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2014-29 楊梅初中53年級畢業50周年同學會日誌


 

[1011]

紹光暨哥兒姊妹吉祥:
雙十過後, 風雨不停歇, 有些悶, 就打電話給昌增, 他在楊梅, 我搭火車下去閒聊.
他說: 金枝回來了, 不知抵台否?
我說: 敲電話去...
十五分鐘後, 金枝過來喝茶, 搭了22小時飛機, 拎了一瓶紅酒. 兩戶陳家後門對前門, 兩分鐘可也…  (我們都說不喝, 就讓她帶回去了, 這是後話, 先說吧)
 
真是太高興了, 她十六年次的母親, 正是我大哥, 良惠文光舅舅的同學, 也是岫雲父親的同學. 話才打開就一直沒法子停下來, 聊得很多很多
金枝說: 岫雲? 五十年沒見面了...
我說: 敲電話去...
兩位小女生, 透過我 htc 手機, 說得好開心...
 
又聊了很久很久, 四點三刻, 該留客晚膳?
但是金昨晚才返鄉89 老母共晚餐是規矩啊!

只我與昌增兩老男生共晚餐, !
他問: 吃飯或吃麵?
我已出門往外去, 拋下一句: 隨便.
我回家去看晚輩有在家處理我昨晚交代的熱水器否?
 
沒有人在新農路一巷十五號, 上了五樓, 與祖母及爸媽, 姊姊哥哥嫂嫂請安後下樓. 四口水族箱, 有六條深潭盧鰻 , 說是國父誕辰周將有歡宴, 哈哈!
 
轉回昌增的家, 他才要把米下鍋 ?
我敲電話去熟悉的陽光山林, 李昌順與陳秀雲老師夫婦, 就住那裏.

[
老師, 我是嗣洋, 是上個禮拜剛拜訪過...]
[
! ...我知道...]
[
下星期一的同學會, 葉國枝同學會來載老師及師母的...]
[
是啊! 我知道... 謝謝....]
[
不過, 老師啊! 早上與黃紹光同學連絡過...]
[
黃紹光啊! 我記得...]
[
紹光說老師是最好的男低音, 一定要請老師, 開幕時領唱梅中校歌...]
 [
! 不行的...都五十年沒唱啦! 老啦!...]
[
不會啦! 紹光說 78, 9 歲的男低音, 正是最有磁性...]
[
哪裡, 哪裡...]
[
老師, 老實說, 前兩天我從網路下載校歌來唱, 真的是一首好聽卻又難唱的啊...定要請老師領唱啊...]
[
我都忘記了呦...]
[
國枝已經準備好歌詞, 放在每一位老師與同學的桌上啦! ]
[
.....]
[
那就說定嘍, 請老師領唱校歌, 兼指揮另外再唱兩首拿手歌喔.....]
[
! 不行, 不行, 就校歌, 老了, 唱不了啦...]
[
就說定啦! 當天還請同學陪老師一齊上台喔! 還有學聲樂的淑媛喔....]
[....
....]
[
晚安瞜! 老師!]

開飯了, 我與壽星對影成四人, 上星期釣的兩指大本土鯽魚, 阿增壽星烹得恰到好處....


席間, 阿亮打電話來敲定明天午後, 兩點半上揚昇布置會場...
席間, 打給月英說老公醫師依定要到喔!
席間, 談起聖保羅林老師及師母...
席間, 不勝歡喜...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0/11/103 21:11
  

From: syyuan@hotmail.com
Subject:
請李老師領唱校歌: 回良惠的話: 梅中的老師們
Date: Sat, 11 Oct 2014 03:51:54 +0000

紹光暨哥兒姊妹吉祥:
 
謝謝紹光的建議, 上禮拜國枝從學校取回校歌歌詞, 還在鄰長伯大湯圓餐桌很快地哼兩句, 提醒起我的記憶. 昨兩天從校網下載來唱, 真是不是容易唱的歌. 九行四次轉折, 對我來說, 除了前兩行外, 都是 [新歌], 連吹了一輩子的口琴, 都抓不到像樣的律動? 請老師上台領唱, 一定會是個典範否則零零落落地草草 [汙合之唱似乎有失仁芳想建立傳承的美意.
下午我將電話請示老師的意願.
上回與昌增拜訪老師時, 他很清楚地記得你的, 大家聊了很一會兒.
良惠前日返國, 電話中也說 [老歌回憶] 需人領唱, 可其中一半以上, 我都沒印象? 真是傷腦筋喔, 要是有你在場, 那就好啦! 哈哈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0/11/103
ps:
清晨睡夢中, 似乎已經把你的關懷, 當面告知學燕同學? 哈哈!
他有在我們的 email 聯絡名單中, 只不曾有過互動爾.
又及, 近月送出的信, : 節目表, 請桂梅轉寄似蓉的照片, 校歌...都沒反應?
昌增說幾個月都沒收到我的訊息? 或許我的 微軟 遭攻擊, 有些鏈接給弄亂? 清查一下 Meichung 組群, 也只剩 42 個成員?
哈哈! 所以只能套用饅頭的經驗法則: [船到橋頭自然直]
  From: huang@chemistry.harvard

RE: 回良惠的話: 梅中的老師們
Date: Fri, 10 Oct 2014 03:51:45 +0000

 

很高興知道李順昌老師夫婦會参加這次的同學會。我建议請他帶大家唱校歌。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低音,聲音雄厚,又绝对不会走音。甚至还可以請他也唱幾首教過我们的歌。78歲还不算老。
也請代我向李老師請安。希望他还記得我。以前上音樂課他常常要我站起來唱給大家跟,大概是因为我看譜快,音又抓得準。
祝您們歡聚愉快!
紹光
Shaw Huang, Ph.D.
Director,
Laukien-Purcell Instrumentation Center
Department of Chemistry & Chemical Biology
Harvard University
[1011]

金發吉祥:

上週饅頭也說沒看到寄的老師照片?
可見上封給紹光的公開信, 擔心有遺漏是真實的, 就請大家告訴大家嘍! 再補上五張請查收1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0/11/103
 Date: Sun, 5 Oct 2014 20:06:16 -0700
From: kching

Re: 回良惠的話: 梅中的老師們
To: syyuan@hotmail.com

阿鵬˙˙雖然我無法參與世紀大會˙請諒解˙並請寄出李順昌導師玉照為盼!

金發

[1009-1]

月英吉祥:
六張都將放入近 360 張的 [相片集] , 昨天用 window media player 走一遍, 32 分鐘, 今天還要刪. 你的六張都很寶貴, 已經轉給網上的同學分享. 本想用 movie maker 做成 mp4 , 擔心失去彈性.
因仍用照片檔, window media , 就可以啦! 隨時都可以增添照片, 甚至現場的, 也可以處理上投影機. 豈不暢哉!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0/11/103
 Date: Thu, 9 Oct 2014 21:55:09 +0800

Re: 歡迎歸國: Back in Taiwan now

嗣洋、良惠:

我今晚返家,拿回翻拍的6張相片,請問是否先將檔案傳給你們,還是當日帶來

月英                                                 

[1009]

良惠吉祥:
 
歡迎歸國, 上午再度與揚昇工程師鍾先生確認 Apple PC 會場的 VGA 接頭就可以處理影像. 另有一條 [音源輸出線] 可以接電腦, 與會場音響系統連線, 用遙控器控制音量. 播放歌曲若用電腦暫停同時控制影音則一切順暢.
 
上午選了390 2004 40 周年慶以來的同學活動照片 (含張校長及家人的, 還有楊梅今昔) 將分五個子題次序播放, 每張停留三秒鐘, 18 分鐘:
 
張芳杰校長的家人與楊梅故事館
師長篇
同學篇
梅中貴山
楊梅今昔
 
明天將用 Window movie maker 做成 mp4
 
午後在河邊散步, 突然想起梅中校歌的旋律來!
3 21 35  3 21 35...
回家 google 卻在梅中網站找到, 真是夢裡尋她千百度, 卻在燈火闌珊處啊!
前天國枝還特別去學校取來歌詞, 現在我就下載來請大家線練唱嘍!
 
昌增曾問及你們可否在楊梅過一夜?
我將安裝熱水器, 與床, 或許可以圓滿解決.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0/9/103 17:48

[Back in Taiwan now]

My phone # is 0984 292 xxx, same as before.
良惠   Sent from my iPa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