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2016-25 拉拉山神木三十年別來無恙

 




哥兒姊妹吉祥:

[楔子]

為籌辦六十年前屏東枋寮國小同學畢業五十五周年秋冬季活動, 八月25, 26兩天班頭張義鵬與黃浼瑛, 李麗卿兩位女同學, 驅車前往拉拉山標高 1450米的吾家農場探查. 農場主人吳三益是張義鵬東吳大學經濟系同學. 順道登上標高 1780 米的瑞士農場, 拜訪在拉拉山最高點經營山莊29 年的屏東林邊老鄉七十三歲的鍾先生. 區區在下有幸帶著風邪淫威同行, 分享無盡樂趣至為幸福.

[楔子終]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拜訪東吳經濟系三益同學兄弟在拉拉山經營的果園農場與露營地. 幾年前也是義鵬主事, 我忘記甚麼原因缺席了?

這回其實是為十一月的大學同學會準備的行程, 七月末大學同學苗栗出生的淑芳, 攜女歸國, 大夥兒歡聚一場, 我挑起同學會的話題.

[上引]

七月二十九日星期五中午, 東吳經濟系六十年畢業班林淑芳同學攜二女兒從紐澤西返鄉, 班頭義鵬邀集大夥兒湊成一桌, 在新光 A9 欣葉台菜歡敘. 可惜來去匆匆, 下星期就飛回美國東西兩岸. 女兒 Melisa 住加州 Santa Monica 今年二月才成新嫁娘. 恭喜再恭喜, 歡迎明年再相聚.

[下引]

淑芳母女離去後, 阿鵬與我陸續與旅居美東的楊穗瓊及屠俐俐大學同學敲定十一月返鄉時程. 阿鵬即刻安排這次拉拉山之旅. 簡簡單單的活動, 倒也是一波三折?

原來是想邀東吳的文吉與忠孝同行的, 兩位都有事, 未能參加. 聽阿鵬說, 就在行前兩天, 枋寮小學同學黃浼 (讀美) 瑛到台北來玩, 找上小學同學會的另一位大將李麗卿, 他們三位早已經合辦過無數次小學同學會活動, 是名震江湖的枋寮三劍客, 我與兩位女士未曾謀面,  反倒像是外人了? 真是有趣的安排.  請分享我們的談話紀錄:      

[上引]

阿鵬文吉吉祥

8/23-24  我媳婦的妹妹道田將來訪

去拉拉山可以順延一天, 8/25 星期四出發嗎?

請考量回應, 謝謝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8/17/105 12:00 正午

(義鵬答覆)

本來行程就是預定8/25早上去拉拉山並住宿一晚, 8/26由拉拉山往新竹峨嵋參觀吾家農場, 電話中希望8/24晚上住木柵寒舍, 以利8/25一早由木柵去拉拉山, 若你8/23-8/24 有事的話, 8/25一早我和忠孝去桃園接你, 再轉往拉拉山, 反正有車很方便的, 祝愉快!

張義鵬  敬上 8/17

 

阿鵬吉祥

太好了媳婦妹妹返美是8/24 下午五點的華航班機.

當晚我可以去木柵, 或是次日你們下中壢來, 再從 66 快速道路往大溪進山區. 謝謝啦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8/17/105 18:42

(義鵬答覆)

原則8/25一早我和忠孝去中壢, 再從 66 快速道路往大溪進山區, 下星期再和你聯繫

張義鵬敬上 8/18

(可是過兩天義鵬又提供最後訊息)

1.   8/25 (星期四) 早上9時至中壢環北路348號附近接你

(已用Google map 搜尋正確位置), 請告知等候的明顯位置.

2. 忠孝有事未能同行, 我邀了2位小學女同學同行.

3. 吳三益說飲食及住宿沒問題, 帶件薄外套

   張義鵬敬上 8/23

 

義鵬吉祥

謝謝你與三益的細心安排

若從新屋交流道下中壢, 左轉民族路, 再轉環北路來我家會簡單些.

我家是環北路過了新生路口, 三十米處有個候車亭, 我會在那兒站立等候. 無論如何, 九點前我會先用電話聯絡的

小瘦 (忠孝) 又不能同行? 真是扭捏的人

歡迎兩位新同學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8/23/105 13:14

(沒想到忠孝可抗議了…)

老袁, 对不起 ! 可是我从开始就跟义鹏说得清清楚楚不能去了! 我可没有扭捏, 不要误会 !8/23

(細心的阿鵬再次提醒…)

會合地點知道了, 你的手機號碼, 請告知? 記得帶盥洗用具.

 張義鵬敬上 8/23

(然而就在出發的前一晚, 原本以為聽了光平建議, 吃了四天大蒜湯沒有服藥就可以把輕微咳嗽給搞定的我, 在送走媳婦的妹妹道田搭華航返回洛杉磯後, 我的咳嗽轉為嚴重, 勉強吃下抽屜裡的斯斯感冒藥, 覺得不對勁. 這次傷風來得兇, 如果把兩位嬌客給感染了, 那就罪過啦! 幾乎要打退堂鼓了最後還是送出一封折衷的建議書…)

義鵬吉祥

我給傷風打敗了

連續吃蒜片仍未成功

方才吃下第一次的二粒斯斯

一天兩回到晚餐後再服用

若同車前去拉拉山

必定會傳給貴同學

我將搭九點公車去大溪轉車上山

請你們逕往北二高上山

並請告知三益兄的車站牌, 電話, 農場名,  地址

我們可以一路聯絡

等抵達巴陵或拉拉山後繼續聯絡搞定

敬頌   健康快樂

嗣洋上 8/25/105 6:41am

: 前一天深夜, 我打義鵬手機, 沒人接聽? 這封信是當天清晨, 分別透過伊媚兒和臉書發送的. 隔了一個小時, 阿鵬來電話, 說是從臉書上看到訊息的, 要我別擔心,  三劍客身體都健朗, 不怕給傳染的啦! 還是依原訂計畫, 前來我家會合後, 一齊出發. 恭敬不如從命, 找出四五年前, 探望大哥在長庚醫院買的布質口罩, 一個用過洗淨, 一個尚未開封. 明知口罩對濾過性病毒是無效的, 對同行的三劍客更是冒著很大的風險….     

 

終於出發了, 在兩天一夜的行程裡, 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波濤洶湧? 不但兩位從教職上退休下來的女同學, 都經歷了中年喪偶之痛, 浼瑛同學每個月還必須在高雄醫學院待上一星期, 處理血小板不足的罕見療程. 兩位女劍客樂觀勇敢面對人生的的積極態度, 讓我欽佩. 而三益兄弟姊妹, 三十多年來經營台灣休閒農產業的種種挑戰, 也是充滿著曲折動人的血汗情節. 還有拉拉山神木群, 去歲遭逢風姨摧毀登山步道尚待修復. 無數的經營者, 仍堅毅不撓地在標高 1780米上下的山區, 不分寒暑日夜的守候著山林, 每一位身上都有說不完的奮鬥故事. 我不忍心, 也暫時沒有足夠的心力, 把這一路上的種種聽聞與心靈衝擊記錄下來與大夥兒分享.    

此時只能夠把沿途拍下的兩百四十幾張照片, 分五次登錄到臉書上與哥兒姊妹們分享. 並保留原來的標題, 為日後補敘的參考:

8/25-26  (之二)  夜宿東吳經濟系吳三益同學的拉拉山吾家農場

8/25-26  (之三)  拉拉山吾家農場凌晨一點偷窺嫦娥與七點的大山

8/25-26  (之四)  拉拉山吾家農場早餐後往峨嵋經榮華水庫

8/25-26  (之五)  下拉拉山探訪峨眉湖吾家農場與黃金窯烤麵包

下山再往峨眉湖探訪吳家大哥兄妹經營三十年的吾家湖邊農場, 世界一家彌勒佛院, 又巧訪黃金傳說窯烤麵包.

8/25-26  (之六)  賦歸前還有十六張: 峨嵋水庫下的樂園及其他

[號外]: 上完 160  張照片後已過午夜, 服下黃同學高醫開的藥上床.

半夜無咳八點前一刻才起身, 風邪已經全然離我而去….真是感激啊!

謝謝浼瑛大總管! (祝福三劍客及三益兄弟姊妹永遠健朗歡欣)

敬頌  中秋佳節  健康快樂

嗣洋上  9/5/105  9:06 am 中壢書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