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2015-17 寸步難行的一星期



哥兒姊妹吉祥:

連續三年的三四月間, 我都曾因為腳扭傷, 腫得不能走路而去中壢天晟醫院求診, 每次那位國防醫學院畢業的中年後骨科醫師, 一看到紅腫得沒頭沒臉的腳盤, 就說是 [痛風], 立刻開出以秋水仙素為主的消炎藥. 外加黃藥水冷敷, 效果奇佳, 前後一個禮拜就痊癒了. 特別是第二年, 醫師要我抽血驗尿酸, 沒等檢驗報告出來, 我就好了, 也沒去複診. 等到第三年又犯了, 才問醫師去年的尿酸檢測結果, 他說是: [8.5], 差點兒把我給嚇暈了? 怎嘛會有如此誇張的尿酸呢? 
(: 男性平均值是 7; 女性 6:5)  

羊年春節後, 就陪兒子來到加州聖地亞哥過小日子, 一直過得簡單舒暢. 我以為今年可以跳脫出連續三年腳腫就醫的魔咒? 可是過去的一個多禮拜, 因為陪兒子爬 Mission Beach 的幾里長防波堤, 不慎扭傷左腳踝, 又腫得寸步難行的經驗, 或許值得與大家分享.

3/21 星期六  Mission Bay/ Beach 之行

兩天前 (3/19) 陪兒子買七層塔回來種, 每天澆水兩次成為日課.

早午餐是回鍋雞腿加西葫蘆 Sqaush, 很有老墨菜的風味.

飽餐後往海邊的 Mission Bay Mission Beach 去郊遊. 前者有一處建了雲霄飛車的小型商場, 兒子帶孫兒芳硯來玩過. 我們逕往遊艇港口, 由巨大礁石堆壘成的幾里長人工堤防前進. 我倆都是第一次爬礁石堤防, 心裡有些毛. 三三兩兩前來的, 都是十幾歲的半大孩子, 我們倆加起來近百歲的來爬, 倒成了風景的一部分?

礁石堤防是梯形的長條走道, 由上百萬塊大小上噸的不同形狀礁石堆壘而成. 七八米寬的頂層, 並不平坦. 底下不知道有幾十層? 可看到的是有無數匝鋼纜, 將底層礁石緊緊固定住, 最底層估計有四十米寬的基座, 每踩下一腳都有可能是陷阱. 那天我穿平底膠鞋, 兒子穿拖鞋, 從一開始同意他的建議後, 我就擔心會跌跤什麼的, 可是仍然陪他走過現在想起來是愚蠢的冒險.  

不過礁石上, 風光燦爛, 除了各種進出港口的帆船, 遊艇, 獨木舟, 水上動力車, 快艇外, 還有無數的海鷗, 魚鳥, 衝浪人, 戲水客, 野餐家庭, 日光浴族. 更有大浪拍岸的每一種不同姿態, 確實值得爬上來十幾米高的觀賞台, 那不是躺在沙灘上, 與海平面一般高的視野可以形容的. 可是飽覽海上風光後, 回程, 就差十幾米就要下到沙灘前, 一夥六七位菲律賓裔的青少年擦肩而過, 就在招呼完, 我就陷進一個卡卡裡, 連沙灘上野餐的拉丁裔胖媽媽, 都停下正要一大口咬下的烤肉三文治, 關心地半立起身來, 向我招呼著, 女兒, 先生也跟著望我這頭看, 幸好我平日有運動? 只感覺到一陣熟悉的刺痛:  [糟糕, 腳拐到了!],

可是幾秒鐘之後, 我就發現沒問題了, 還可以一拐一拐地走, 於是立刻回應沙灘上的一家人, 表示 Okay, 走到更近時, 又一次謝謝她們的關切. 兒子更是變色龍般地, 緊張檢視著我的腳傷狀況, 等我可以行動自如後, 才鬆了一口氣. 那天拍了七十六張好照片, 一夜無事!   

3/22 星期日 Cabrillo 國家公墓與 Balboa Park 之行

兒子安排去1510 年從墨西哥航海發現加州聖地亞哥的 Cabrillo 船長國家紀念公園. 那是遙控聖地亞哥灣的小山頭, 二戰末期是保護美國大陸的第二道防線. 珍珠港事件後, 成為美國軍事重心. 目前也是美國海外捐軀戰士英雄塚, 風景奇偉壯麗, 墓地整齊畫一, 莊嚴肅穆. 去年我們也來玩過, 走過山林碉堡, 海景. 這回更進入砲台觀測站的地下防禦工事, 體會一下二戰的氣氛, 好像又回到民國六十年代初, 在金門服空軍防砲預官役的情景?

Cabrillo 船長的故事是讓我著迷的, 遠在十五六世紀, 西葡海上霸權, 全球尋找掠奪黃金與香料的探險, 在墨西哥與拉丁美洲的印加文明國度, 獲得豐厚的收穫, 但是客居墨西哥城的 Cabrillo 船長, 進入加州海岸的遠征, 卻是半兩黃金都沒有聞見? 在人文方面的收穫, 卻喚不回歐洲朝廷貪婪的期待, 最後不知客死何方? 雖然二十一世紀的老美, 仍敬佩這位偉大的航海家.

(: 4/5 清明星期日這天, CCTV 播出大陸軍艦遠赴葉門亞丁港撤僑的壯舉, 訪問正在當地工作, 歷劫歸來的鄭令令女士時, 過程是感人的, 讓我不勝感慨, 1895的沉淪苦難到2015 的挺立胸膛, 這充滿災難的偉大民族喔! 可是當年被迫害的印第安族群, 至今仍是主流世界的邊緣人啊?)

下了船長山, 日頭還高, 又驅車去到慶祝建館百年的 Balboa 人文歷史博物館公園. 那是1915年舉辦世界博覽會竣工的一連串西班牙, 混合墨西哥與加州美式風格的建築群. 這幾十個博物館花園串成的人文瑰寶, 是南加州住民的假日休閒好去處. 四十米直徑的親水噴泉, 是所有親子訪客的最愛, 拍不完的照, 嘻笑不止的水柱奔騰, 不論年齡, 不分地域, 各個都是赤子的純真, 摯忱的歡樂. 這一定會是我這輩子百來不倦的旅遊景點.

玩了一天, 已經忘記昨天左腳扭傷的事?

晚餐後與兒子一齊欣賞YouTube [我是歌手] 之後, 還特地於9:30pm-10:30pm 去泳池畔的熱水 Spa 輕鬆一下, 兩位鄰居: 一位是海軍陸戰隊退下來的警衛, 一位是剛取得美膚執照開業一星期的小女企業主. 他去過上海, 她父親去過台北, 哈哈! 世界真小喔!

深夜, 我上網看到:

良惠分享用李施德林漱口水, 把牙疾治好的經驗.

李光耀逝世享年九十一.

一位叫 Herba 的人騎腳踏車登上台北 101

納坦雅胡與歐巴馬對伊朗核談的小爭論


這晚, 我撤夜難眠, 因為左腳腫起來了, 我擔心痛風又起?

哈哈! 寸步難行的經驗, 從明天醒來就將開始, 但是這信寫得長了, 暫時擱筆, 痛苦的分享就延到下封信吧?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4/5/2015 正午 於聖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