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2014-36 一個人的KTV




哥兒姊妹吉祥:

十一月十一日星期二, 四個 [1] 寫在一起的日子, 應該做一點不同於往常的事? 天氣晴朗如秋, 空氣中充滿著一股, 很想讓人出門去迷航一番的氣氛? 妻說岳母家有訪客, 大舅子阿炎的親家要來楊梅, 所以今天不必回去陪母親了. 可是我還是踏出了二十樓, 想要回到故鄉家裡去, 歡唱他一個人的 KTV.  

五年前住在平鎮高中旁的 [里仁為美] 社區時, 我時時會一個人跑去社區的KTV唱他一個小時, 然後啞著嗓子回到十樓的住處準備進晚餐 (: 妻是無法忍受我歌聲的, 洛城家裡的卡拉 OK是她購置的, 但是兩人回到故鄉後, 未曾一齊唱過歌, 真的是無奈何呀! 哈哈!).

搬到市公所隔鄰的 [國際之星] , 卻一次也沒有去過社區唱 KTV.

其實我很喜歡唱歌, 但不喜歡讀譜學唱歌, 所以若依照星光大道等 [比賽標準] 的話, 一定是連音準都不及格的. 我尤其喜歡與哥兒姊妹宴飲時, KTV設備的場合, 幾個人趁著酒興, 把持麥克風, 不論熟的歌還是只聽過幾回半生不熟的新曲, 都扯開喉嚨暢快地吼到聲音沙啞, 連續唱個四五條歌才下來, 反正台下的都是熟識過醬的自己人, 半點也不會在乎唱得好不好, 有的更是天生的鼓掌部隊, 從頭到尾就是堅持不肯上台的, 隨著旋律搖擺打拍子, 嘴裡噥噥弄弄地小聲跟唱, 仍然可以自 High High到極點, 那才是我喜歡的 KTV! 好一個連神仙都不想換的串串快樂時光喔!

我也參加過兩三回, [真的喜歡唱歌] 朋友邀約的 KTV, 喏大的一個場子裡, 只有兩支麥克風 (歌者自備的不算), 由具有音樂專業背景的老闆當 DJ. 六七張, 八九張桌, 圍繞著舞池, LED旋轉燈閃閃爍爍, 像電影般的豪華設備, 每桌坐上四五六位唱客, 逐桌輪流, 每人一次只能輪唱一首, 轉一趟下來, 往往都要超過一個半鐘頭, 才能上台一回 . 每位唱將型的, 還都自備伴唱 CD, 快輪到自己時, 才小心翼翼的交給 DJ, 深怕弄壞音軌? 真是專業到極點. 這可不是我喜歡的調調, 所以無法經常與幾位唱將型的朋友玩在一起. 真的是很失禮!

最近一回唱上面說到的那種 KTV, 是七八月時, 剛與中學畢業後, 五十年來初次見面的老同學海生重逢, 大夥兒在故鄉 [首烏] 吃完客家菜的豐盛午餐後, 海生提議去唱歌, 明青等就建議去附近的 KTV,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知道楊梅也有 KTV? 但是超大型的鐵皮屋, 大家都在裏頭抽菸, 雖然不到八九張桌的客人, 但是看起來是三教九流都有, 煙霧迷漫, 氣氛相當詭異, 盡管每桌客人都維持客客氣氣地, 相互鼓掌捧場.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那種場合, 尤其是喝了點酒, 可能很容易就會出差錯的喔? 還是自己人, 守在暫時屬於自己獨立的一個小天地裡, 盡情地歡唱才爽快啊!   

中壢火車站第三月台上, 9:38 往新竹的區間車進站了, 兩位聽來像是印尼來的年
輕女孩問我: [大甲可以嗎?], 我有些慚愧地笑著說不行: [只到新竹! 新竹!]
心想真的是難為這些外國朋友們了, 等在月台上卻看不懂也聽不懂?
該如何才能避免搭錯車? 又怎樣才能夠準時抵達目的地呢?

火車抵達故鄉車站, 右轉到阿亮家去繞一下吧!

他正獨自在看股票, 進門後卻說已經沒在玩股票了? 電視轉到NBA 籃球賽, 才開
始閒聊, 老朋友不必要有話題的, 即使是 [雞同鴨講] 也還是可以對得攏話題接
續下去的.

我說 : [同學會結束了, 這裡就變得冷冷清清了嗎? 哈哈!]
他說: [剛把最後一張團體照, 寄給中壢的劉欽輝, 是朝和的大舅子]
我說: [明江是欽輝的妹妹啊? 我們在洛杉磯每年總要聚餐幾回…]
他說: [朝和回來了應該會過來打嘴鼓的喔!]
我說: [我也是這兩天才聽家裡人說他回來…]
他說: [朝和小兒子結婚了嗎?] [大兒子是博士, 還在大陸教書嗎?]…
我說: [不知道] [不知道]… 還是不知道…[我很少問人家裡事的…]
[你太太呢 ? 有回來嗎? 要去你岳母家吃晝嗎?...]
[沒有, 我岳母家今天有客人來, 我不過去吃午餐了…]
[那你一個人回老家…?] [是啊! 我想回去唱一個人的KTV! 哈哈! ]
沒想邀人一起唱, 擠了幾下眉眼, 就獨自轉身出門了.

姪兒在老家二樓前段, 裝設一套完善的唱歌行頭, 環繞音響, 低音放大器和喇叭都有. 上回準備請同學們在家吃飯時, 有測試過, 音響震天嚇我一跳, 點歌也有自動尋找目錄, 可依歌星, 排行榜, 等功能, 簡直就是營業用的水準喔! 可是那次歡聚, 聊天的時間都嫌, 所以 KTV還派不上用場.
今天我可要好好地唱他個痛快才行.
昨晚因為朋友在網路推介 [民歌30最後的未央歌] 演唱會實況, 我足足看了快四
個鐘頭, 共抄下45首歌, 正好派上用場喔!
沖泡好一大壺茶, 就跑去市場, 想買一塊肉來紅燒的, 但是來到民生診所前的饅
頭攤, 就改變主意. 上回的花捲很好吃, 於是就買了一把孤腰菜, 炒個衝菜來配
饅頭, 一定是別有滋味的啦! 這就是 [一個人的KTV]  的午餐菜單了! 準備起來也
很省時間, 只是菜要洗三遍才麻煩一個人在廚房張羅了一會兒, 等一切準備就
緒, 揹著書包, 拎著茶具就上二樓 KTV !
打開雙層隔音窗戶, K 房的空氣對流了一下, 就開始把所有機器開關打開就
位了? 然而意外偏偏就發生了! 明明所有操作都是正確的呀! 幻影 KTV的片頭也
出來了, 點的歌也已經輸入, 但是聲音就是出不來? 真是有鬼啦? 重複地把所有
機關都檢查幾遍了, 就只發現聲音是從看 3D 電影的藍光碟機傳來的, 即使把電
DVD 抽出來, KTV 的音響還是出不來? 儘管反反覆覆地把所有電視, 音響的調控,
演練了幾回, 仍不得其門而入? 真是煞風景啊! 本想打電話去給姪兒求救的,
是想想就是不甘心? 說是搞電腦半輩子的, 竟然陰溝裡翻船? 連個簡單的 KTV
搞不定? 真是丟臉丟到老家來了! 大丈夫, 說不唱就不唱啦!
還怕了你這 KTV 樑小丑不成?
 
於是就再度把所有機關的電門關上, 獨自揹著書包, 拎著茶具下樓.
悶得翻開書包裡的 [老子讀本] 來讀, 原來第十二章早就說過的:
[五色令人目盲, 五音令人耳聾是以聖人為腹不為目, 故去彼取此.]
那就到廚房端出那盤衝菜吧!
陪著李老聃大師吃饅頭午餐啦!
這就是我那慘到不行的: [一個人的 KTV ] !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12/103 18:12 中壢書窗
Ps:
下回遇到姪兒一定要痛罵一頓幹嘛把機器弄得這麼難搞哇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