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2023-40 兔年十一月十日紀事:加卅行


   



哥兒姊妹吉祥:

 

二年沒旅行了,有點生疏?

CI24 班機21:10 飛往安大略。

 

七點起床,晨操、早餐例行。

氣溫24 度天藍氣爽。

妻幾天前就開始打包。

林太太和兒子的等路就不少。

 

我向來是慢郎中,

昨晚睡前才開始打開行李箱,

依次收拾,竟然爆滿了?

 

要給兒子的已經占半箱,

我的書及筆記型電腦

根本擠不進去?

還有妻的拖鞋、涼鞋

必須多一個手提行李才行。

 

家裡所有大小箱都讓,

四月及六月回來的兒女拉光?

此刻只能向最近的二姊求救。

她在外頭開會,十一點才進門。

 

妻是急性子,要我催。

10:48 二姊已經回到家。

二人先去買了三個

粱社漢炸排骨便當。

 

二姊是家裡首席大廚,

她是第一次吃梁便當。

同我一樣讃不絕口。

 

圓形飯盒、四個小菜。

現炸排骨另外紙包,

一路上已經香味撲鼻。

咬起來厚實軟嫰。

 

分量十足的便當下肚,

排骨肉還有很多!

每份110 元值得值得。

比起故鄉的便當更勝多多。

下次會想再來。

 

二姊下午一點將參與

客家百行業的紀錄片拍攝。

我們拎著手提箱辭出,

回家後立刻裝箱。

妻請交通哨阿亮哥

幫忙把汽車電池斷路。

 

處理完行李,用手秤測試,

兩箱分別是23.1/28.6

手提的也超過十公斤?

 

印象中每箱限重是23 公斤啊?

顕然我們需要一個中型箱。

於是又一番忙亂。

 

妻想先找樓下魏大姊借用,

電話沒人接?二姊又出門了。

 

於是想到最近的小瑜,

內弟一家剛從洛杉磯回來,

12/14 才返加卅,

又住在同一商圈社區。

妻電話未說完,

我已經拔腳出了大門。

 

三五分鐘來去,

小瑜已經在路口等我。

一下就解決了行李難題。

手提秤一下:

23.1/26.4/14.6公斤

二姊的手提箱就留在家吧!

 

檢查所有証件、機票。

安心等候預約的接送車。

 

五點的機埸高速公路上,

交通繁忙但井然有序。

早早抵達第二航站,

全部是華航?櫃檯6:15 開。

倆人先後去走走逛逛。

 

我到國際電話服務店,

世界卡一個月二千元,

我記得加卅一個月二十元?

就沒和他們交干。

 

日英已經和二位旅客聊開,

她們是去雪梨看孩子的。

說直飛要9小時

機票三萬多元。

 

我分享四十年前訪雪梨的故事。

還推薦香檳晚餐海港遊,

包含貝殻音樂廳的室內樂演出。

倆位都覺得相當陌生,

變化太快啦!哈哈!

 

八點進入地下一樓大廳

大部分是轉機的客人

有的已經在候機室久躺了

 

班機慢半小時

幾乎沒有空位

華夏經濟艙比二年前

又升級了許多設施

 

機長廣播說十個小時多一點

連續看完四部影片:

 

〈消失的她〉倪妮主演。

 

很新的題材,可登國際。

看過她的時空穿越仙侶劇,

這是第二部,很喜歡。

 

〈來自雪國的遺書〉

 

北川景子主演,她已經成熟了。

和倪妮一樣,有大將之風範。

 

二戰曰俘在蘇聯雪地的苦,

歸國之信念支撐殘酷折磨。

四位戰友分別將男主人,

因喉癌不能歸郷的遺書,

勞記在心,十二年後歸國,

先後拜訪遺族,口誦遺書,

並交付各自的手抄副本。

讓我震撼淚流。

 

〈非洲達荷美女王〉

 

1823 年反黑奴的不對等戰爭,

讓人熱血沸騰,歷史上,

列強對原始天堂住民的掠奪,

譲人髪指。也給我對印象中

的非洲國家,重新上了一課。

沒有人是應該被奴役的。

沒有豪奪掠取不是邪惡的。

直至今國際公道仍待伸張。

 

〈世界 Breaking 街舞爭霸〉

 

年輕人的世界

超越極限的肢體伸展

半醒半睡拉洋片般的閃過

看完已經眼痠腦頓

但精神充分滿足,感恩。

 

中間享受了豐富的餐點

還有一杯白蘭地

小睡了一會兒

 

下午4:54 飛機降落在安大略

5:20 完成通關手續到接機室

 

機場很迷你,比二年前,

似乎更侷促些?

啟程前兒子曾提醒,

機場變忙了,通関要花時間?

 

沒想到今天這麼順暢?

但手機尚未換sim 卡,

請鄰座的台灣姊妹,

為我撥個電話給媳婦。

她們回說已經在路上,

40 分鐘後抵達?

星期五下班時間。

15 號公路是最繁忙時段。

 

原來倆姊妹是屏東客家鄕親。

一家七兄妹。每年都全家族出遊。

足夠自成一個旅行團。

 

候機室的妹妹是39 4 月生。

比我小一年三個月,

但看起來比我年輕一輪?

 

她說全家都是高球愛好者。

二姊嫁來美國,

姊夫開大車來接機。

她已經來加卅玩兩個多月,

今天一起來接妺妹們。

 

大哥八十幾了是太極大師。

每天在公園教授氣功。

也應邀到各地去推廣。

夫妻倆雲遊四海似仙侶。

 

最先出関的妹妹也住中壢,

民權路三段,和我都是屬於

老街溪的鄰居,相見即熟。

就讓她們家人寒喧嘍,

我逐步退回座椅上。

 

這時又擠出一團先後三十幾人。

把接機大廳佔去了三分一。

若是平時的我,一定會上前攀談。

但此刻太后有點不耐煩?

我只靜靜的觀察。

 

多次進出安大略機場,

第一次有機會遇到旅行團?

導遊是講廣東話的女士。

前來接機的也操生硬的國語。

團員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人。

 

我先以為是學生旅遊?

但旅行箱有台達電的字樣。

也看到台灣的貼圖。

還有大金空調的背帶?

相互間是用閩南腔國語?

 

接機的旅行社代表,

是五十歲左右的老手,

廣東話、北京話夾雜,

進進出出的好像在處理

旅行箱破損的抱怨?

 

一邊還指揮大隊人馬,

移動行李箱,空出路來,

好方便收集整理推車的作業。

倆位拉丁裔的工作人員,

頻頻點頭稱謝,忙碌著。

 

屏東姊妹團離開了。

兒子媳婦也出現了,

一家四口邊熱絡招呼,

邊推行李離開機場大門。

 

二個孫兒在車上等我們。

三個大箱二個手提行李,

片刻即安置妥當。

一路開往河濱市郭親家大宅。

 

路上兒子本想到韓國店,

吃筋眼牛小排晚餐。

我建議〈小儍雞〉的墨西哥燒烤。

 

大家都說物價漲不停:

 

可是晚上的墨西哥烤雞餐,

讓全家都十分享受。

接下來兩天的早餐,

還享用墨西哥餅皮作的蛋餅,

不輸台灣早餐店喔。

 

如此算起來:

第一晚35元每人約六元。

接著二天的倆人份早餐零元

(四個蛋, 咖啡另計)

 

你也許所以參考一下,

怎樣在物價上漲時,

可以很合理的享受生活?

哈哈,我也正在上課。

很好玩喔!

 

相信這會是個,

歡暢的加卅行。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11/13 午後2:08

Mira Mesa 聖地亞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