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2017-08 隨緣瑣記: 來訪未遇



 
 
哥兒姊妹吉祥:

六月二十九日上午八點三刻就出門, 到舊魚市場站, 1818 國光號往台北, 十一點與九十一歲的大嫂有約.

 

前兩天心裡一直記掛著老人家, 但是中正紀念堂的淨宗唸經班休暑假, 要七月三日才開始, 奈不著孤寂的大嫂, 經同修朋友推薦, 找到撫遠街的淨空禪寺去唸經, 然而 214 公車往返要一個半小時, 讓人有些擔心. 但又不習慣用手機,  早上七點出門做外丹功後, 就很難聯絡上, 昨晚在電話裡說好, 九點半外丹功結束後, 就不要去松山了, 我大約十一點前會到東門家裡, 一起泡茶進餐.

 

氣溫應該超過 35 度吧? 六七分鐘的路程, 就已經汗濕有領的短袖襯衫, 背心更是貼著脊背, 有點兒不舒坦.

 

候車亭裡一位五十後半的外省籍女士, 一邊用手裡的硬紙廣告當扇子, 一面對我苦笑; 當我展示汗濕的雙肘, 抽出手帕揩汗時, 身後又擠上前來一位寬邊軟草帽, 白色寬裙, 白色棉質薄夾克,  滿身包得密不透風, 連口罩都是白色的四十後段女士, 左肩一個大型花布面軟包包, 右手一方藍底花色絲質香帕也在揩汗. 我示意兩位, 雙手一擺說, 我那時代的女同學們都習慣帶把扇子哩! 兩位都沒有啊? 我習慣的輕聲笑起來, 回應的只有一個半微笑.

 

計算好在中正紀念堂站走出捷運, 外丹功班已經散了, 唸經班也沒看到人, 自然也不見大嫂身影. 應該是回到家裡了吧? 時間還早, 於是沿著熟悉的路線, 拍下幾張紀念堂的私房景點.

 

遠遠聽到國劇二胡尖揚的聲音? 想起貿協老戰友南生兄, 他們星期四都在大忠門後的走廊上演練的, 出乎我意料的專業, 以前巧遇過三

幾回, 已然是大師級的票友啦.

 

走上前, 果然是南生兄, 一共四位: 兩把二胡, 兩位樂齡發福中的女將, 南生兄介紹後說, 正在練習 [鎖麟囊], 我連續按幾十下手機快門, 趁弦音正熱, 就笑著揮手告辭, 說與家嫂有約.

 

斜斜穿過杭州南路的十字路口, 經過買了幾十年的潮州包子鋪, 要了兩個菜包, 兩個肉包. 大嫂去年還每餐都要兩碗飯, 今年稍減, 四個包子, 中午兩人一定飽足的啦!

 

十點半, 邁入一樓大廳, 正在教導新保全的女組長, 邊開門邊說: [還沒有到家喔!..老太太沒跟我提到說你早上要來哩! …可能到松山去唸經了呦!]

我回說: [昨天晚上才電話裡說好的啊! 沒有關係, 我等到十一點吧!]

內心浮上一絲漣漪, 會是記不著了嗎?

 

二十幾分鐘裡, 我與熟悉的女組長, 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談著, 這中間一直有快遞員, 送西瓜的菜攤年輕老板, 進門, 出門的長者, 年輕女士, 組長一一地隨機教育, 那位表情尚稚嫩的年輕人, 有點兒手忙腳亂, 一會兒登錄信件, 一會兒開門, 一會兒上前攙扶老人家. 組長要他開始記憶住戶的臉, 還有送貨人與住戶的關係等等.

 

手機已經十一點了, 我晃了晃手裡的潮州包子, 想分給兩位保全, 女組長說, 很喜歡這家的包子, 但是依然客氣地婉謝了. 我了解每家物業公司, 都有自己的管理文化.

 

告辭時我叮嚀著說: [不要告訴大嫂說我來過了!]

這是我與她們的默契, 一直企盼我來陪她的大嫂, 若知道來訪未遇,

一定會比我更惆悵的啊!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7/6/106  23:38 中壢書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