠葉枯枝間透出金黃鑲嵌

亮麗!取出手機拍兩張

 

司機是瘦削的年輕人姓朱

未婚、會聴但說不流利的客家人

六點半上班,一個人開、自由。

 

向他述說認識的楊梅朱家人

小學二年級的靜蘭老師最難忘

還有她弟弟,也是老師教體育

是阿凱迪亞小築女主人的爸爸

 

朱家不做皇帝後

在我家郷已經不算是大姓

所以談來格外親切?

他知道世界客家博覽會

但沒有去過任何展館。

真可惜![命]他一定要去,

哈哈!

 

原來通知單說先繳費是錯的

上了二樓繳費櫃台

才弄淸楚逕去三樓檢驗

看診後診療、藥價、掛號、

及檢驗費一齊算。

 

抽血驗尿分二次

但總共也花不到二十分鐘

候診室刷卡報到後

時間才九點二十分

正在看診的才輪到八號

 

量完血壓後 163/87/88

嚇我一秒鐘?

一定是不準啦!

護士出來拿健保卡及診單

看我才驗完十分鐘

報告要一個小時才出來

要我靜靜地等候

 

昨晚就想著老鷹之歌

那是南美安地斯山神

白頭展翅逾丈的大鳥

遨翔腑視山林大地

El Condor Pasa

原來是沒有歌詞的神曲吧?

 

五十年前聴到Simon and Garfunkel

放在電影畢業生的專輯中

才初次深刻的喜歡上

浸淫在存在主義洪流裡

矇懂的人生尚青澀難馴

卻嚮往著離群遺世獨處?

 

何曽知道什麼是雀兒和蝸牛?

什麼是鎯頭和釘子?

森林和街道又是那一比呢?

纏身紅塵該唱那齣悲歌?

少不更事的靈魂沈迷久久

 

後來知道是老安迪威廉填的詞?

就不再迷戀那倆個大二的年輕人

又後來聴到印地安皇獅的排笛!

 

那才是天籟啊!

何需俗世詞語?

 

我把中外名歌金曲帶著

讀著老威廉的老鷹之歌

這是二個月來發展之趣

許多老歌耳熟能詳

但看著歌詞讀譜

竟然會有意想不到的快樂?

 

那本櫻花戀的台日文歌本

更是帶給我幾週的愉悅

石原裕次郎的港口藍調

鄧麗君的夜空

 

看診了,醫生一派輕鬆

先問問我身體近況?

我也一派輕鬆說:沒事。

 

他說下星期出國

是參加尼泊爾的義診

昨天才把大三的兒子送去美國

我也說十一月要去看兒女

到時恐怕得早拿處方藥

 

他看我的報告説:

尿蛋白已經沒有了

其他指標也改善很多

排十月底前再回診啦!

 

其實我已經打算

下次回到樓下

原來的醫生看

 

臨別前我說要去看客家博覽會

醫生說:乙未公園不是晩上才有?

哈哈!下樓逛博覧會啦!

 

十一點的太陽更烈了

公園裏不見遊客?

一路上都是打包的布棚

似乎等週末才用一回?

星期一會不會休館呢?

 

反正來了,就去空中圓環拍二張

進入穿堂窄門

先在水池拍上全景

悄悄步下鐵樓梯

展舘的單扇門開著

原來是營運中!

 

從好生涼快的冷氣中閃入

正面三位警消?

左手櫃台四五位女孩

但是整個紀念館沒有新展?

也許和永安漁港海螺舘那樣

只是推廣原有的展覽?

 

本想在這轉搭接駁車

去到龍潭客家茶舘的

可是櫃台上説不清楚

請到交通組詢問

這回答和海螺舘一樣!

 

我忍不住又為她們上一課

既然是服務中心

訪客自然會想得到有效的回應

橫的聯繫是事先內部要處理的

 

匆匆走過1895 巳未年的歷史

上回來時曾經細賞

這番只剩下一椿;

請那位為我在迴旋梯拍照

 

爬上地面陣陣涼風

拂過綠映花草而來

引我沿著小溪樹蔭

找張涼涼石椅休憩

我有帶半升水出來

 

一位老哥哥走來

高大身材微胖

短褲、圓領衫、口罩

邀他閒聊:九十六歲!

 

湖南長沙人,三十六年退守金門

娶妻金門女小15

育三女一男

孫輩七八人

軍旅駐遍桃竹苗及其他

目前幸福美滿頤養樂年

合拍一張吧!老哥哥。

 

愉快清涼的水畔綠意之后

想步回區公所住處

五十分鐘汗透了好沖涼

 

左轉外環道巧遇乙未線接駁車

説十二點要開往博覧會主舘

哈哈!真是無巧不成好事啊!

我就搭去世界舘

轉去龍潭茶芸舘?

 

上車後有二位司機

都是台中人誏我奇?

五十歲的是開幕來的

二十幾的今天才上來

二人準備明天交接喔 !

三人聊著聊著就到主館

今天龍潭休舘也沒接駁車

 

於是就二度進入博覧會

有若干外縣市的旅行團

天空雲彩也幫忙放異彩

 

首先進入台東館

遍尋不著黃老哥

彎進底裡展示間

原來已是花蓮縣?

 

小女孩助我留影

回頭問台東舘主

才知道黃兄休假

 

意外再訪也甚佳

等會吃碗焢肉飯

昨午三越不滿意

希望今天補一補

 

不疾不徐穿梭行

巧遇苗栗又新竹

 

窰燒木彫様様精

聲光科幻引我迷

來到浪漫台三線

山歌茶香詩書情

夢幻水池映宇宙

一脚踩入幻境破

驚動眾人來関心

隨緣進出桃花源

拾回滿簍鄕關情

 

8/10 傍晚的滂沱大雨中

我回答同行的小老弟說:

[不會想再來了!]

 

今天下午一點半

搭上機埸捷運後

暗自説:會再來。

 

造型萬變的藍天白雲

止不住要拍個不停喔

哈哈!才不管愛不愛?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8/14/2023

傍晚時分(老街溪散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