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9-01 元月八日紀事

2019-01  元月八日紀事

哥兒姊妹吉祥:

豬年元月八日星期二,上午八時半。
兒子剛出門上班,稍早已將孫兒芳硯送去二十分鐘車程的小學。
聖地牙哥方桌村,艷陽高照,藍天彩雲半邊天,安祥寧靜。
是一個適合到綠野大地,舒暢身心的好時光。

回想昨天元月七日,真的是一個超級無敵紛亂的一天。
我駐洛杉磯経文處核發我謢照的這一天,六點不到就醒來。
昨晚睡前,請 Siri 設定的鬧鐘。
可是夜裡難眠,醒了也起不來。
重新設定Siri , 可是嗓子尚未醒,
唖唖的,Siri 聽不出來。
試了十幾回,終於改成八點的鬧鐘。

沈沈紛亂的睡夢中,Siri 叫醒我來。
神清氣爽,沐浴更衣,熱水淋浴特別舒爽。

星期一是兒子結束十七天連續假期的上班日。
聖地牙哥到洛杉磯市中心要開兩個多小時車。
辨事處說:可以委託領取証件,
櫃檯只認正式收據,不認人
也不需要委託書。
也許避免雙重認證的困擾吧?

兩天前三個大人就針對委託取件事討論過。
旅行社在 Chino , 離開河濱住處半小時。
但是前一天必須把正式收據送到旅行社,
取件後次日,才能去旅行社取護照。
経過三手,又三天,實在不是很好的方案。

媳婦聯絡孩子的乾爹丹尼斯。
他是自由業,可以抽空去市中心跑一趟。
可是鑽石崗離聖地亞哥方桌村也要一個半小時車程

最後方案是由媳婦親自陪我,帶上小湯圓跑一回。
唯一的挑戰是母子二人,要改變三個星期來,
近午才起床的生理作息時間表。

下樓,荷包蛋土司加阿里山烏龍茶的早餐,舒暢。
上樓更衣,檢視一下相關文件,把已經找到的「舊護照」也帶上。

時間是八點四十,iPAD 突然發出微微的鈴聲?
畫面不清楚的閃了幾個人影,是台北來的說話雜亂聲。
原來是貿協退休戰友們的臨時會議。
主席玉麟聽到我的加入,也有些意外。
我問會議的主題,他説是緊急性的議題。
誏我先聼聼文豐和啟淵的發言就會曉得。
原來是元月三十日江董事長追思會的事。
我已經報名參加,也就靜靜聼取三人言。

會議有效率地在一刻鐘左右結束,
退休聯誼會預計出席六十人,
目前網路報名的已經四十五,
請活動組啟淵兄再度發公告,
已經登記卻未能出席者請上網取消。
尚未報名但想參加者,即時接在四十五號之後,
接龍登記。十一日截止報名,供主辨單位備出席証。

九點一分,撥 213 電話給経文處,自動總機了一分多鐘,
最後還是等總機轉接櫃臺小姐,告知來意,
原想請查詢護照是否辦出來了?
沒有想到承辦櫃臺說:
說好是一月七日,就請儘速前來領取,不會有問題的。
快人快語,我喜歡。

十點十七分,小湯圓也很給阿公面子,
沒有起床氣,任憑媽媽緊綁在嬰孩椅子上。
手裡一包爆米花,乖乖地往領事館出發了。

九十一號北,十五號,六十號進入十號卅際公路。
一路上暢行,兩天來的低溫水氣,右手天際山嶺,
白頭罩雪,半山雲海成帶,十分清新冷洌好看。
一路上手機拍下幾十張賞心悅目美景。
這是十二月二十一日晚,發現證件遺失以來,
最輕快的晨聞大自然恩賜吧?

十一點二十分就抵達 3731 Wiltshire Blvd 的領事舘。
紅燈停在十五分鐘暫停區,媳婦沒有來過,
擔心一刻鐘不夠用,繞行右側想找大廈停車場。
沒想到右手邊的投幣機停車位有空,
一分鐘敲定停車事,都接受刷卡停車了。

下車後,正是大門前,
推開落地玻璃門,上七樓,等著辦事的僑胞很多。
也許是星期一吧?
領取護照是最左側的專設窗口,
果然不需排隊取號碼牌。

窗口無人等候,左手有位女士在填表。
一分鐘後,櫃檯後出現那位略為面熟的資深女士。
說明是領護照,遞交收據,她親切地轉身,
十幾秒就從看起來有些雜亂的幾排格子裡,
取得我的文件和證照,看了一眼像片,
説聲:是你本人哦?

我回答:是的,還穿著同一件衣服,頭髮也不敢剃
歡喜地遞給我䕶照,要我在二處簽名後説:不要再掉嘍!
我回說:找到了,也帶來了。

她些微訝異的說,剪掉了嗎?讓我看看好嗎?
我邊遞給承辦人已經剪掉角的舊護照,邊說自己剪角了。
她接過護照説:我替你蓋個章,手續完整些。
接過舊護照後,她説:手續完成了,新年快樂,再見。
前後真的不需要十五分鐘哩!

下樓,取車,媳婦說:只交了一塊錢,哈哈!
慶祝好天氣好心情,媳婦建議去羅蘭崗吃韓國豆腐煲。
前兩天去 La Jolla 海灘沒滿足到,大家就去嘍!

一個海鮮,一個牛肉豆腐煲,外加一份泡菜炒飯二個荷包蛋。
我足足扒了二鋼碗的白飯,很滿足。

二點零四分驅車,返回河濱郡取行李後,往聖地亞哥方桌村。
一路上透過 FaceTime 告訴兒子,女兒,日英取得護照的消息。

老爺家的賓士休旅士,在美麗積雲的南加州大地,
崗巒起伏的彩帶公路間穿越滑行。
好一個筋骨通暢的冬日午後啊!

敬頌  豬年事事豐盛圓融幸福健康

嗣洋上 午後二點三刻
於加州 Mira Mar 方桌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