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

2016-18 北加州假期的第一天


Sonoma County Charles M. Schutz Snoopy Museum




2016-18  北加州假期的第一天
 

哥兒姊妹吉祥:
 

六月十六晚搭午夜十一點半的長榮班機飛舊金山, 當地時間是同一天上午九點半. 機長廣播說: 舊金山氣溫攝氏14 , 預計抵達時間是下午七點半.  飛行時間十個小時,  算是短的啦!

妻上飛機安頓後就準備睡覺了,  說是想調整時差?

 

我仍與上回飛行時依樣的策略, 一連看了 [第五毀滅],  [青田街一號],  [ 踏血尋梅 ] [ 神鬼獵人 ]  四部電影才稍做休息,  我覺得效果很好,  抵達目的地後,  仍然精神飽滿,  自動通關的電腦服務,  有專人引導操作,  整個入境安檢及行李提領過程,  只花了三十幾分鐘就完成,  出到接機大廳,  女兒佩君還在十五分鐘車程之外哩!

 

我們的確是早到了四十分鐘喔!  我是請接機大廳的一對父女用他的 iPhone為我們撥電話給女兒的, 他們是等候去義大利旅行的媽媽與哥哥返美的. 我們先推行李到大廳外等候, 女兒以為是我用去年在聖地亞哥辦的手機? 還與方才等著接機的父女通上一回電話, 爸爸告訴她說, 你的父母親已經離開了也算是一則小插曲.

 

 回到家門,  兩個已經上床了的外孫,  聽到聲響, 又偷偷爬起來迎接我們.  四個大行李箱, 兩隻手提行李, 外加背著的包包, 可以說都塞滿了孩子們的衣物與禮品.  佳德的鳳梨酥, 太陽餅, 牛扎糖, 不知哪家的龍眼乾鬆餅,  蜂蜜蛋糕, 瑞士捲就佔滿大半個行李箱. 這是女兒想念已久, 特別注文的等路.

入境時移民官還半開玩笑地看著申報單問說: [ 沒有帶食品嗎? ]

我當然回說 : [沒有]

他有些挑釁地笑著說: [ 鳳梨餅呢? ]

我愣了一秒鐘, 笑著說:  [當然有啊! 伴手禮嘛!...]

大家都歡喜地笑開了可見台灣鳳梨酥真的是聲名遠播啊!

 

10: 30 pm 才清理完行李, 沐浴, 休息.

2: 37 am 睡四個小時, 以為足夠了? 喝水, 天仍黑, 回籠.

3: 20 妻醒來, 喝水, 說上兩句話, 回籠.

4: 07 起來, 整理電腦文具, 天色仍暗, 又回籠.

5: 55 七歲的外孫子銘推門進房來, 很高興地招呼著

6: 15  在後院走一下, 看看桃子與蘋果樹甚麼的

6: 25  與孫兒共進早餐, 昨天帶來的瑞士捲, 鬆餅, 太陽餅, 蛋糕, 鳳梨酥樣樣都很新奇, 我在台灣也很少吃這些零嘴, 今天算是大開方便之門啦! 

7: 20 全家除了最小的五歲志宏尚未起床外, 大家都圍在餐桌用餐聊天, 非常的熱鬧溫馨. 女兒送我兩件 [北臉] 的休閒夾克, 北加州儘管白天氣溫會超過三十五度, 但是早晚都在攝氏十三四度, 或更低溫, 所以夾克一年到頭都可以穿.

女婿阿德展示剛買的 Saeco  Xelsis 全自動咖啡機, 煮一杯雙份 Espresso 給我, 說豆子也是義大利的, 哈哈! 就當在 Pleasanton 咖啡屋消費好啦! 他說算起來, 家裡一杯只要 45 分錢, 外面要四美元, 我半開玩笑的說, 那得要煮四百杯才能回本喔!

 

8: 30 兩個孩子都上學去, 大的是兩個禮拜的網球與桌球夏令營, 小的托兒班.  兩位都是全天的課程, 大人比較可以放心上班去.

9: 00 佩君安排今天上午在家上班, 兩個小時的網路會議, 我在客廳也隱約聽聞, 比我想像中的視訊會議, 要有組織許多, 聽起來也很有效率. 下午一點半的會議, 老闆要她親自出席, 中午十二點就必須出門.

11: 45  佩君蒸了幾個婆婆做的肉粽當午餐, 我十分受用, 好吃!

2: 00 pm 阿德下班回來, 星期五幾乎都是半天的班.

2: 30 我與阿德騎腳踏車, 繞這座1974年起造的社區, 全外圍是 4.8 公里, 共有500家住戶. 由於社區只提供游泳池的服務, 一年收的管理費, 只有390 美元, 比起兒子崇耀在聖地亞哥方桌社區每月管理費 300美元, 真是經濟實惠啊.

3: 20 女兒也下班, 順路把兩個孩子也接回家.

  女兒打點一份昨天的糕點, 交給孫兒子銘送去兩個轉彎外的鄰居家, 女主人姓白, 男主人姓步, Google 工作, 女兒是子銘的同學. 兩家來往甚密, 不久前才從北京度假回來, 也送了許多伴手禮過來. 我跟了母子兩人過去, 與白女士打個招呼, 因為家裡還有事要忙, 就不進去坐了.

女兒說晚上要趕到一個半鐘頭車程外的 Santa Rosa 趕明晨的熱氣球大會, 所以有行李要收拾. 孫兒拉著我在後院, 比賽投籃. 我一上手, 才發現全身骨節都僵在那兒, 根本無法有彈性地躬身, 射籃? 瞄準也完全抓不到手勁? 九投只進一個! 把我嚇得一身冷汗 , 身體怎麼會突然變得如此不堪呢? 難道是搭機時差, 讓生理機能亂了套嗎? 前兩個禮拜我才在想著 [後七十歲] 的種種, 不是嗎? 但完全沒有包括 [急速退步] 這個選項啊! 明天開始得全力改善!

5: 00 阿德帶志宏去參加半小時的籃球夏令營開訓. 家裡四個人去附近的大華超市採買. 我的三層肉是一定要的啊!

6: 20 晚餐開出.

7: 15 出發駛往九十分鐘車程外的 Sonoma County Hot Air Balloon Classic 夢鄉熱氣球嘉年華會. 沿途正好是日落時分, 我拍下幾張高速路山巒起伏的晚霞光景.

9: 00 前住進夢鄉 Sonoma Valley  Hyatt 飯店. 大廳裡有許多高中生, 拎著禮服上上下下的, 顯然今晚將有熱鬧難忘的畢業舞會.

因為明天清晨五點, 即將出發往十分鐘車程外 Windsor 鎮的聚會場所. 所以早早就沐浴上床, 沒有機會享用旅館的三溫暖, 連豐盛的早餐 (六點開出) 都不可期啦! 一夜好夢.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6/23/105 16:00 於北加州 Pleasanton

Ps: 6/24-26 家裡四位男生要去優勝美地 Yosemite National Part

露營, 參加志工團清山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