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2014- 08 上弦月白天卻是下弦月




2014- 08 上弦月白天卻是下弦月

哥兒姊妹吉祥:

二月八日星期六正月初九, 月空如鏡, 天上月娘豐盈過半, 是上弦月.

馬年開春, 家裡最大的串串喜事降臨, 八十七歲的大嫂兩週內, 先後當上曾祖母與祖母了. 大哥過世兩年後, 去年十一月底姪兒聖皓才與關西鍾家玉玲姑娘成婚, 是姪輩 [最後淪陷的處男] (哈哈! 屘叔童言無忌). 沒想到 (: 其實是有預謀的啦) 才兩個月就花開富貴, 早生貴子. 更巧又吉祥的事, 就在小娃兒出生的前兩個禮拜, 他唯一玉燕姑姑的長子, 也就是阿忠堂哥, 生下了一位千金, 那就是說: 小娃兒剛一落地就準備好, 有人要叫他叔叔啦! 小姪女還長他兩星期, 哈哈!

      

重慶大學的雕塑大師郭親家攜眷返美, 兒子午前開車去 Fontana 城迎接. 那是100英里外的新興市鎮. 他們一行四人, 有可能決定南來聖地亞哥一遊, 我就沒前去, 讓他們剛好一車人家, 輕鬆地一路享受陽光西海岸風光來訪聖城.

 

午前我自個兒煎了一小平底鍋, 昨天醃好煮剩一半的夾心肉, 今天多用些麵包粉, 地瓜粉就用昨天盤裡剩下的, 沒再添加. 先用中大火熱油後, 就小心翼翼地把小肉排次第沾粉, 輕輕放入平底鍋裡, 一片接著一片, 一共八片半個手掌大的便當肉. 等全部下鍋後, 再依次從第一片開始翻面, 看看這樣細心地照顧, 能否煎出 [無蜂蜜叉燒肉] 的風味來?

 

海尼根啤酒加一小碗熱飯, 配上白底英國骨磁盤, 盛出金黃焦香的燒肉, 坐在五六丈高三葉松樹影下, 徐風微暖, 藍天, 幾朵白雲, 品味一個人的周末午後, 絕美風味餐!

 

平日裡, 兒子總在八點前一刻才起床, 沐浴, 著裝. 八點十分熱車,  咖啡, 吐司配昨夜睡前準備的水煮蛋, 八點半出門前, 撥通重慶的視訊, 與媳婦道晞暖上兩句情懷, 然後對牙牙學語的孫兒芳硯呼上兩聲: [叫爸爸!...叫爸爸!], 遠遠傳來奶香大舌頭的: […], 才與我互視, 微笑, 道別. 跨上那輛2002年初, 離開巴西聖保羅後, 送給妻的的白色賓士上班去. 兩年前兒子說原廠零件太貴了想換車, 如今卻還是開著這一輛十餘年的老車, 恐怕是想著老爸的心意不捨得吧? 哈哈! 反正車況保養得還不錯, 沒有雜音, 公司很近, 十二三分鐘就可以抵達.

 

傍晚六點進門來, 沖完澡, 父子倆的晚餐, 一道紅燒夾心肉, 一道蒜香高麗菜, 兩杯Charles Shaw的紅酒 (: 2003年以來一直都賣 1.99美金一瓶, 這回要 2.49, 問過獨家經銷 Trader Joe’s 店員, 說是半年前調的價, 仍讓我滿心歡喜地維持著忠實顧客的腳色). 我已經學會不問食客: [好不好吃?] , 兒子也在視訊裡告訴母親說: [只要不是自己煮的, 我也學會了不去批評說好吃否! 反正吃的人輕鬆愉快, 燒菜的也會歡喜心甘甜.]  

七點: 與台灣的媽媽視訊後, 又與重慶的妻兒哈啦一下, 父子倆才出門散步社區一圈, 四千步. 有時也繞進附近商圈逛逛, 採買一二.

八點: 台灣與大陸央視新聞輪著看. 他在滑手機, 我也沒甚用心. 反正是兒子的孝心體貼.

十點: 本地晚間新聞, 明天的天氣才是重頭戲吧?

十點半: 我多半早睡, 兒子有時會與台灣的公司夥伴越洋討論工作, 睡前也還會與重慶再視訊一回才就寢.

 

每天, 每天就這樣: 平靜, 安舒, 不疾不徐的過著小日子. 若果還有多一些些的童趣? 吃吃越南菜, 墨西哥菜, 這裡還有菲律賓, 泰國, 韓國菜, 四川菜, 連台灣波霸奶茶都有. 或是散步時, 就繞進加油站或超市買兩元彩券, 哈哈!

 

不過小山村的日子, 倒也不是一成不變的, 就像這禮拜天, 郭親家三人來南遊, 大家就都熱熱鬧鬧地過了一天一夜, 得照片百二十四張, 請分享:


 

前幾天的午後游泳活動, 浸泡露天熱水 Spa, 仰望天際雲河飛鳥時, 就發現: [明明是農曆月初, 怎麼掛在雲間的月牙, 是下弦月呢?]

一直我都只記得:  [月初是上弦月, 十五六滿月之後, 轉為下弦月. ] 可是這日夜顛倒方位的月兒,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夜裡十點再度去浸泡熱水 Spa , 證實夜空微弱星群間, 斜向著太平洋西沉的月, 真的是上弦月. 幾天來我不停地問: 兒子, 鄰居, 社區服務人, 甚至來訪的郭親家一行, 沒有人知道這一項事實? 都和我一樣地感到新鮮.

今晚 (2/11) 散步回來, 與兒子相約去泡 Spa 決定了一項天文大定律: 從地上來看, 月亮是一天都在轉方向的, 所以不能說哪個時間是上弦或是下弦月, 這雖然顛覆了許多文學的浪漫, 但真是 [天經地義] 的喔, 一點辦法也沒得反駁的啊!  哈哈!

 

日子真的像月亮一樣, 不會一成不變的, 兒子已經訂妥下禮拜飛去舊金山的機票, 二月下旬就將與女兒女婿外孫兒一家說說笑笑了, 那裏的日落海邊與金山公園, 也有說不完的風景故事, 又是另一番美趣.

我用手機拍下今天入夜前的月亮, 可惜沒有長鏡頭, 不能明顯看出, 但確實是尚未轉身的 [下弦月] ! 有興趣元宵後兩天, 哥兒姊妹們也到夜空下去應證吧? 只不知道後半月的白天, 還能看得到月亮否?

敬頌  元宵燈節  健康快樂

嗣洋上 2/11/103 23:10 聖地亞哥

Ps: 聖城市長大選計票午夜出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