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2015-02 一月六日Happy Always


 

哥兒姊妹吉祥:

 

1/6日天氣極好, 溫度26攝氏, 天高氣爽.

昨天也是一樣的好天氣, 我從中壢搭火車回楊梅, 桂梅電話說:

1/2 歡敘後, 留在老家的衣服是鳳姬的, 星期四有爬山活動, 我把衣服托給昌增.

又把一粒進口 (?) 水梨拿去孝敬岳母. 打開冰箱, 才發現12/31 昌增滷好的豬大腸, 準備 1/2 大餐加菜, 結果卻忙忘了. 只好拿回中壢, 獨吞!

昨天臨時決定, 把二胡拎回老家, 因為只在那兒練琴, 不會干擾到任何人, 哈哈!

可見若要把器樂練好, 一定非要有一個隔音環境不可, 否則就需要願意帶著耳罩的家裡人喔!

昨天午餐後, 陪岳母看電視到三點才離去, 今天午餐後, 我急著上老家練二胡?

奇妙的是, 我發現練琴的第一首好歌是日本原著的 [你的幸福在這裡]. 為那首歌從中因 Do 到高音La 跨過兩個把位, 把我左手握把的姿態, 給大幅度的改善.

於是等我再練習熟得不能再熟的 [補破網], 那真的是太愉快了. 接下來卻想到的琉球音樂人Begin寫的 [淚光閃閃], ! ! 那麼簡單的旋律, 竟然會是那麼好聽? 真的是歡唱無邊啊!

更爽的是: 我終於開始, 拉琴同時唱出音名, 試了兩三小節, 還可以喔!

相信過春節時, 我就可以試著邊拉二胡, 邊唱: 小星星亮晶晶啦

哈哈! 到那時候, 真是快樂似神仙啊! (: 從五六歲, 我就會吹口琴, 可是口琴不能唱歌, 所以二胡就是最好的伴唱選擇嘍.) 

有件小插曲是:

昨天送完衣服給昌增, 轉去岳母家時, 經過小學劉永發老師家, 老師走後, 師母家樓下已經租人修鞋, 每每經過都大門深鎖, 這回我看二樓有人影晃動, 就急起來, 猛吹口哨, 二樓落地窗, 急急打開, 是師母, 哈哈! 我快樂地猛揮手, 鞠躬. 她錯愕著, 隨後裂嘴大笑, 我們相隔二十米, 問說1/2為何沒來? 是因為有兩位老學生臨時造訪, 並說: 下回歡敘, 別漏了招她

今天我把大腸鍋還給阿增, 拎著剩下的三粒大梨, 又路過師母樓下, 想招呼, 送她一粒的, 落地窗深鎖, 恐怕已出門去?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6/104 19:24

Ps: 豬大腸炒了洋蔥, 胡椒, 好吃! 但得要 [獨嚼] 兩個禮拜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