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

2023-28 兔年七月二十六紀事:杜蘇芮來了


 


 

哥兒姊妹吉祥:

 

晨起如厠 5:00 吧?回籠再醒。八點。

客廳溫溼度器的鬧鐘響了,不想起來関。

 

日英去菜市場了吧?

二三分鐘後不響了。

哈哈!今天耐性真好?

也許是惰性的欺騙手段?

 

昨晚是一點後上床的吧,

蘋果 5S 當作鬧鐘多時,

睡前和Siri 說上一句:[ Siri 請設定八奌鬧鐘

 

已經成為習慣, 彷彿要聴完Siri回答的那句:

 

[ 已經設定早上八點的閙鐘 ]才是安眠曲?

 

昨晚沒設鬧鐘,因為今天沒事。

 

晨間的夢境像部爛連續劇

一再重複著無聊的片段

像是壞掉的某種玩具?

 

起來吧!10:49 哇!

哈哈!很久沒有恁晏起,爽!

 

仍然是按步就班的作息

晨操,陽台溫度27 降了三度

昨晚就感受到的徐徐涼風襲人來

此刻更是宜人舒爽

 

二十樓底下的大馬路尚未下雨

機場過去的海上天空陽光微露,

氣象局說:有颱風要來?

 

客廰用了十三四五年的Sharp

終於出現問題:

 

電視看了四十分鐘就熄火

過了三分鐘又自動亮了

然後每十幾分鐘就熄火

已經第三天了

就連新聞也接續不上

 

第一天和兒子視訊時他判斷

說可能是電容器/電池乾了

他將上網向Costco 訂購送來

問明家裡的是幾吋?

因爲六七十吋以上的掛鈎不同。

我量了一下是46

 

昨天沒看幾分鐘電視

連颱風要來也不想知道

早上發現氣溫下降舒服

晨操後早餐時才開電視

發現看了好久都沒有熄火?

 

和兒子視訊時

告訴他溫差對電視有影響?

早上的電視尚無熄火之虞?

 

他先猜是散熱問題?

我在電視四周摸一下

找不到NB 那樣的風扇?

兒子猜測是軟體設計的溫控?

 

我擔心電視自己開開関関

會不會引起走火?

 

兒子也不曾深思

他多年的工作是軍規

超高壓電流測試儀器製造

 

停幾秒後判定:如果溫控軟體失敗

可能還有自動斷電機制?

但不知道會因精簡製造流風

給省略了嗎?

 

哈哈!科技應用倫理

真的有許多改善的空間

鴉片般的市場創新競賽

不但形成資源分配的不恰當

更製造出數不盡的新品垃圾?

 

整個地球有十分之一的人飢貧

卻有五分之一的資源

不斷成為過季滯銷的廢品!

 

我建議稍待幾天才買新的

但是他昨天已經告知舊金山

幸福鎮的姊姊

因為自己的Costco

給媳婦道晞帶去重慶玩

要借姊姊的卡去買

 

視訊完後日英買菜回來

説女兒Costco 的電視機訂單

已經通知來了

但是似乎沒有包括安裝

 

午餐後上街買糙米

一路留心電器行

也許可預約來家安裝電視

有意思的是這五分鐘路程

街頭一家電器行都沒看到

手機店滿街都是

 

忍不住進入一家手機行

確實沒有一般家電服務

出門前又玩笑的想知道

這麼多手機行,會賺錢嗎?

小女孩肯定地點頭。笑笑。

 

米店在豬腳大王隔壁

在這買糙米二年多了

每回都是五斤

今天決定買八斤

 

前二回臨時想要在故鄉買

就在岳母家隔鄰

意外發現比中壢便宜二元。

於是第二次買了十斤

家裡塑料米箱幾乎裝不下

 

然而不久就發現

來自故鄉的米有小小的蟲

洗米時浮上水面來的屍體

通常我會先泡上三十分鐘

 

中壢的米乾乾淨淨

老闆甚至建議我不必洗

我早已習慣泡完一次水

濾完後就加水下鍋

 

但是家鄕的米

浸泡後仍然要洗二次

除了蟲屍外白色粉末也是

這小小黑色的蟲是熟悉的

 

兒時大姊夫家經營輾米廠

時常在米包間玩

小時看蟲的外形和象近似

就叫它是小象蟲

 

六七十後再見到老朋友

開始還有點親切的忍了

第二批米也吃完後

本想告訴故鄉米店的小老闆

但是恐怕也難改善

就回到中壢來消費。

 

幾年前我買台東米

因為媒體報導很多有機革命

但是發現仍然要洗幾次

二年多前又考慮碳足跡

才買較近的產品

 

有趣的是口碑不錯的新屋米、

楊梅米甚至桃園米

都在市場上看不到?

米店老闆的看法是量少

只能夠在當地農會銷售。

 

一年多來我都買西螺米

老闆告訴我有二種糙米

圓的較香、長的較不黏

二種都各別試過後

嚐不出明顯的分別

 

接著就玩笑的請女老闆二種各半

因為價格都一樣是一斤30

而且沒有要求精確的各半

 

今天請女老闆再秤八斤各半

她忘記我以前買過二回?

還猶豫了幾秒鐘才著手

她說自己健忘了

 

聊天中請教最近的電器行?

 

這時老闆走出來說對門排骨便當

以前就是聲寶電器

幾年前搬到元化路消防局那

還說最近大家都在搶裝冷氣

電器行找不到人啦!

 

我也表達上星期請人清理廚房排水管

二千元,怎麼還會找不到人呢?

每天如果接三案一個月十幾萬喔!

大家大笑分手。

 

出門前已經誇口要找電器行

於是沿著元化路一直往溪邊走

已經到了中豐路仍不見聲寶?

 

但氣溫仍然很熱加上八斤米!

只好右轉回家吧,

回去還會經過全國電子

可以進去問問。

 

沒想到一轉彎就看到聲寶

一個紅綠燈過去

正好年輕老闆在店裏

一個四平方米的乾水缸裏

一個二歲多的小女娃在玩

 

我開口說是新生路米店老闆介紹

他似乎沒有任何反應?

又問他搬來幾年了?

回說在這開店二十年了吧?

 

我不禁反思自己對於時間的誤判?

以前都以為米店老闆只30 歲,

但今天看店裡倆人都有六十吧?

 

難怪米店老闆説的幾年前,

眼前年輕老闆說已經二十年?

不說這個啦!

 

請問一星期左右,能去我家裝電視嗎?

 

他反問:你要買電視嗎?

我說已經在 Costco 買了

他説:你最好要求 Costco 安裝。

 

還說七月底前大家搶著裝冷氣

政府有節能優惠

我們曰夜忙着出門

到府安裝電視最少要等二星期

 

難怪大賣場都不包括安裝服務

我還是拿張名片

萬一大賣場不能

就必須等二星期後

回來麻煩你喔!

 

再三請教才勉強告知收費800-1000

不包括吊掛的金屬架錢

 

走出聲寶經銷店家

滿腦子狐疑

我們的產業和青年就業

到底那個環節出問題啦?

 

目前家庭服務的技術人員

出門每次二千元仍不易求?

那麼失業率高的問題呢?

 

傍晚又去老街溪走走

尚未感受到颱風的氣氛?

但新聞報導花東及高屏

已經有降雨引發的問題?

 

我想明天可能風雨到來

至少今晚的氣溫及涼風

還是讓我愉快的。

 

這個禮拜初中同學熱烈討論

入秋去猶他卅鹽湖城

拜訪淑媛一家之旅

 

昨晚找遍手機

找不到最近幾年

才去羚羊谷的照片?

 

有些事情恐就是

巧合不來的吧?

 

天氣熱爆或變涼是這樣,

遠地旅遊也是吧?

 

敬頌 健康怏樂

 

嗣洋上 7/26 21:35

杜蘇芮涼風裡

電視節目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