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 星期三

2024-06 龍年四月 風和日麗






龍年四月一日雙日記事


這天為何是愚人節?

真有多人網上愚人?

猶憶兒時有愚人船

這天就這樣成為節?

以為早就是過去式

仍然有人在玩遊戲


李泰祥和齊豫整天

午後四點雲彩引人

立即衝下樓散歩去

環北橋上正巧趕上

老街溪最後的夕陽?


三月最後一天忘了?

喔!那是趕上傍晚

離開東門後的大雨


午餐和大嫂及侄兒

那真是豐盛近奢華

三人好久沒有如此

暢談共享的好時光


有時美好只在瞬間

溪畔橋上陽光也是

前後二十分鐘左右?

剛足夠拍下假夜鷺

和陽光倒映大白鷺

真的是珍貴的光影

印漾河面的也難捨


PS 

今天是提早的清潔日

午後踱去A21 想返鄉?

下班車是三點半才來?

於是回到書房寫完信


網路上攝影師丹尼傅

再次讓我感動淚難止

三十多年的全心投入

妻的邂逅兒子的誤會


終於全家三人共一心

拍的是達卡的拆船業

鏡頭下震撼的是職人

台灣曾經是拆船王國

可曾記得職人的顏容?


龍年清明小記


四月四日清明節

闔家代表大團圓

祖先微笑我歡喜

開枝散葉楓葉歸

慎終追遠家風傳

芙蓉映日池魚歡

健康如意家家安

國泰民安護太平


龍年四月五日紀事


星期五是和95 歲岳母午餐日

天色陰沈氣溫二十很不乾脆?

 完茶後和泰水大人聊兩句

就請安辭出回老家檢視屋況?


大成路老家是朝西背東

403 地震是南北向扯動

從一到五樓緩歩走一趟

感謝蒼天護祐並無損坯

果樹盆裁魚池假山均安


從架上取下兩本書來看

滿心歡喜的捨電梯下樓

把兩盤貝殼及海石盆景

注滿了水期待週一歡敍


全聯買土司回到岳母家

多年不見的增郎兄和嫂

前來探望小叔母相見歡

去年底訪爾灣未及謀面

今天故鄉不期而遇真巧


他們是地震那天傍晚到

住進古華說是早早就寢

連四五級餘震也未知覺?

好一次完美的無險免驚


文惠嫂是𠒇時隔壁幾間

兩家孩子幾乎同學配對

是再熟再親不過的鄰居

丹尼哥天天在網路相聞

那曾有鄉関遠隔的感覺


純貞掌廚燒幾道家鄉餚

賓主盡歡填滿足足鄉愁?

我們聊著聊著飲茶水菓

直到太后頻頻點頭釣魚?

才依依不捨辭出回中壢


感謝美好的機緣再啟動


龍年四月七日紀事


十一點信步古華花園飯店

邀增郎文惠兄嫂賞老街溪

不巧她他們已經逛完回房

坐下胡天亂地全宇宙人生

還有分子矯正及再生醫學

也有老新聖經猶太耶和華

說不完的二搔擾眼睛釣魚


辭出花園歩向老街溪河畔

拍兩張照探望十年新餐廳

幾乎每星期經過很想進來

可惜無緣?今天最為接近

可是兩位兄嫂不想要外食


那就我自己完全十年壯舉

踏入門來才知道另有天地

Word 的另聴過兩個人

不是兄弟是摩門年輕長老

介紹他們臉書認識未追蹤


今天打破長年小心願來了

湯和麵包先嚐美味心自賞

當然餐前海尼根沒有失望

晚餐若能請郎恵兄嫂共享


哈哈!哈哈哈!世事如常


龍年四月八日紀事


楊梅初中畢業六十年

十月將再舉辦同學會

桂華女酋長召集籌備

先來首烏祭祀五臟廟


中壢陰臉天氣不討喜

火車上隔外清鮮氣息

心曠神怡一路到故居

站前楊梅似乎未懷胎


想要出新拍張老拱廊

差強人意還嫌太花俏

老屋煮茶說不能烹酒

沒有雷聲卻大雨傾盆


朝十一點大門早已開

香子的凍頂也已備妥

早來的老鷹請來品嚐

開會資料正翻箱倒櫃

到底上回是106 的事



四月十日紀事


這是我桌上的日蝕

他不知何時跑上來

有人說再見要40 

也有說2016 在西歐

兒時曾將玻璃塗墨

守在操場集體靜候

早已忘記是否蝕過

鑽石戒指肯定未見

新月倒是歷歷在目

風微微的吹過去了

雨也下過一兩回了

太陽萎萎沒精神了

我也懶懶不想出門


龍年四月十一日紀事


有一首西洋歌:藍絲絨

不知何時印在我心底

一直給她緩緩悲悽

感動到不知不覺落淚

是非常奇妙的戀曲?


昨天晚餐後看到電影

1986 年的藍𢇁絨

是恐怖到不行的巨著

大衞林區稱恐怖大師


看完影片後為女主哀

世間有如斯醜鄙人心!

也記起那位俊儍小仔

對那首歌卻更加喜歡


今天的老街溪不明朗

沒去古華邀郎惠兄嫂

倒是有玩倒影的心情

雖然太陽浴但沒留影

兩條往生的魚映永生


回程的草坪和野鴿玩

雜色的鳥群像一家人

上個星期遠遠就嚇飛

今天任我走近到腳邊?


午後上區公所問健保

孩子們除籍兩年後停

必須入境復籍六個月

才回復旅外不能續保


在社區長廊自拍一張

太陽好像又露出臉來

傍晚若有夕照再出門


龍年四月十二日星期五紀事


返鄉和岳母共進午餐

春梅的菜餚燒得極好

電視的韓劇泰水瞌睡

餐前突然說起已經95 

我打趣說家大嫂98 

倆人哈哈大笑助食慾


寫人體使用手冊的說(吳清忠)

九十歲的每時辰就累

在客廳打盹是好現象

我巳七十多也常打盹


兩點過後回中壢住處

眼睛痠到不行需午睡

在和式房躺下卻不寜?

群組響不停論馬習會


勉強起來看電視白話

瞌睡蟲又站上了多數

再補睡了一下仍不靜?

又回到客廳電視機前


突然一陣閃電在眼球?

想起幾年前類似經驗

大學眼科說是玻璃體

老化百分之二十磨擦


之後每兩個月去追蹤

葉醫師說可以久一點

於是𨍭眼二年過去了


處變不驚立即量血壓

154/76/71 嚇了一下下

平時吃藥六種如吃飯

還擔心血壓是否太低?

龍年難得超過一三0


四點一刻已停止掛虢

護士說可以先去排卡

五點五十叫號才掛號


十五六分鐘就走到了

還有一點二十分鐘哩


眼鏡部阿春鳳美兒子

一個多月前才會晤過

把幾年來大學眼科史

急切片段的述說一遍

他客人來了我也出來


老街溪捷運站第一次

有機會好好選景留影

往河畔興南堰小鐵橋

本來是灌溉活動水壩

可惜下游成建地拆了

人生際遇也是如此吧!


日落時分遊人漸漸多

小鉄橋上是我的最愛

小坐到五點38 才起身

診所巳經擠滿了患者

兒童最多資深者次之


久久才唱到我的名字

護士說許久沒來門診

必須重新填表才可以?

我的信任大大打折扣


第二門診排第25 

忍不住問排前面大姊

說是中午陪先生來排!

真的是嚇死我的忙碌?


兩百元掛號費先驗光

相同的那位高個護士

相同冷漠的機械程序

視力檢查倒是溫暖的


視網膜必須打開瞳孔

散瞳劑每次隔13 分鐘

我比較頑皮必須三次

結果仍未開再點一次

前後52 分鐘睡了好覺

眼睛也已經完全舒服了

正好趕上25 號的番次


女醫師話不多瞳孔未張

她說只能看到一小部分

邊聴我述說五六年病史

結論是只有飛蚊症明顯

白內障只到中度再觀察

網膜剝離擔憂已可排除


多休息為要若有嚴重症

立即到大醫院較為安心

天成或聯新醫院都可以

儘管有些狐疑仍未問明


取回小三瓶眼藥水回家

一路上金光閃閃似白天

家裡燈光也似亮了十倍?

必須戴上太陽眼鏡才行

電視電腦螢幕都極明𥇦


我甚至想可藉此治弱視?

人的身體仍多妙趣之處

胡思亂想或可通往長生?

久病成良醫可修成多病

黃帝內經也可代代補增


哈哈!還是多休息早睡!


龍年四月十七日星期三紀事


手機5s 設定8:00 鬧鐘

偷小懶8:10 才爬起來

一顆維他命C 1000 mg

一杯安立機器的過濾水

開始晨操啟動一天的精力


心底想著是回鄉探親的日子

四段動作可以在那裡加速?

直到半小時完成體操之後

才看記事小冊仍停在星期三?

於是一下子就放鬆許多,爽!


最近有點過日子剎不住車?

幾天幾天的過?令自己擔心?


人間衛視滿謙住持在說華嚴

八歲龍女証道成佛送摩尼珠

想要向正在說法的佛陀致謝

就在剎那間寶珠落釋迦手上

龍女也巳抵達南天變身成佛


時間是長是暫完全由心來定

她說愛因斯坦相對論演譯出

超光速或許可以讓時間靜止

電影中穿越太空需幾十百年

就不會讓未來的太空人老去


我對那說法沈迷好幾個星期

但眼前的日子依然快快慢慢

如果不是有時鐘、記事小冊

手機玲瑯滿目的花草雜訊息

還真是不能告知今夕是何夕


以為才昨天的上星期六

東門98 歲的大嫂

春節前小中風過後

正在認真的復健中

健康狀況十分理想

但仍堅持進入廚房

張羅晚餐給大家吃?


她忘記主中憒的

已經換成紅豆姊

直到打開冰箱

不知如何下手?

才勉強忍下來。


星期日到星期一

我到老街溪了沒?

星期二和星期三

倒是勉強拍兩張


𦁤也留下些許什麼?

日子水無痕般的過

到底不是個好辦法。


ps:倒是清楚記得

和溪畔含羞草對話

只記不得是那天?

哈哈!



龍年四月十八星期四紀事


一夜好眠自然醒來

前晚和蚊子糾纒難寢

此刻感覺特別幸福


窗外陣陣風吼?

儼然已入夏的日子

這是意外的不受歡迎

6:40 四周依然昏暗?


起身梳洗如厠飲水

緊閉的陽台外

大雨已經下來了

上班的街車挨續著

燈光映照路面似鏡

牆面溫溼度計下降

不想出門的怪天氣?


近幾天老找這本書:

是誰偷走了我的起斯


這是年輕時候就暢銷的

竟然一輩了都不曾來讀?

兩年前在老家書櫥看到

猜是侄兒公司讀書會選的

取回想要和另外幾本一起看


也許書名太簡單了吧?

放在書房小邊桌上

就忘記想翻來看了

不知不覺又堆上幾本


兩個星期來突然心血來潮

我的乳酪那本書呢?

不是兒童書般輕小嗎?

為什麼一直沒翻完呢?

真的是心裡有病喔!


翻遍客廳茶几、書房

就是找不到那本起斯?

早上晨操時覺得

邊桌上的書已堆太高

簡直曾妨礙到我運動

都是我喜歡的書

稍微整理分類一下

才看到壓在底下的乳酪!


哈哈!從小老師教的:

今日事,今日畢。>

顯然是有很大的問題?


既然找到了輕小的童書

今天就把她看完

了卻一輩子心願

這豈不快意江湖


爐火上的咖啡火紅

昨晚剩菜早餐豐饒

二十樓下路面已乾

清潔大姊準時上門


翻開乳酪尚未變味

跳過引言他序就咬

跟隨童話勇闖迷宮

童心未泯苦心焦慮?


設計簡單挑戰不斷

墨守成規鬼影幢幢

好逸惡勞釜中煮蛙

易者變易變者簡易


故事簡約引我入勝

一時三刻原來如此

早知如此何必繞途

既是童話早讀啟蒙


想起自已還算不遲

推薦兒孫冷暖由他

陰雨讀書也有一得

非老街溪也想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