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2015-14 謝謝 請問


 

祖萱暨哥兒姊妹吉祥:

謝謝回應, 牙齦滲血今晨已經好轉, 鹽水刷牙將繼續進行,  Colgate 漱口藥水也同時使用. 昨晚從社區商場藥妝店 Rite Aid 出來後, 兒子也似乎鬆了一口氣說: [從前不都是用西瓜霜之類的嗎? 哈哈!]
我想起兒時碘酒萬金油...都使用過, 不都好好的嗎?
哈哈! 人是越活越膽小嘍!
不過牙齦的保養, 確實是我幾個月來才覺得非常重要的. 因為那是避免 [無齒] 的最重要步驟: 我去年十月洗牙時, 曾問牙醫, 蛀牙的細菌, 應該是與皮膚外傷, 一樣的細菌吧? 所以及時把牙齦傷口補好, 細菌就不會住進牙根, 大肆滋長的吃光牙根 ?
這兩個月來, 聽取紐約法拉盛小學初中金發同學的經驗, 還有研習班涂阿寶同學的建議, 決心開始用鹽水漱口刷牙.
但是上顎智齒的牙齦問題, 其來已久, 只是一直不當一回事.
等到過年期間, 已經會有咬嚼的疼痛問題, 才開始注意.

一共有三顆牙出問題: 左上顎智齒已微微動搖, 門牙根部在人中頂端有痠的感覺? 右上顎最後一顆大臼齒, 偶爾會痠軟? 我先懷疑是否到了要掉牙的時候? 尤其是門牙, 可是很難處理又很顯目的喔!
回故鄉與岳母聊到牙齒問題時, 老人家回說: [等到牙齒會搖四隻腳可能已經壞掉兩隻了很難好喔! 我也已經壞掉好多隻牙嘍! 給卓醫師弄好的啊! 他的手藝好好, 去給他看吧!]

但我的想法是像裸露的大樹一樣, 部分根已經遭蟲蛀了, 但是只要除蟲, 培土...仍有機會把樹給養得健壯高大的. 不是嗎?
[只要還活著, 任何病均可以治好.]

這似乎是中國傳統醫學的使命, 我相信不輕易切割移除器官之說.
這就是遠行前, 不想讓牙醫出手的原因, 一方面是浪費醫療資源, 一方面是過年期間, 擔心找不到與我有共同想法, 又有時間, 耐心的醫師. 最壞的打算是: 上顎智齒若不保? 自已拔掉就可以啦!
可是來到聖城之後, 想起該好好做一下智齒牙齦 [培土] 的工作, 於是到藥妝店請教藥劑師 , 首先強迫她分享我 [讓自癒功能好好發揮] 的想法, 並主張牙齦受傷應該與皮膚一樣, 不同的只是口腔黏膜與乾燥的皮膚不同爾. 為要保持藥效不讓口液沖淡, 所以有特殊配方.
台灣移民第三代的年輕女藥師, 不懂國語, 幾番溝通後, 比勉強多一些地贊同我的想法, 陪我走出櫃檯, 走道口腔保健的畫架, 仔細比較後才建議 Colgate Peroxyl 試試看.
 
用完小瓶   8 oz , 才知道 Colgate 有自己專屬的製藥公司, 信心大增. 昨晚寫信向你求救後, 沒去找牙醫 (下午三點就收攤了?). 回到 Rite Aid 找一為西裔的女藥師, 把我一星期前的故事又說了一遍, 樂觀的拉丁美人一下竟同意我的說法, 讓我買了 16 oz Colgate Peroxyl 還笑著說[不可以吞下去喔!]

今早起來, 一切又雲淡風輕, 同時也感受到, 孔老夫子說過的:
[
七十而隨心所欲不逾矩] , 那是一種真正能夠 [免於恐懼的自由] !
再度謝謝你的快速熱忱回復, 身邊有這樣的朋友真好啊!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20/2015 the First Day of Spring, 10:20 am 於聖城

[祖萱一早上班回應]]

Yes, Salt even help my 96 years old mother still kept

away from COLD virus. Last month she was busy on

different parties for her birthday and skipped Salt

Goggling habit, caused her caught Severe Cold from

others. She was recovered now after 4-D in hospital

of sickness. Keep on using Salt for your gum problem,

even rub it on skin when have irritation.

You will be okay.

Tsuhsuan

(: 莊媽 96, 一直用鹽漱口, 連感冒都免疫啦!)

[昨日傍晚想起向托倫斯的老戰友求助]

祖萱吉祥:
上顎智齒牙齦潰爛已久, 最近才以鹽水刷牙.
來聖地牙哥後加用 Colgate   Peroxyl 漱口似乎有效.
下午發現仍滲血, 連續漱口, 兩次後稍好.
() 上想看牙醫, 但若 X ray 甚麼的, 就沒完沒了...
請問有像皮膚外傷般的口腔牙齦藥膏嗎?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19/104 18:35 

[發完給祖萱後又補一封給家裡晚輩]

中鈺, 小媛:
同樣的問題, 請找答案好嗎? 彭醫師 (鴻德外公家的表哥)?
若無法解決, 就要提早回台嘍, 哈哈!
敬頌  健康快樂
小舅
ps: a
目前尚未牙疼, 只是有點擔心爾...

 
[祖萱又回我一封信補強信心]

No, never heard of this kind of medicine.

Salt- Goggle will be the only “DIY” way to keep it clean

and should be better later on. Dentist in US is very

expensive, you should do this way till back to Taiwan.

Tsuhsan 3/20

(: 根本沒聽過的藥名! 用鹽漱口是唯一可自理的潔齒之方, 一定會好. 美國牙醫極貴, 沿用此方直到回台才是.)

[回我 2015-12 ]

What a Handsome Young Fellow?

You are Great!  

Best Regards,
Virginia Ku 3/17

2015-12 美東美西情牽三地

紹光暨哥兒姊妹吉祥:

我終於完成一張泳裝照片, 這是過年以來一直放在心頭的想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