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

2024-15 補記 2023 兔年 12/06 北加州幸福鎮的早晨


 



2023 1206 星期三 幸福鎭陰晴不定

 

哈哈!即使叫幸福鎮也非日日明媚?

陰霾的天空手機也縮回去不想拍

𨍭角的公園椅子上

出現多日不見的印度朋友賈哈

他說病了幾天,咳嗽。

祝福他已經康復

但天空無彩雲?

不適合再為他留影。

 

他拿出手機上我為他拍的

再次感謝令他滿意至此刻

我秀他幾張近日拍的

他要了四張

Airdrop仍搞不定

還是伊媚兒親切

 

他說上帝保佑你

我問印度人怎麼說的?

他說:嗄!

告訴他中文說:保祐

 

來到網球埸邊上草坪

計先生在推著小輪椅散步

原來我倆的時間錯過了

他說每天都出來的

 

問我:今天買烤雞否?

回說:有烤鴨、紅燒焢肉⋯⋯

天氣不順當話也就此打住

 

走近Fairlands 小學區

遠處天邊雲開了

一直開著過來?

勉強拍了張即回頭

 

藍天白雲耍配草原才襯

遠遠計先生和香港人談政治

我沒想上前湊和

 

藍天果然在大草坪上開了

恣意的按個幾張後

邊走邊構圖

 

那對見過幾回的香港夫婦走來

問我要她為我拍一張嗎?

看似商場利害角色模様

生硬的北京話?我謝過。

 

一位似乎見過的印度女人溜狗

她說牠喜歡玩球然後丟得遠遠

我說:像是牧羊犬嗎?

回說:有點像是、是Hon...

<不知道那是什麼?哈哈>

𨍭頭說:

看這個雲天是要下大雨了!

回頭天又暗了下來⋯⋯

 

 

昨天看三李詞選

李璟、李煜父子都令人心酸

李清照是女強人但也令我苦

幸好還有本唐宋名家詞百首

張志和:漁歌子

西塞山前白鷺飛

桃花流水鱖魚肥

青箬笠綠蓑衣

斜風細雨不須歸

 

 

讓我心胸舒暢起來

 

白居易:花非花

 

花非花霧非霧

半夜來天明去

來如春夢不多時

去如朝雲無覓處

更是讓我心花怒放?

文字玩到恁太神了

 

晚上十時女兒才得閒

把握時機教她ATP 呼吸

她把黃炳中醫師找出來

倆人練了一下就順氣了

終於相信這招有點意思

我已經不再強求什麼了

哈哈!

 

她說上次有幾本厚書留下?

是高健行的:

靈山和一個人的聖經

 

幾年前看完想留給她的

眼前的忙碌她是不會看的

拎回去給書架壓壓驚也好

 

這會𠒇屋外天空又開朗起來

祝福大家 天天健康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