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9-7 補記 2018-12-28 紀事

2019-7  補記 2018-12-28 紀事


哥兒姊妺吉祥:

星期五,九點過才起床,熱水澡後,把凌晨以來積累的呼吸道堆積物清除一回。
前天晩上兒子陪日英去 Corona CVS 一分鐘診所,巧遇台中市來的俞姓中年女醫師。親切非常,了解三個星期來的病史,開出最新的藥方。原來就是媳婦的醫師開出的同一種藥。俞醫師還親切提醒,用塩水漱口的重要性。
我聼得真切,昨晚開始試辦,確實有很明顯的功效。
十點上床前用塩水漱口後,維持到凌晨二點才起來清鼻涕清痰。
第二次是五點,第三次就到起床時間。
比起前晩要輕鬆許多。

十一點,聼完日英手機中天直播節目,到郭親家的泳池花園,享受一番冬天的日光浴。今天早上的風緊了些,吹起若大園子裡的樹葉花魂唏嗦做響。明艶朝陽高過加州棕櫚葉梢,斜射入眼,十分舒暢。

蛋黃花謝了,抽出深藍色的㜛笋,曲折綿延,很是奇特。和枝幹樹葉不調和,我是第一次看到。三米高的大蔓陀蘿,開著木瓜肉般紅潤的喇叭花,誏我想起兒時菜園裡種的那棵,更粗狀高大,開白花的蔓陀蘿。父親把白色喇叭花摘下,掛在大灶的紅瓦煙悤上,乾燥後切碎,給祖母當水煙治喘疾。

想起給風寒打敗的身軀,很久都沒振作起來。
趁此良機,來一次平甩功。合眼面陽,攞手曲膝。心無旁騖,隨心四向移步。
沒有手錶,不計較時間。平甩自如。心氣漸平。
偶爾睜目,收入明亮綠意,滿心歡喜。
李鳳山老師傅說:甩著、甩著,誏他帶你到無何有之鄉。

午後,孩子們去小高爾夫球場玩。
我找出幾個星期前,在北加幸福鎭,開了個頭,因為不適合兒童欣賞的 「河盜」來看。接著又看完,「影子」,是張藝謀導演的。兩部都誏我印象深刻,說故事的本領很用心,別出心裁。

晚餐有五磅的雞腿,我紅燒洋蔥,媳婦在 Corona 的湘府叫了水煮魚,四季豆,炒三絲算是豐盛的啦。孩子們玩遊戲機到十點,大人想看影片都㨈不出頻寬,一路卡,換片也卡。只好請孩子上床。真是無奈啊!

孩子下網休息了,媳婦想到何不用 Cat5 數據線,跳過無線網路呢?
幾經周折始終未曾弄對遠端接駁器的個性,我上床用塩水嗽口,
和難搞的傷風和平相處啦!晩安。

敬頌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嗣洋上 12/28/2018
於加州河濱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