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9-06 補記 2018-12-27 紀事

2019-06  補記 2018-12-27 紀事

哥兒姊妹吉祥:

這次旅美預訂二個月停留,然而日英和我都先後患上重感冒,
生活起居大受限㓡。情趣自然!失味。

尤其是我在二十二日,旅居加州的家族人,開車往賭城渡聖誕節前夕,
才發現二本護照都遺失了。真的是不愉快的麻煩事。
四天的假期中,靜下來就思考各種可能狀況,如何解決?

其一,可能在十三晚從聖荷西機場飛往卡爾巴返家的途中發生的
那就必須上卡爾巴警局網站報案。
長假期間也急不得,收假後處理。

其二,可能是小一的孫子頑皮,偷藏取來?
這原僅是個人的猜疑,沒想到在賭城的幾天。
一再述說,倒像是親自見到的事實。真是罪過。

其三,我記得十三日從卡爾巴機場回來後,
因為國內旅行用不到護照,自己把它們放在一個安全的地方。
然而無論如何都記不起來?因此這個念頭,只是閃過腦海,
並未提出來和家人討論深究。



十二月二十七日上午八點半,女兒開車陪我去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
辦理護照遺失申請補發作業。

連續 假期間,從91716010號等公路上都通暢。一個多小時就來到  Wilshire 大街3660號大樓停車場,離辦事處 3731 CHASE 大樓二個紅綠燈而已。很多時日沒來了,印象相當模糊。七樓的收發件辦公室,大小可容二十組人等候。接待櫃檯的年輕人兼攝影業務,還不時進入後擡協助前檯翻查檔案,相當忙碌,但是分身乏術,接待工作並非盡如人意。

五個前檯工作相當仔細,我們到時是十四號燈亮,填寫完遺失申報及申辦証件二份表格後,十五號燈亮。我排十八號,等候時間稍長,我想是資訊化裝備應用欠週延,是有快速改善空間。在文件俱足的前提下,對於身份証件正本與影本的栽決心,以及能否急人之急的同理心,也能大幅提升服務品質。

我的新旅行証件最快要元月七日才能領取。離開辨事處時間是十一奌16分。

昨天午后我們在郵局辨理相同的二件事,填完遺失申報表,連同事先下載填妥列印的護照申報表,拍照,二十分鐘完成。新的美國護照,下星期三可掛號郵寄到兒子住家。

卡爾斯市警局的服務熱忱也同樣譲我印象深刻。聖誕節那天午后,從拉斯維加斯回到河畔村,才上網申報䕶照遺失,晚上就收到回訉說,五個工作天會送到Pdf檔的處理報告,並明確告知案件查詢編號。次日晚上兒子女兒均收到Pdf檔回復,並正式公文編號,準此我們才能於今晨前來辧事處,申辦中華民國護照的。

午後四時兒子和媳婦去鑚石崗看牙醫,帶著小湯圓。
三個 大的由女婿帶去公園曬太陽。
佩君和我找星戰外傳 Han Solo 看到五點三刻,同時燒了鍋三層肉,曰英燜一鍋. 排骨蘿蔔湯,女兒煮了湯圓,算是豊盛的晚餐。

星戰片故事編寫得奇巧,但是外太空的景仍是亂、冷、單薄、卡通化為主。已經不吸引人。戰爭的卡通化處理也和網路遊戲分不䦕調調。穿梭星球間的旅程成為重要的賣點。人心的貪婪與大愛,不同種族間的利用、爭奪,欺壓仍是故事主軸。

晩餐後一方面繼續與難纏的傷風戰鬥,一方面看網路電影。
也許是兩本護照都進入申請軌道,心裡輕鬆起來。
可以安穩地睡上好覺了。晚安!

敬頌  新年快樂幸福健康
嗣洋上 12/27/2018
於加州河濱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