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5-12 美東美西情牽三地



 

紹光暨哥兒姊妹吉祥:

我終於完成一張泳裝照片, 這是過年以來一直放在心頭的想法.

前年十二月我從電視及網路上習得深呼吸健康法, 深得其益後, 一年多來每遇到體重豐潤的親朋好友, 就會告訴他們這個免費的健身法寶. 後來, 甚至遇到同班車的陌生人, 也會很直白的建議他們上網去學習, 總希望能夠讓大家毫無痛苦地學會健身之道, 長久的保持健康, 也讓國家節省相當比例的醫療資源.

當初練習時, 體重是 78公斤, 一直到過年前, 已經健康地站上了73公斤的有利位置, 只可惜春節期間, 又登上了 75公斤, 現在來到了聖地亞哥第十天, 又開始回復深呼吸健身法了.

在這一年多期間, 我並未刻意約束自己飲食作息, 單純只是時刻注意到深呼息爾. 並未有任何不便, 或是付出某種近似禁慾的代價. 所以我更堅持, 要把深呼息健身法, 推介給所有人的想法.

同時我也仔細比較: 鄭子太極拳, 外丹功, 解碼中醫, 老子, 黃帝內經一點點, 得悉深呼息健身法, 確實是源自中華固有哲思的, 國人應該更容易了解其中真義, 並習得簡易但具有實效的健身法.

YouTube 53歲的美木良介用自己的健美身材, 帶給新學習者很大的信任, 我自己基本上也已經把胃部以上的贅肉, 清除得差不多了, 現在開始, 可以把下腹大腸區域的違章建築, 逐月清理乾淨. 若可以堅持的話, 明年此時的身體癡肥程度, 或可與53歲的美木一較高下喔! 雖然健肌並不是主要目的, 把身己器官間的廢棄物清除乾淨, 讓身體的新陳代謝充分發揮, 這才是獲得長久健康的鑰匙.

這也是我想要拍一張照, 把一年來的成果與哥兒姊妹們分享. 如果能激發起一點點企圖心, 就立刻上網去看, 去學習. 相信會帶給大家永遠的健康快樂喔!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16/104 星期一於聖地亞哥

Ps: 照片是姪輩念宗3/14 星期六在 Arcadia 小築拍的.


[回復紹光]

紹光吉祥:
謝謝你的美言更感謝分享貴府先人的睿智, 原來他們早有四海為家的壯志. 比起來我們袁家顧全小康的格局就小了. (失禮喔! 哈哈!)
去年返鄉未遇, 些微惆悵. 願羊年能再續同窗之情.

在故鄉或他鄉? 哈哈!

孫兒長大到可以言語, 那是人生的另一種境遇, 我正細細品味中.

若有突然發出的敞懷大笑聲? 請毋見外, 小老兒自得其樂爾...

: 哈哈哈!

先前曾問: 把信分享嗎?

回說: 是也, 兄弟姊妹好壞心情, 總都值得自家人共擔享的啊!

這一段我也與哥兒姊妹共享之, 理由有二:

其一, 確有分享價值的好家訓.

其二, 痛改老哥兒 [只讀不回] 的臭積習...

哈哈哈! 無可救藥的 [社會改革者] !

聖地亞哥會熱到 85 ( 30 C), 不知東部春雪否?

希望我拍一張池畔寫真分享溫暖喔!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12/104 聖地亞哥  

 

嗣洋兄,

這真是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一定會引起很多遊子的共鳴。我們黃家有首傳家詩,是我們黃家族人必須背誦的,也是我時時用來安慰自己的,或許你已聽過,可以參考:

駿馬匆匆出異方,任從勝地立綱常;

年深外境猶吾境,日久他鄉即故鄉。

朝夕莫忘親命語,晨昏須薦祖宗香;

但願蒼天垂庇佑,三七男兒總熾昌。

紹光

 

紹光暨哥兒姊妹吉祥:

春節假期的後幾天, 我連續觀看 Discovery 與國家地理頻道, 以為對阿拉斯加的深雪, 已經免疫了? 沒想到你家前後院的積雪, 還是讓人震撼不已啊!

聖地亞哥是風光明媚的渡假勝地, 我喜歡這裡的純樸, 簡約與自然.
可是遙憶西部開拓時的電影, 美墨邊界加上印地安, 那可是驚心動魄的殺戮年代喔! 可是近日電視新聞說: 無家可歸者, 衣著整齊的在公園或公路一角, 有尊嚴的乞討. 兒子說, 他們可是天下最好命的乞者了. 世界各地有錢人, 花上幾千美金前來度假, 他們倒是每天都可以在美麗海岸, 與朝霞海獅為伍.
可見 [] 還是決定喜悅與否的關鍵課題啦!

聖城似乎不見水仙?
昔日洛郡 Arcadia 有許多, 其中挺拔孤高的非洲水仙是我的最愛, 潔白的菰挺花, 也有水仙, 蘭花般的劍形長葉, 我也喜歡拍上幾張. 或許可以分享我 2003-2006 年拍的 [我家花園], 略增春意.

 
http://photo.xuite.net/yangmei2losangeles/13644482


昨天傍晚兒子下班後日頭仍高他就建議驅車往一刻鐘路程的黑山望海湖, Lake Miramar, 水庫休閒區做兩小時之輕度旅遊. 夕照微醺, 湖邊慢跑, 慢步客, 腳踏車運動者, 養鴨餵鳥人, 此起彼落, 魚貫錯肩, 真是幸福的日落黃昏啊! 我也拍下近二十張湖光水影, 請分享.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8097828210855776084/albums/6125730750084866593


六十六應該是有趣的歲月, 非常期待往後的日子, 十年, 二十年...都無所謂啦!
想像著如拉洋片般的緩緩掃過, 路上或許巧遇老人與海的那位硬漢海明威? 想問他小船舷邊上綁著的劍旗魚可安好哇? 也或許與華騰湖畔的孤獨經濟學者梭羅擦肩未及招呼?

哈哈今天又是艷陽高照, 我已經買回四片 Chicken leg quarter (1/4 ?) 本來兒子昨天在望海湖畔看到長得肥美的紅面蕃鴨悠然覓食想起家鄉正夯的薑母鴨? 隨口說今晚將買一整隻北平烤鴨的, 我剛寫了 Skype : 今晚還是 [巴西雞] !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13/2015 Friday 於聖地亞哥

[紹光寄來八呎深雪景圖]

嗣洋兄,
今年冬雪肆虐此地,堆積逾越八尺。所幸前幾天春神初次探足,融化了許多。南加州真如世外桃源,令人羨煞!水仙花是否已盛開?
紹光 3/13

[鴻德回應]

嗣洋的3/11的問候,何不歸去,唯人物全非,落後歸根,根雖有變,但故鄉情仍在隱巷中沈浮啊!感觸良多,也常徘徊於夢醒中。

鴻德 3/15

[仁樹回應在 FB]

看了您的大作, 真有長鋏歸來溪之嘆!   3 14 3:38

(東周列國志馮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