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15-10 驛動的心


 

哥兒姊妹吉祥:

元宵節過後兩天, 三月七日就陪兒子飛到陽光加州的南部天堂聖地亞哥. 他上班, 我理家, 露天 Spa, 溫水泳池, 曬初春的太陽.

這個春節過得忙碌, 三歲孫兒芳硯與他的父母親, 第二度返鄉過年, 把四個大人兜得團團轉. 三月一日飛去重慶, 與老爺婆婆團圓後, 每天透過 Skype 或是另兩個網路見面聊天後, 變得聰明可愛多了, 或許是輪到嘉臨江畔的兩老要頭疼些啦!

準備好四五個話題, 要到南加州來提筆的, 沒想到十二年前離開的巴西辦事處傳來一封緊急信, 打開我塵封已久的南美大陸美麗回憶. 於是就把這一段書信往來, 與哥兒姊妹分享, 當作羊年開春的問候.

主人翁三怡是從中壢客家庄, 十七歲後, 隨父母親移民巴西聖保羅的昔日辦公室戰友, 生性保守靜默, 身體健壯, 肯吃苦難勞, 文筆特佳, 是晚熟型的將才, 姐姐牙醫在加州洛郡執業, 十年多前三怡來美渡假時, 曾拜訪過. 然而一晃十年過, 我與三怡未曾再見. 就請開始分享我的巴西記憶百寶箱吧:

[上引]    

三怡吉祥:

看到來信,  十分高興, 我一直住在你的故鄉中壢.
前一陣子還想起你, 但不知有否異動, 故沒能專函聯繫.
(
其實我寫信給 Cetra 老戰友, 你們也應該在mailing list 上喔!)
恭喜成家, 老爸老媽應該會比你自己更高興才是. 維持一個家, 需要十二萬分的努力, 你沒有不好的生活習慣, 應該是最佳的成功候選人.
再次恭喜你與夫人喔! 等有小孩, 一定再通知我, 讓我再恭喜一回啊!
 
貽斌主任是我的老哥兒, 請代向他問候.
2002.1.1.
是我離開貿協的正式生效時間點, 前一年的 12.18 我已經返回台北, 把我們共同創建的 [開拓巴西市場鐵三角策略] 向黃秘書長及劉處長等遊說宣傳. 幾年後, 才約略了解, 已經被廣泛推行於各辦事處, 值得你我等巴西老戰友欣慰恭喜. 所以你說的 [2004....] 乙節, 或許是曾棟鐘或是 Tony 的任上, 請再努力聯繫喔!
 
謝謝你告知錫龍, 水麗, 瑪麗亞的行蹤, 若可能, 請分享這一個信址.
不管日子如何飛逝, 七年八個月的歡樂, 我是難忘的. 或許對諸兄弟姊妹過於嚴厲, 但相信可以感受到我的真誠.
可是回舊地重遊 ? 自己也不知道甚麼原因? 半點都不想.
今日回信, 似乎想到足以自圓的理由:
[
巴西是我努力打拼的戰場, 卻不適合成為回憶的景點啊! 因為我還在前進的路上喔!]
不知道南美大陸的哥兒姊妹, 可以接受這個說法嗎?
(
因為林章熾老師返鄉甚殷, 楊梅初中同學們數度想組團遠征聖保羅, 我獨興趣缺缺...哈哈!) 
新年新氣象. 我已兒女成家立業, 孫兒三人, 也學會了六十六歲以後更積極的人生態度. 每星期與老哥兒姊妹寫信, 1997 年在聖保羅第一次返國述職以來養成的習慣. 信都上傳到中華電信的安樂窩 Xuite 部落格上:
http://blog.xuite.net/yangmei2losangeles/twblog

已經超過 650 信了 (還是很有耐心吧? 哈哈!), 希望你們也能夠進得去分享我的平靜喜樂. (: 好像需要中華電信的帳號才能通關?)
另外照相還是我的嗜好, 上面的部落格有三萬張照片, 但是中華電信小氣, 不肯給我上更多. 只好轉到  Google , 下面是三年多來的新相簿, 請一併分享: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8097828210855776084/albums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18097828210855776084/albums/6120318836358754321
時光飛逝雖然不必迴轉, 但辛勤奮戰的過去, 永遠會是甜美的記憶.
今人多能享有 85 以上壽年, 所以請記得未來的歲月, 才是精彩可期, 值得準備用更認真的心去迎接喔!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9/2015 星期一於陽光加州聖城
ps:
昔日聖保羅老友聯繫如下:
林老師時常回楊梅, 有聯繫.
老羅煥鑪 (文碩的爸爸, 我初中同學), 一年來回數次, 我們住同棟大樓. 還記得常請他們當前來巴西拓展台商葡文翻譯的文碩 Steven  與兩姊妹嗎 ? 他們與台商共創事業, 是很成功的鐵三角喔!
蒲妮一家在 FB , Maria Helena 教授也在 FB, 幾乎天天都有消息.
肥胖的 Franco Rocca 每年會用 email 問候幾回, 他在幫人做貿易.

客家會張永西等每年都會返鄉, 往來尚稱密切.
南大河的養家大王李新鑑大哥, 住洛城, 去年返鄉匆匆會晤.
摯友羅子憲現任花蓮扶輪社與同濟會長, 有電話聯繫
張濟華老大哥, 仍辛勤耕耘電子信箱社團, 每星期都有文章分享, 是最認真生活的典範.
...
情濃, 語難斷, 恐怕會沒完沒了的寫下去啊! 難忘的南半球喔

[先前簡復三怡涵]
三怡吉祥:
羊年恭喜, 我的 email 未改變, 3/7 出發飛往加州, 今在在聖地亞哥市. 請告知詳情, 謝謝.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9/2015 San Diego

[三怡來函, 狀似緊急]

袁主任,您好:

多年不見,一切可好?數年前,到您洛杉磯住所打擾,受您及夫人熱忱的款待,至今仍銘記在心,聽羅太太說,您已搬回楊梅居住,可否告知聯絡資料,俾他日回台能再拜訪您。

我、水麗及錫龍仍在巴西台灣貿易中心,瑪麗亞已離開多年,現在的主任姓顏名貽斌,不知您是否認識他?我已結婚,內人是台灣雲林斗六人,我於201210月回台迎娶她。

現有一事想請您幫忙: 2004年您尚在巴西台灣貿易中心擔任主任時,與巴西Serasa信用調查公司簽訂用其名為「Concentre」之公司信用調查資料的合同,您已離開巴西多年,該合同負責人亦該轉名,俾利巴西台灣貿易中心與Serasa公司洽商信用調查資料傳遞方式更改等事宜。

爰此,我以您的名義,用葡萄牙文打了一封信,通知SERASA公司您在2004年尚為巴西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時,與對方簽訂一份有關Concentre之公司 信用調查資料的合同,現您已離開巴西多年,該合同負責人亦應更改,不再是您,應改為巴西台灣貿易中心現任管理經理蘇俊育先生,您只要在此葡文信您外文名字上方簽名,並用電腦Scan 及傳遞後,我即轉傳Serasa公司。在此先謝謝您的幫忙。

檢送該葡萄牙文信如附件,敬請查收。

何時您及夫人能來巴西呢?希望您及夫人能來此一遊!

  愉快

宋三怡  敬上

[下引]

突然打開人生精彩的片段, 雖近七旬, 然難自抑心中波瀾, 哈哈! 美麗南美大地啊! 那是適合年輕人闖蕩, 也適合資深人士享福的聖地, 更是幼小兒童快樂成長的伊甸園啊 !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3/10/104 於聖地亞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