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2015-07 記老戰友的年終歡敘於富順樓



 

哥兒姊妹吉祥:

羊年的二月三日星期二, 陰天, 氣溫14-18攝氏度, 算是暖冬啦!

從楊梅岳母家吃完家常客 () 飯後, 提著兩袋親友送老人家的放山橘 (: 我給沒本錢細心照顧的橘樹取的名, 不必細究), 搭上妻新買的 Yaris 心滿意足地返回中壢住所, 可以提筆交代一下 1/30 的貿協老戰友, 在富順樓北平烤鴨的年度歡敘了.

平時三五好友吃吃喝喝, 兩通電話就可以搞定. 但是一年一度的歡敘, 除了一封起頭人的伊媚兒外, 還不知道要加上多少通跟催電話, 方能成事. 所以說能夠湊足兩桌的話, 確實需要具備 [天時, 地利, 人和] 三要件的喔!

幾年來與老戰友的年終歡聚, 總是由我發出邀請函啟動的, 但是今年的春節來得晚, 我也因為楊梅初中畢業五十年同學會後的活動頻繁, 所以就遲遲未有行動. 這次歡聚只因為志弘近來頻傳攝影作品分享, 所以就把兩年來想說的話語, 藉著這封信給傳了過去:

[上引]

志弘吉祥:
謝謝幾次分享攝影作品. 已經有自己的風格嘍! 恭喜!
紀念堂的鯉魚潭是一個很好, 很傳統的攝影景點, 除了水影與現實結合的紀念堂外, 漢白玉的虹橋與倒影也是半個多世紀來玩家喜好的.
最近幾次我看到不同的大型水鳥也在池邊, 或許可以用你的長鏡頭捕捉一下. 說起水鳥, 大安七號公園的水池更多, 我也去過幾回, 只是沒有135 或是 200的鏡頭...興味就缺了.
幾次想回你信, 兩個孩子都大了, 恭喜! 任其自然的成長, 是正常孩子的幸福喔! 成都的親戚家更是精彩, 相信稍事經營, 會是樂齡後的兩岸天堂.
倏忽離開職場已經一輪年了, 或許會有新的感悟吧?
心想2015 是值得期待的精采年喔!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2/104  9:42 am

[下引]

: 當天就收到志弘回信:

[上引]

老袁: 收到回信, 甚喜. 我家老大,  輔仁法文系一年級,   老二國二,   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輕鬆 . 年底找個時間大家聚聚吧,  袁德瑞, 梁總,  鄭老師都失散多年 . 不知你有法聯繫大家吃個飯吧,  我做東 , 備酒菜 .  老友聚會甚為期待, 文華,  阿屈,  詹處長,  任玉 等等,  有勞您招集 . 時間1/30(), 地點 翠滿園.  屆時再通知. 饒志弘

[下引]

又按: 巧的是昔日資訊部門的文華也傳來一封邀請函 , 美孜附議 :

[上引]

Subject: 辦團圓餐會 .....
Importance: High

袁兄:

辦個大聚餐,  每年團圓,  資深帥哥美女話家常....養生之道.

1月底 , 周一到周四晚間6點半 . 在光復南路富順樓 ,  開席2 . 如何 ???   文華 1/13/104

RE: 辦團圓餐會 .....
Date: Tue, 13 Jan 2015 18:51:00 +0800

樂見其成( 唯星期一除外 ).

美孜 Tuesday, January 13, 2015 6:01 PM
To: syyuan  Cc: hj;
美孜; 沙文妍
[下引]

三按: 於是就立刻回應, 正式啟動年終歡敘的列車:

[上引]

哥兒姊妹吉祥: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
正好志弘也建議, 與我共同吆喝大家 [年終歡敘] , 並已訂妥富順園, 兩桌, 共一萬元, 我倆出資, 另備酒水, 哈哈!
日期已定元月三十日, 星期五, 請文華勉為其難?
這次除詹處長, 阿屈, 大玉兒, 國聯四鳳凰外, 應該還增加了:
方返國的阿珠與瘦劉, 兩桌勉強可以容下. (多了也歡迎, 我出資)
請開始招兵買馬好嗎? 細節若需微調, 請與志弘商議辦理可也!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4/104 午後三點
ps: 
並未廣發武林帖, 私募可也, 哈哈!

[下引]

四按: 這之前, 已與志弘洽妥二人合辦, 他也努力找到聚會場所.

[上引]

老袁 :
翠滿樓滿檔 , 訂好光復南路富順樓2 @5000元含烤鴨 .

光復南路4432 87860615
麻煩您招呼英雄好漢嘍

饒志弘 1/12/104  - 從我的Sony Xperia™智慧型手機傳送

老袁:
剛剛問翠滿園1/30日客滿 , 我再問富順樓 . 再聯繫 .

饒志弘 1/12/104 - 從我的Sony Xperia™智慧型手機傳送

志弘吉祥:
恭喜, 也謝謝你的美好安排.
恐怕要兩桌, 請容許我出資一半, 若同意請告知地址後,
我另擬邀請函, 聯手合辦.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2/104 19:18

RE: 回覆2: Happy 1/12
Date: Mon, 12 Jan 2015 18:07:55 +0800

 老袁:
, 就這麼辦 , 翠滿園 .
地址延吉街272   27086850
1/30
(五), 人麻煩你了 .

饒志弘 1/12/104 - 從我的Sony Xperia™智慧型手機傳送

[下引]

五按: 武林帖已發出, 但是好友獨缺昔日共同為 [貿協商情網] 打拼的宏碁經銷商國聯電腦公司成員. 想當年只為了一個模糊的理想, 不計酬勞, 盡心合作, 把個 Internet 尚未商業化之前的 WTCA Network 引進台灣推廣到全國, 還從 1987-1993 連續七年, 打敗紐約世貿中心 (總部), 奪得並蟬聯全球四百餘座世貿中心組織, 年度電腦網路推廣運用的冠軍頭銜. 雖然國人甚至貿協人幾乎都已經忘記, 可是美好的仗已經打過, 老戰友無論如何是不能失去連繫的啊! 於是我發了封信給梁斯堯老哥去追蹤, 佩珠老大姐也補發了一封聯合報邀請:

[上引]

梁兄哥吉祥:
又是一年容易歲末來, 昔日歡敘意難忘, 若在台北請來聚.
敬頌  羊年如意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6/104 

志弘吉祥:
梁兄哥等我也只有 email, 前幾天已送出一封邀請, 但沒回音/
順其自然吧! 敬頌   新年快樂   嗣洋上 1/10/104

RE: 謝謝分享: 回覆: 感謝: 回覆: 辦團圓餐會元月三十日晚六點 .....
Date: Mon, 19 Jan 2015 16:11:46 +080

 

(阿屈的信)

親愛的梁兄, 小袁先生, 夫人 & 鄭老師,

又是數年未見, 難忘多年的快樂相處共事, 大家都十分想念你們, 期盼各位能參加我們今年的歲末聚會, 歡暢懷舊, 並且熟悉一下彼此現在的老樣子, ok?

時間: 130()   

地點: 富順樓 (光復南路4332)

阿屈, 老袁, sir, 胡文華, 詹處長, 沙文妍, 陳慧君, 任玉....敬邀

[下引]

六按: 過去歡聚餐費都是由發起人支付, 因為金額不多, 也不曾有過不同意見. 可是這回幾位老哥兒姊妹, 堅持要用各自分攤費用的方式, 說是更能長久維持歡聚的作法, 我雖是百般不願意, 還是與志弘商議後, 遵照他們的建議去辦理, 心想相聚才是正果, 若是爭著誰出錢? 的問題傷和氣, 那就是最下策啦! 就因為這樣的插曲, 網路上又多了幾則來回:

[上引]

Subject: 回覆: 辦團圓餐會元月三十日晚六點 .....
Date: Sat, 17 Jan 2015 15:49:13 +0800

謝謝邀請,我會參加。為長長久久,多些聚會,贊成湯湯及森雄意見。期待30日的餐會。喬臨思 - 從我的 HTC 寄出 .

(: 臨思報名參加)
日期: 週六, 1 17 , 2015 2:53 下午

 Dear all

 謝謝召集人及熱心好友們安排, 不管歲末體重直直上,

一定參加敘舊, 贊成湯湯及森雄建議 . 緒芳.

(: 緒芳報名參加)

Dear Wendy,

謝謝下召集令.我會參加. 有人召集辦理, 已感謝費心安排.

贊成湯組長意見, [去荷蘭] 方式辦理. 森雄敬覆20140117

 (: 森雄參加)

 Tangtang  2015/1/16 (週五) 10:23 PM 寫道﹕

 謝謝!湯湯會參加,建議各出各的較能長長久久。 湯湯 .

(: 我原先回絕了湯湯等餐費分攤的好意, 但是…)

哥兒姊妹吉祥:
感謝湯湯, 緒芳, 森雄, 臨思等響應歲末團圓歡敘.
歲末歡聚, 一年一度, 所費無多, 實在無須太在意, 能來就是緣分.
過年後若能經常再相聚, 則採湯湯之議, 共襄盛會也很好.
請期待月底之辭歲, 相互招呼喔!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7/104 17:40

(: 森雄兄堅持餐費共同分攤)

不必等良時吉日, 就從這次始, 不很好?

森雄敬覆20150117

From Yang-Mei to LA 2015/1/17 (週六) 5:45 PM 寫道﹕

 (: 志弘分享梅花與綠嘴兒照片後, 不堅持費用分攤之議)

老袁

 如果大家要分攤, 我也同意, 我會帶馬祖高粱 600cc .

國聯梁老闆, 袁德瑞等是否在台灣, 很想能夠邀請他們.

 饒志弘

(: 感謝照片分享,並表達餐費分攤之議)

志弘吉祥:
謝謝分享, 周圍處理得很乾淨, !
團聚已獲響應, 若大夥兒堅持分攤, 那也行.
我只擔心低薪者出席的意願爾.
敬頌   新年快樂
嗣洋上 1/19/104
ps:
我將準備去年大家似乎都喜歡的蘭姆配梅酒

( : 籌備期間, 還有一二小插曲)

文華吉祥:
上封信你只列周一到周四, 因為選的是周五, 所以請勉為其難.
若有微調, 請逕與志弘聯繫即可.
雖說沒廣邀武林帖, 但老索, 維仲夫婦, 湯湯, 臨思..., 鐵桿老戰友,
還有國聯四老將, 仍請費心聯絡為祈.
敬頌   春節快樂  嗣洋上 1/15/104 20:53

(文華回給阿珠…)   

阿珠,  被人想念是幸福的...哈哈   新年快樂 !  文華

(回方從東歐期滿返國的阿珠…)

阿珠吉祥:
今年因為初中同學五十年重相聚, 活動特別多, 會裡的餐敘, 就少用了心. 歡迎歸國, 基輔正在忙亂, 回來正是時候吧. 相聚容易別時難?
哈哈! 用錯典了, 就說是: 隨時都可以聚聚的啦!
倒是志倩兄, 久無書信? 甚念!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5/104

(阿珠未能出席… )

RE: 辦團圓餐會元月三十日晚六點 .....
Date: Wed, 14 Jan 2015 15:53:44 +0800

袁主任您好,

新年快樂! 很不巧的,30日那天我有事無法參加,好可惜喔.

改天有機會再聚. 阿珠敬上

[下引]

七按: 關於尋找國聯四位老戰友歸隊的事, 也有了好結果, 原來大家一直都在身邊, 網路訊息也未曾間斷過, 只是年關近, 兩位小袁夫婦 (德瑞與 [黃毛]) 去加州探親未返, 身為龍頭的梁兄哥又忘了, 老以為已經回我的信了? 真是陰錯陽差啊! 哈哈!

[上引]

哥兒姊妹吉祥: (梁兄哥出席明晚歡敘)

中午國聯梁兄哥打電話到我岳母家, 說是人在台北,
立刻說妥明晚出席老哥兒姊妹的歡敘.
一個人來, 其他人尚在美國. 真是好消息啊! 特此分享 .

我家三點有人來加裝數位電視盒. 之後, 將去中正路公賣局採購蘭姆酒與烏梅酒喔! 敬頌   新年快樂  嗣洋上 1/29/104 14:10

(: 志弘安心了…)

好消息 , 值的暢懷喝幾杯 .  饒志弘 .

[下引]

八按: 吆喝了半個月的歡敘, 終於成軍, 十八名好漢將在一班

[上引]

感謝: 回覆: 辦團圓餐會元月三十日晚六點富順樓 .....

文華暨哥兒姊妹吉祥:
謝謝費心張羅, 辛苦啦!

方才也收到二月六日貿協交流晚餐的確認函. 很快就要見面啦!
敬頌   新年快樂   嗣洋上  1/24/104 13:58

(: 文華的餐前報告之一…)

Dear All

感謝袁. 黃處長森雄, 湯湯, 緒芳,臨思. 阿屈. 劉義良.

鄭美麗, 慧君, 美孜,  , 寬宏, 文華..  參加 .

尚待玉琢夫婦另再電洽詹處長 .

又再設法找到國聯四鳳凰....一定湊足2, 可以攜伴 .

 遵照大家意見 , 共同分攤 (飲料另計) .  

哈哈 , 現在大部分都是捷運客啦 !!!  1/30週五晚見囉 !

下週三四另發提醒通知...  (SOP作業)

 文華   ****還漏了誰??  請代轉

 (餐前報告之二…)

辦團圓餐會元月30日週五晚6 .....

大家好年度聚餐

時間:  104.1.30 週五  6:00PM  (晚到也OK   6:30 )

地點富順樓  光復南路4332

參加者 共計19  :

前資訊處 : 詹處長富雄黃處長森雄,  任玉, 袁嗣洋, 湯賢皓, 緒芳,  喬臨思. 屈佩珠. 饒志弘劉義良

前聯繫組 : 王玉琢+張維仲  

前高雄辦事處, 現行銷處 : 鄭美麗

前電腦組 : 陳慧君林美孜, 沙文妍 , 陳寬宏, 胡文華

國聯電腦公司 :   梁斯堯

哈哈, 還有誰攜伴, 或加板凳, OK, 越擠越熱鬧,

談天, 說地, 論是非, 講八卦 !

已經說清楚了 , 費用分攤 , 大家盡量用餐,   開心就好 !!!

胡文華   0937-839xxx

 [下引]

九按: 元月三十氣溫適中, 上午在中壢公賣局採購蘭姆與烏梅酒. 午後三點半出門, 本想到東門拜訪大嫂的, 沒想到就直截搭信義線捷運, 到光復路的信義安和站下車, 想走路到435? 剛巧遇到一位學音樂的高中生, 問路后結伴而行, 她學過二胡, 目前是改習琵琶, 日後想當專業, 很有想法. 對新市長沒特別想法, U-bike 沒騎過, 但希望不要改變目前費, 她們家去過富順樓, 評價佳

我又是第一個抵達的, 老闆親自帶過另一頭巷子的新館, 穿過廚房可達本館. 湯湯與森雄, 寬宏第二, 任玉與美麗同來, 志弘穿三宅一生中山裝, 我請大家玩遊戲, 依次錯開入座, 於是富雄, 美孜, 阿屈, 文華, 義良, 保和都坐到志弘那桌了. 維仲說玉琢類風濕發作, 臨思也說兩髖骨才動完刀, 加上森雄漸進性失聰, 大夥兒真是踏進健康警戒線了. 不知覺中, 就把帶來的酒給飲過頭, 直到散席, 還一一不捨, 我又再次失守, 依稀記得是梁兄哥把我送上往中壢的國光號? 直到次日入夜才回復自在身, 勉強整理照片上網, 帶一句話問候:

[上引]

哥兒姊妹吉祥: 感謝志弘發起的年度歡敘, 好烤鴨, 好菜, 好酒, 好人情好地方, 好冷的天氣.

儘管很小心, 還是醉得讓梁兄哥押送到公路局站, 不知道怎回到家的?
今天病酒一整天, 晚上十點才好轉些, 趕緊把照片上網, 請分享:


言語間, 幾位老友多有變化, 讓歡聚的機會益顯珍貴, 二月六日尾牙, 一定要來啊! 等我把健保制度的信寫完, 才回一下昨晚的濃情密意吧! 祝福    玉琢早日康復, 臨思健步如飛起來, 森雄清靜的世界中怡然自得...
敬頌   新年快樂  嗣洋上  1/31/104

(緒芳回應)

感謝貿協好夥伴

很享受周五夜聚

緒芳 From Yang-Mei to LA 2015131 下午11:29 寫道:

( 志弘回應)

感謝! 能聚會就是福分, 雖然每個人臉上也都留下了歲月的痕跡, 期待下次的聚會.  饒志弘 - 從我的Sony Xperia™智慧型手機傳送

(湯湯回應並告知新訊息)

Dear 袁主任:

感謝1/30的歡聚,許多同事如劉義良等,及國聯朋友好久不見,實在開心!寄來的相片大家照的都很開心!

感謝黃處長告知李淑華近況,昨日我即打電話到她家關心一下,她先生林先生接的電話,說李已經出院兩星期,目前住在新店,她十分依賴看護太太,所以並未回家住。當時情況是她並未發燒,但很虛弱,所以求助兒子萬芳醫院醫生林硯農,林先生也幫忙照顧,但不知掛那一科,沒想到照X光後,發現肺積水,所以掛胸腔科,並緊急住院,然後移加護病房。總共住了一個多月才出院。

林先生每星期去新店2-3次,都帶著岳母 (88) 做的飯菜給淑華,他自己迷音響,所以生活還有寄託,兒子已結婚,目前同住。

下次聚會可邀洪嘉蔚,請饒組長有空通知劉義良有關李淑華現況,謝謝!湯湯 2/1/104

[下引]

十按: 淑華與我同於2002.1.1 優退, 兩人一同參加邱欽輝家 (: 我楊梅初中同學, 夫人高薇薇因家裡遭祝融之災殞落, 是我們貿協的好姊妹) 修繕後的暖居禮拜, 主持張牧師正是另一位初中同學茂伯的哥哥. 之後就少見面了, 不料卻逢怪病侵擾? 真是讓人心急. 記得當晚餐敘臨別, 森雄贈每位歌兒姊妹 [資治通鑑閱讀心得] CD 一片. 就用森雄回給湯湯的信, 當作結尾吧 !

[上引]

湯湯: 謝謝回應.

. 閱讀柏楊白話文版司馬光資治通鑑, 確實發點時間, 第一部份只是流水帳, 第二部份雖也是流水帳, 是加以歸類. 也可了解司馬光從史籍摘錄的轉記方式, 就如現在各機構的業務會報, 能有這樣的記錄,現人都應感到自嘆不如許多.

. 到宋神宗這一千三百多年的記載, 了解這自稱偉大民族的苦難,想一想吃人是什麼世界! 西元960年以後到國父革命前, 都是帝王專制, 可想像人民過的是什麼日子. 深深感到國父革命的偉大. 但又從這一千三百多年歷史的記載, 王朝的擅替, 似也未給中華帶來美好的日子.

. 最後從網路截取的大陸歷史圖解, 50, 也是了不起的著作, 因自朋友轉來資訊, 不知作者是誰, 故會涉版權. 故以圖章表示非賣品.

. 650頁是加以取捨, 這一取捨就會偏頗, 所幸不是立世著作, 純是個人退休, 藉以消磨時間而已. 森雄敬覆20150208

(正好收到文楠從西班牙轉來 [袁騰飛講述中國歷史五千年] 並附)

[下引]

敬頌  新年快樂   健康如意

嗣洋上  2/9/104 19: 29  中壢書窗

Ps:

二月六日的貿協交流餐會因空難取消, 這富順樓的歡敘益顯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