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2023-7 兔年四月二十二曰星期六紀事:隱形人

 



 

哥兒姊妹吉祥:

 

又是星期六北上台北東門的日子。

前兩天的大雨,讓乾旱稍解。

氣象預報說今天鋒面南移。

北部仍是陰陰的臉龐,

管它下不下都沒有關係:

好天氣,就去紀念堂走一趟,

雨大則直接搭到東門下車。

 

上了八樓,是侄媳玉玲開門,

二個孩子歡喜的出來迎接。

玉玲轉身進內屋請大嫂,

出來後說是有點睏,

正想上床小憇一下。

廚房傳來咖哩香濃。

 

上星期六是和崇耀同行。

 

再上禮拜也是孩子們在家。

玉玲也正好凖備咖哩午餐,

夫妻共同烹調的天下第一。

 

今天一家五口三代同堂

真正是幸福的人間樂園

大嫂寧靜的臉泛著微笑

三個孫兒打完招呼回房

大哥哥也許功課未完成

三個孩子各有功課吧?

 

稍後下課了,

客廰一下就喧嘩起來

媽媽的午餐已經上桌

爸爸正好推開大門進來。

 

袁家的咖哩飯真不是蓋的。

我的最大盤大嫂又給我一半

所以不得不貪吃又添三勺料。

象徵性的飯満満的料

真是僅次於成功嶺時

台中復興路橋下的炸蝦飯。

 

那是民國五十六年聯考完

第一次上成功嶺受訓的事

擔任西藥業務員的嗣麟哥

總是配合星期日放假出來

帶我到合作商場看電影後

吃大餐,三十五元的客飯

我們都喜歡炸蝦井飯

QQ的熱飯澆上湯汁

蓋上遮滿碗口的炸蝦

柴魚、豆腐、味噌湯

香酥濃郁滿口生香

儘管成功嶺准預官

的伙食已經不錯

炸蝦飯仍然是

難忘的甜美記憶。

 

飯後只剩大嫂和我

父子兩人玩了一下球

就相約午睡準備

二時出門騎腳踏車

媽媽已經和小孩午休中

我也臨時決定提前離開

 

二點多的北捷轉高鐵

下車前幾秒決定去

一訪和美的客廳

高鐵站到山鼻有九個站

 

3:47 下車決定步行

只有2.7 公里半小時可達

原來是從南山路三段開始

三段有550 多號

經過長興長安五福等路

就是沒有龍巖會館説的長榮?

 

4:20 抵達會館

客廳裏只有伯恭、御愷父子

驚訝地歡迎叔叔到來,

伯恭起身要點香

愷愷揮手制止説

長輩不能拜媽媽!

我啞然順從父子

 

冲茶安座、開聊。

 

第一句是說:昌斐她們剛走

第二句回我:昨晚沒做二七

第三句是愷愷問我和阿公的感情

 

告知:我是老么,

所有兄長都很愛我。

和每位兄長都親蜜。

 

然後問道阿公是什麼樣的人?

我據自己所知娓娓道出

不覺已經到了父子下班時

原來已經六點一刻。

 

服務中心代叫計程車

到山鼻捷運 150

捷運人很多

三人分開才行

伯恭和我坐

愷愷不想坐對面空位

倚在車門滑手機

 

伯恭說:愷愷要四歲女兒

叫爸媽為哥哥姊姊

當然一有空就視訊

 

捷運過航空站

位子空出三分之二

年輕爸爸這才坐下

一會兒就呼呼入睡。

 

高鐵站上下了多人

車廂仍空出三分二

伯恭和我說個不停

A21 轉眼就到站了

叫醒愷愷準備下車

 

處面氣溫微涼

父子兩都穿短袖T

站在薑母鴨對面路口

等綠燈時有點兒涼

伯恭說昨天太熱了

現在還好快到家了

 

來到新生路口

綠燈還有 16

伯恭拉我的右臂

回頭呼叫愷愷

加緊腳步注意左後來車

 

來到社區門口

伯恭邀我共餐

我説叔母已煮好

殷殷告辭結束紀事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快樂

 

嗣洋上 4/24 上午 11:21

補記於中壢書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