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 星期五

2024-29 補記 2023 兔年 12/16 那場與聖保羅義智二十餘年的重逢

 


2023 12 16 星期六東門去來

 

晨起如廁5:57

窗外狂風?

颱風嗎? 冰風暴嗎?

氣溫驟降

回籠覺吧!

 

手機5s 響了 7:20

 

晨操時間

陽台外略溼,雨停、風小。

穿上Nautica仿羊絨運動衫

女兒三十多年前買的

溫溼計是18 度?

 

騙人吧? -個多小時前..

怎麼會有降雪般冷的錯覺?

 

今天要上東門拜訪98 歲大嫂

太后準備 <自由活動> 等路

我是昨天在老家陽台的甜橘

寶貝的意涵是:

不能讓老人家知道是兒子種的!

 

哈哈!每日都嚒是:8:00-8:00

誰知道侄兒會有時間種樹玩花?

 

10:11 的高鐵北上

9:36 我就坐在地下月台候車椅

9:38 北上列車尚未開

是哈囉!小貓。列車

我想衝上去,二秒鐘後放棄

 

坐妥後車才緩緩動起來

Hello kitty?

不是天天有的

拍他一張吧?

又猶豫了三秒鐘

伸手左後褲袋

掏出手機

打開全景

掃!掃!掃!

哈哈! 成功完成心意,

爽!

 

下班車33 分鐘後開出

如果 如果方才跳上車,

到台北只要 19 分鐘

多出半個多小時的<生命>

也可以去發生幾條歷史事件?

 

 

-位老哥走向站務小哥問:

<我的敬老票可搭自由行嗎?>

我給這奇怪的問題吸引了?

 

小哥回說:可以啊!

老哥走向我坐在二席外

中間隔著另一位老哥

 

忍不住問老哥:

<請問你說自由行是什麼?>

回說:<自由席是沒有座位的啦!>

隔座老哥補充說:<自由座啦!>

我苦笑說:<你說的太文言文了吧!>

大家笑出聲來。

 

於是開始聊起來

雖然很快進入我不喜歡的話題。

 

 

<按:次日東吳同學會在故宮博物院同

又幾乎同時間搭高鐵

9:20 又差一分鐘

9:38 還有空檔

月台只我一人好奇再問站務小哥

知否:自由席?

回說:知道,是曰文啦!

哈哈!哈哈?>

 

 

在手機上隨便哈啦幾則回應

想到聖保羅回台北的翁義智?

立即MSN 過去

立即就接視訊

原來是長得富態的文青!

𣈱快回到廿幾快三十年前的時光

一堆話先後擠出來

都有點詞不達意了?

 

哈哈!

 

原來是陪巴西表演團

在國家劇院演出當翻譯

這是幾十年前在聖保羅

的鑽石三角拓展計劃之一

 

他留長髪綁馬尾、略灰

還以爲頭髮比我少哩?

解下馬尾散了一頭,哈哈!

下午二點半有一場演出

五點後得空

於是約定下午再敲定

我去?他說:我來才對!

 

於是倆人又得到四五小時空檔

 

一個多月沒見的大嫂

似乎沒有半點驚訝?

只淡淡的說:

<日英不是在美國嗎?>

回說:和我一起回來了呀!

問說:你也有去美國嗎?

哈哈!哈哈!哈!

 

她相信甜橘是我帶回來的

苦著臉勉強咬下一口

又是一串串的:哈哈哈

我是不會說實話的啦!

陳淑華在唱<滾滾紅塵>

天,已經不冷?

ps

傍晚開始還有故事喔!

和義智之約四點起就來回簡訊。

敲定5:20 在國家劇院一號門後,

先訂下凱薩自助餐兩人

又請志弘共餐追加三人

 

五點前大嫂已經準備晚餐

我卻獨自外出用膳

台北的氣溫降了五度

女兒買的U A尚可禦寒

 

音樂廳是每回來都拍幾張的

戱劇院倒是第一次

 

一號門?更非路人皆知。

三問之後才來到圖書館?

 

好個討人喜歡的場所。

 

左手外是一號門

推開二扇玻璃落地窗

兩位已經在等候

原來尚未認識

仨人不拍即行

 

這個義智的記憶已經完全拾回

一點點的陌生幾秒鐘就消失

反而對攝影師的志弘更親切

在圖書館拍下我喜歡的全景

到紀念堂廣場是志弘的天下

三人都孩子般興奮

 

義智住宜蘭對台北陌生

兩個孩子:老大19 小的12

 

不知道什麼原因

早上開始就感覺到旅客的擁擠?

紀念堂的夜晚也遊人來去

 

我建議走路去火車站對面

自助餐嘛!哈哈!

 

走了才知道:短短的路變化真多?

中山、徐卅、青島⋯⋯

忠孝還有亂得不得了的昔日議會

 

終於來到南陽街凱薩

二樓電梯上去

人不多,也許週末沒折扣?

先一人一杯啤酒

我取牛肉

義智愛生魚片

志弘多口味

 

兩拾多年未見了

話多得來不及說完

食物也多得來不及享盡

 

49/68/75歲三人組

多少經歷生甜美風霜

說起來味道深淺相悉

不要太多過不去的小亂流

多些相互鼓勵的我知道

 

 

六點用膳九點催打烊

還有許多留做再見的理由

我喜歡這裡的牛肉、啤酒

甜點、白葡萄、咖啡也好

 

他說巴西劇團是中信讃助

早上九時出門

晚上十一點返福華

 

 

想起正在看<一個人的聖經>

劇團真的是得如此忙碌的?

他已經𠕇明確的方向

希望把服務擺更優先

日子會越來越甜蜜的

 

 

九點了

散了吧

這次是二十年見一回

希望再相逢不要太久

 

<記得2004 年初中同學會

黃厚源老師說過類似的話

可惜的是直到去年

老師成仙歸真

仍沒再來過同學會,104歲>

晚安。南下高鐵平靜。

PS:感謝志弘大師掌鏡  12/17 9: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