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2024-32 補記 2023 兔年聖誕日 <悼明水公聖誕日仙逝拾遺>


 

2023  兔年12 25 日正當中老街溪,信步歸來噩耗傳。

芳華七十正當盛,為何老天妒英才?

<悼明水公聖誕日仙逝拾遺>

 

揚鴻:請大家為我們一位老同仁好朋友葉前祕書長祈福,

祝禱他一路好走;葉前秘書長昨天因心臟不適去逝。

趙秘書長傳來此不幸的消息。為葉前秘書長祈福。

 

維仲:懷念葉秘書長明水兄

健朗的明水兄,剎那間的離世,真是令人震驚與不捨!

葉秘書長明水兄晚我一年進贸協展覽處.

他胸懷大志.正面思考, 積極行動.

在明水兄仍擔任專员之時,

就常思考如何發揮一些積極作為, 讓贸協變得更好.

當時年少輕狂, 明水兄,介文汲及我,

常在松山機場前的噴水池前,散步聊天討論這類嚴肅的話題.

其後,文汲兄及我先後離開了贸協,到外界的江湖去闖蕩.

但與明水兄仍保持密切的聯繫.

 

他曾派駐英國荷蘭等駐外單位, 我於出差時,

常會專程去看他. 猶記有次我出差荷蘭,

請客户開車送我到贸協鹿特丹拜见永全兄及明水兄.

大家相見歡, 是晚開懷暢飲, 直至夜深见一輪明月在窗邊昇起方罷.

明水兄小醉, 永全兄及我大醉!可见,明水兄身體是很好的.

事後, 同行客户悄悄問我: 這麼好的單位,有這麼好的情誼,

你怎捨得離開. 其實,我從未走遠. 因有贸協同仁的照顧,

如永全兄及明水兄等好友的関照, 助我行走江湖,

讓我在無常的商界闖蕩時, 多了一份依靠與安心.

 

去年我请明水兄到我們公司上了一堂有關「數位行销」的課程,

讓公司同仁們受到極大的鼓舞. 我覺得他這堂課,

講得博大精深而實用, 講得是人生「经营的智慧」.

他特別提到他的一些成功心法. 分享於下:

1.調適:

世界在變, 所以要能適應變化, 並不斷去學習去創造.

2.風險管理:

凡事要有風險管理的態度與方法,

還要準備事不如預期的因應方案options與资源.

3.善於溝通(communication)及做好團隊合作 (colloboration)

组織才能成為常勝軍.

明水兄的成功, 不是偶然的. 是用心,努力及不斷調適,學習及創造.

才贏得他這一生不凡的成就.

祝明水兄往西方之路,一路平安好走.

 

文豐:RIP

廣哲:非常難過!

光明:不敢置信的耗聞,心痛祈願明水兄一路好走!

明哲:難以置信,一路好走!

Mary:真難相信,身體應該很好的,一路好走!

Chao:天寒地凍請大家多多保重!

Su:不敢置信,難過,沒聽過他身體不適。

阿苗:很遺憾,也很難過!R.I.P.

燦宗:慟哉!R.I.P,敬請家屬節哀順變。

丹:真是太震驚了!為葉秘祈禱🙏

冷天請注意溫差,出門必備帽子、手套、圍巾、口罩。大家保重身體。

立民:不久前才在陳棟樑宅和明水兄一起餐敘

恵玲:非常難過與不捨!R.I.P.

令繁:非常不捨,願葉前秘書長一路好走。

惠純:不敢置信的耗聞!

祈願明水秘書長一路好走 往生極樂淨土。

Ko:人生無常,一生為亞洲會展打拚的領導人,

也在頃剛獲頒之AFECA Leadership Recognition Award」榮耀中,

光榮但令人震驚地步下人生舞台,

深信佛祖定會接引他至西方極樂世界!

文汲:非常震驚,我與葉秘書長當年一起在展覽處國內展覽組共事,

朝夕相處,他退休後,也一起餐敘過幾次,沒想到他會突然離世,

願他一路好走。

宗岑:葉秘書長的不幸消息令人難以置信。願他一路好走。

ArturoR.I.P

臨思:太震驚與難過了!怎麼會這樣,難以置信,RIP,家屬節哀。

Jerry :難以置信,祈願葉秘一路好走!

志弘:民國72年七月進入貿協約20位同仁,又少了一位

際燦:願葉秘一路好走,往生西方極樂。

迅:慟!祈願 寂滅為樂了無罣碍 阿彌陀佛!

123 :英年早逝, 🪦RIP

⋯⋯⋯⋯⋯⋯⋯⋯⋯

葉秘書長 1983 進入貿協服務。 20209月屆齡退休。

在會服務37年又兩個月。

⋯⋯⋯⋯⋯⋯⋯⋯⋯

1983年同年進入貿協服務的同事有20餘人。

當年 716日,同一天到貿協報到的同事有:

葉秘書長、俞繼勳、薩普愛、饒志弘、康益智、邱裕隆、吳志英、

林慧玲、田蘭畦、孫紀美、陳誕華、曾方美及在下等。

玉麟:緬懷益友良師,慟矣!🥲

阿屈:怎麼會!這麼年青又健康,難以置信。祝禱葉秘ㄧ路好走。

惠祝:太震驚與難過了!怎麼會這樣,難以置信,

祈願葉秘書長一路好走,RIP,家屬請節哀。

SY:七十人生剛開始,為何心疾突來襲?

明水先生乘鶴去,貿協同袍淚沾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