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2024-30 補記 2023 兔年 12/17 那場東吳經濟畢業53年後的歡聚

 


2023  12/17 歡迎穗瓊、碧鳳的紀事

 

期待了幾個世紀的歡聚就在今日。

旅美的穗瓊和寶眷三代。

旅港的碧鳳和女兒們。

倆位都是民六十年東吳畢業後,

我第一次的重逢,歡喜上了天!

 

歡聚在故宮博物院的晶華餐廳。

是第一次來,可是路途遙遠,

不是三言兩語可以交代的啦。

 

 

總召文吉前幾天就說:

請於上午十時在母校會合拍照。

可是高鐵桃園車站9:38 的北上列車

抵達台北已經 9:58

 

連解手都來不及

立即下樓搭捷運淡水線

在士林下車時間就已經來到10:24

既然趕不上準點到母校

那就在士林站解手啦!爽!

 

 

儘管阿吉說:一號出口往前五十米

搭市公車往故宮經過東吳

 

出了車站仍然有點芒然

還是請教一下年輕女生

來到轉角候車牌

乖乖!人潮洶湧

 

有東洋、有法語、有印度

都是要去故宮的嗎?

 

問眼前的母女

媽媽才開完白內障

女兒拿著手機

說要去落羽松公園?

卻不知道要搭那班車。

 

落羽松我在網路聴聞過

可不都在遙遠的仙鄉嚒?

 

故宮的班車多佔滿半個車牌

仍然有沒寫出來的還是有行經故宮

我搭上去雙溪的

司機回說有經過故宮

 

這在五十六年前是不存在的

故宮的至善路口已經是公車的盡頭!

沒想到司機還說

半途的中央社區

終點站的聖人瀑布

< 就是古時候的內雙溪瀑布啦!>

乖乖!台北的內山已經不內山了?

 

請司機在東吳站讓我下車

一位年輕女學生也下車

拉緊毛衣領口

在毛毛雨絲中側著頭前行

 

我悠遊地拍了兩張後

立即加快步伐趕上

央她在校門口為我留影

哈哈!

 

她說許久沒遇到陽光的人?

連續要我擺姿勢拍了又拍?

時間是10:40謝過小女孩

 

 

拔腳路過大草原

來到教室大樓

或許能趕上大隊人馬?

 

沒有!

 

大廳有活動? 上前打招呼

原來是外文系的節目

沒遇過我們的資深校友

於是請兩位女生為我掌鏡

匆匆又匆匆

 

 

安素堂是第一個重鎮

請同學為我按兩張

錢穆大師故居是一定要的

舉起鏡頭DIY了得

 

 

學弟說過了自強墜道

就可以穿到故宮去

我說了:婆婆橋、人民公社

她們都不信上個世紀有這樣地方?

 

 

我沿雙溪畔進入昔日<公社>

顯然還有人居

𠄎幾張後

卻無路可通?

路面牆上有:𡿨危險老舊社區勿入>公告?

 

 

回到自強墜道口

又繞經古代的 < 國防管理學院 >

已經找不到印象中符合的點滴?

 

繞出廣濶停車場

至善路口的零亂建物冒出眼際

故宮廣場前大樓矗立

所有視覺都巳給侷限著?

可憐的故宮哪!

 

 

本想先去住了許久的婆婆橋

可是一時找不到入口?

 

對面有新頴公園?

走過去是陌生的 < 原民文化中心 >

 

印象中這個大斜坡地

是通往昔日故宮的步道?

但一家母女孫三代遊人

好心告訴我:此路不通故宮

 

於是在差點兒滑跤渡水溝後

終於進入一處古代 < 桃花源入口 >

 

古城樓的木匾書上:至善園

真是踏破草鞋無覓處啊!

早就想來一親芳澤

門上還有告示:即日起免費開放

 

 

歡喜滋滋的跨入仙境

乖乖!曲折亭閣小徑

隱約沒入山景林園流水

遠遠有話語聲

處處隱藏著

拍照的淑女雅士

還有遠遠飄渺的唐朝樓閣

 

 

可我手機已經11:20

非立刻爬上故宮𨍭下晶華飯店不可

於是又巧遇一位菲律賓美女

相互拍照後才歩向餐廳

 

 

稍近路口有人呼叫?

原來是紫瑛問說:見著她們嗎?

我邊回應邊快速上前

她說在禮品店有電梯

她的骨質問題困擾已久

上到一樓耀南迎面而來

引入包廂右手兩桌

𥚃桌已坐滿

 

細看正是穗瓊、碧鳳娘娘

依次介紹寶眷個個龍鳳

滿面春風笑意燦然

一時之間也沒法熟記

大家相擁歡笑

 

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了。

 

 

這是港式飲茶的餐廳

開始得到錯誤資訊:< 每桌只能點二十道 >

 

可是桌上的小菜

只有三尾小蝦

一碟醃蘿蔔?

怎生下筷啊?

 

 

阿吉、三益正苦心鑽研菜單

如何的十八道才能餵飽大家?

 

我們的達克脫阿南也陷入了。

 

找來服務組長

原來是建議:< 一次不要超過二十碟 >

擔心桌子擺不下

吃完再續吃飽為止

也可避免剩下浪費云云

 

 

哈哈!放懷暢歡吧!

 

點心的好處是:

點菜忙碌的很

動筷也忙碌的很

話也忙碌到半句半句說

只有茶沒有酒

所以只有杯子是閒人?

 

說不完的話

肚子倒是不多時就飽了

兩桌相互來去交心

天氣十三度

心裡九十度

 

 

阿南又是另有耍公

說午後一點就得走

大伙合照先咔咔咔

 

 

穗瓊一家住東吳學人宿舍

舒適又溫馨天天逛校園

碧鳳一家住凱蕯也方便

還說昨天也在東門閒逛

昨晚我們三人在她們家

自助餐享受三個小時?

哈哈!有緣處處連結。

 

 

餐後大伙在故宮邊走邊留影

目的地是至善園的古雅庭園

大家都是第一次入園參觀

處處讚嘆轉角驚呼連連

造景池魚鳥樹亭台石階

沒有兩百張照片不能停

 

 

文吉心念阿美白內障手術

必須提早離開

碧鳳毋女要進入故宮

大家就此先告別依依

 

 

穗瓊一家在三益引領下

希望進摩耶精舍會大千

 

可惜到了社區門口

方悉要先預約才行

今天的節目就到此

她們一家趕去松菸

孩子早想去大巨蛋

 

 

三益指點我去婆婆橋

拍下兩張六十年相思

紫瑛先行搭車離去

三益回故宮停車場取車

我等候回士林捷運站公車

好個暢快的歡敍。

 

 

到了捷運站

服務中心說

中壢國光號

可到行政中心搭

於是走過十幾分鐘

曾經熟悉如今陌生

幾乎不識得的街道

 

 

2022 往中壢我搭過

班車也只隔十幾分鐘

於是,於是

 

 

4:26 我就坐在書房。

感恩如此美滿機緣。

所有心情:4你、鍾玉伶、Hungho Chen和其他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